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七章 第四節
2010/07/04 20:16:30瀏覽496|回應0|推薦2

               第七絕、千年情債

                四、關羽挽留

緩緩走近練武場,不難聽見那一聲聲士氣高昂的「喝!」,而如我所料,帶頭訓練的正是關羽和張飛。

不過也對啦,現在劉備這邊除了關羽跟張飛哪個是武力能看的將軍的?

好吧,我承認自己的話有點毒。

不過我似乎很會挑時機--關羽他們正好操兵完畢。

「難得舒舒會來呢。來這兒有何事?」關羽的眼角似乎瞥見了我,未等我過去打招呼,他便緩緩走了過來,嘴角微揚。

一旁的張飛似乎看慣了,在沒掉下巴。

不過,對於關羽,我心裡多少也有數。

「小女子特前來向二位將軍道別。」愣了愣,我看著眼前的關羽和張飛,微笑著微微彎腰,抱拳。

關羽臉上的笑容鄧時消失無蹤,眉頭微皺。

「咦?舒舒要離開啦?」未等關羽開口,張飛隨即驚訝的看著我,疑惑的追問。

在新野的這三年,我倒也和張飛成了朋友了呢。

關羽仍是不語。

「舒舒將於七日後啟程返回家鄉秣陵,還要多謝二位將軍兩年多來對我的照顧。」我笑著,照著原本就想好的「劇本」。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一旁不少士兵似乎都一臉的惋惜。

「回家鄉啊?那好,俺就祝妳一路順風了。」張飛也大剌剌的笑了開來,向著我抱拳,語氣卻略略帶著些不捨。

呼,幸好這傢伙不喜歡我,不然我肯定發瘋。

但對我而言,張飛已經是個很好的朋友了呢。

如同趙雲那樣的朋友……

也許,我從來就不該穿越時空吧。

畢竟,我能留下的,也只剩下零碎的回憶了……

「這時回去,會有魚秧之險。」半晌,關羽緩緩開口,卻仍是沉著一張臉。

不出我所料呢,關羽也說了和趙雲一樣意思的話。

在心裡嘆了口氣,我仍是微笑,「我明白,但孫權於我而言的重要,不得不回。」我說著,如同剛才的說法一樣。

「可他不是逼妳下嫁於他?」關羽有些驚訝的看著我,提問。

呃,這個嘛……

逼婚的事啊……

「不瞞你說,當時我因某些原因而身受重傷,倒在河邊,若不是孫家大恩大德收留我,我這條命……怕是不在了,昨夜我細細想來,孫策死亡之時,我也未去祭拜,實是忘恩背義,如今事過五年,相信孫權應是不會再為難我才是。」我解釋著,但我說的也沒錯哪,當時若不是阿香找到我,孫策願意收留我,哪還有今日的何若舒?四年前孫策死時,我也沒去祭拜,如今四年過去了,我想我也該去拜他才對。

「若孫權再逼妳下嫁於他呢?」關羽看著我,嘆了一口氣,「我只怕妳的笑容不能再像現在一般。」他說著,話中有話。

笑容?

像現在一般?

不過,如果孫權再逼嫁我的話嘛……

「那到時在逃跑也行。」我微笑,高高的揚起眉毛,一臉的高傲。

不過,我想,他應該不會再逼嫁我了吧?

呃,應該……

「既然舒舒去意已決,我便不再勸阻,」關羽微微苦笑了一下,「不過,請允許有我護送至城門。」他說著,語氣十分的堅定。

呃,這隻也要「護送」我?

還來呀……無言。

微微偏頭,一旁張飛的下八又掉了下來。

哪哪,久違的掉下巴呀。

「阿羽……」我嘆息,一臉無奈,「你這是何苦呢?」微微皺眉,我有些哀傷,「我已有子龍護航了,無須麻煩你的。」我說著,望向一旁的趙雲。

趙雲無奈的苦笑了一下。

「舒舒於我而言,就有如翼德、有如大哥一般的重要,若我不親自護送,是放不下心的。」關羽說著,那語氣竟異常的堅定。

呃,真可謂話中有話啊,這任白痴都聽的出來這句話的絃外之音吧……

自古紅顏多禍水哪,千萬別告訴我我也是禍水呀……

張飛更加驚愕了,半天回不過神來。

真糟糕,現在又來個真情大告白。

我撫額長嘆。

「二哥去,我也去。」半晌,張飛不滿的開口,一臉的不甘心。

還來一個?!不了吧……

「人再多下去呀,我都要成了公主了。」我無言的向張飛笑著道,拍了拍他的肩膀,用著有些開玩笑的語氣。

張飛愣了一會兒,開始大笑了起來。

於是,七日後,啟程返回秣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19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