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八章 第三節
2010/07/08 14:40:19瀏覽407|回應0|推薦3

               第八絕、再回江東

                三、奉孝歸天

一日後,帶著簡便的行李,我準備啟程,去易州探望郭嘉。

坐在馬車上,我研究著這輛馬車的構造大小,嗯,這輛馬車還挺大的,旁邊還有張床,挺舒適的感覺,背後還有椅墊。

不得不承認,孫權真的待我不差。

嘆了一口氣,我無奈。

但這傢伙有夠遲鈍的,都不明白我對他的感情。

偏偏……我又不敢告白……

而且,告白了,也沒有用。

「早些回來。」馬車外,孫權掀開車廉,語氣帶著不放心,硬著聲音道。

感情這傢伙到現在還怕我跑?

虧他昨天還帶我去那片草原散心,想我不生氣呢。

真是,他又不是不知道,我除了暴走時會用的巴掌功以外,根本打不過他那四個衛兵。

「放心,我會盡量早些回來的。」輕笑了一下,我說著。

孫權這才有些不安的把車廉下放下。

緩緩的,馬車動了起來。

總算要啟程了啊?

郭嘉,你給我好好撐著……

至少得讓我見你最後一面!

☆     ☆     ☆

在五日的趕路之下,易州,已經到了。

只不過,現在正在找半仙的宅邸……

「若舒小姐,郭奉孝的宅邸便在右側。」車夫停下馬車,對著車裡的我喊道。

到了?

郭嘉,應該還活著吧?

老天保佑……

「多謝了。」提起跩地的水色長裙,我下了車,對那車夫抱拳道。

不過,身旁這座大宅,當真是郭嘉的「暫時居所」?

會不會也太豪華了點……

曹操也真待他不錯了哪。

「快些進去吧!孫將軍命我還得送小姐回府的。」那車夫又開口,微微笑著。

點了點頭,我緩緩走進郭嘉在易州的宅邸,留那四位衛兵駐守在外。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偌大的庭院,院內還重了幾顆桃花樹,樹上盛放著桃花,還落了一地的花瓣,不時還隨著微風翩翩起舞。

這會不會太夢幻了一點?

可是一想起病重的郭嘉,映著眼前的景色,又不禁感到深深的哀傷。

「小若?」一個甜美柔和的聲音冷不防的自我身旁響起。

我偏頭一看--是夢書。

七年不見,這傢伙即使在這個時代已經三十老幾了,卻仍舊像隻花蝴蝶般的美麗。

她端著一個空碗,裡頭還有些藥渣,顯然是剛剛拿給郭嘉喝的。

緩緩走進夢書,我的眼神微黯,「我能去見見他嗎?」淡淡的開口,語氣卻不自覺添了幾分悲痛。

夢書露出了一個有些哀傷的微笑,點頭。

我緩緩的打開庭院內的門,走進屋內,進了那間充斥著咳嗽聲的房裡。

房內的擺設簡單樸實,很符合郭嘉的風格呢。

床上躺著一個瘦弱的男子,穿著青色單衣,還不時發出咳嗽聲。

緩緩走近床鋪,我開口,「你喜歡夢書,對吧?」毫不遲疑的,我直接開門見山的向郭嘉提問。

郭嘉愣了愣,慘淡的笑了笑,「是啊……我愛的是冰心……」他的臉色十分蒼白,想笑,卻更顯悽涼。

冰心?那是誰?

我一頭霧水。

「冰心?」我又問,我問夢書,他說冰心,這郭半仙是不是已經病到頭昏腦脹啦?

「那是夢書的字……咳咳!」郭嘉笑著道,又咳了幾聲。

他這身子骨,怕是撐不久了吧。

「那麼,半仙好好歇息吧,我就先出去了。」我淡笑著說道,推開郭嘉的房門,剛走了出去,隨即看見夢書像見鬼似的衝了進去。

也罷,就讓他們好好把握住在這時代最後能相處的時光吧。

回到那座庭院,我坐在一片花海中,閉著眼,唱起歌來,「他的輕狂留在,某一節車廂,地下鐵裡的風,比回憶還重……」記得這是丁噹的我愛他,總是很喜歡這首歌呢。

但這首我最喜歡的歌,是不是也代表著我呢?

半晌,夢書緩緩走了出來,眼角掛著淚。

她的面色很憔悴,眼裡盡是一片灰暗。

我知道,她的心,死了。

徹徹底底的死了。

那一天,她哭的很慘。

那一片花海哩,散佈著滿滿的哀傷……

而那間房哩,再也沒了咳嗽聲。

我終究是見了他最後一面了……

終究。

建安十二年,郭嘉於易州病逝。

是年,諸葛亮受劉備三顧茅廬,出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0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