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第九章 第三節
2010/07/12 13:21:06瀏覽468|回應0|推薦1

              第九絕、身重劇毒

               三、前世貂蟬

自從那一日華佗離開後,我經過了幾日的調養已經可以下床走動了,而且身體也有比較好些,算不上像從前,但還能蹦蹦跳跳。

只不過,華佗的藥,好苦啊!

閒來無事,我將身上衣裳打理好之後,便閒晃到了鄉下去。

淳樸的民風,勤勞耕田的人們,此起彼落的噓寒問暖之聲,一片又一片的大稻園……

好有人情味的地方啊,感覺很親切呢。

走著走著,我卻看見路上一個攤子,那女主人卻令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但卻又陌生的從來沒有見過。

此時的我可真說是驚訝萬分了。

飄逸及腰的黑色長髮,炯炯有神的水汪汪大眼,精緻小巧的鼻子,蜜桃般粉嫩的嘴唇,細長的柳眉,白皙的皮膚,那一身淡粉色的衣裳……

那個女子,和我長得一模一樣!

只不過,她身上所散發的那股嬌媚、溫柔的氣質,那種教養良好的語氣動作,卻是我學不來的。

那女子大約已經三十幾歲了,卻仍舊嬌艷美麗。

正發怔著,那女子也看見了我,四目相交之下,那雙嬌媚的雙眸裡寫滿了驚訝。

不過,依照之前那些人對我的評論來看……

她該不會是貂蟬吧?

不自覺的,我的雙腳緩步向前,走向貂蟬。

建安三年,呂布殞命於白門樓,他麾下的將士也都死於曹操、劉備的手下。

自此,貂蟬行蹤不明。

再無人知曉一帶美人的蹤跡。

可今日,我卻看見了那個曾經捲起三國漫天風雲的絕代美人貂蟬,在這鄉村賣羅扇。

她究竟受了多少的折磨?

從歷史上輝煌的舞台上消失無蹤,又耗費的多少的苦心?

「貂蟬?」走到了那攤位面前,我看著貂蟬,驚訝的開口問道。

想不到我真的和貂蟬長的一模一樣啊……

要是別人來告訴我,我是貂蟬,那我還不信呢。

可今天,看了她,我才真正可以確認,我的前世,正是貂蟬。

我總算是見了我的前世一面呢。

「現在我不是貂蟬了,」貂蟬垂下眼簾,苦笑了一下,「我改名為呂月,字心明。」抬眼,她淡淡的笑著,眼裡卻湧出了悲傷和黯然。

呂月?

原來她化名呂月呀。

難怪沒人知道她是貂蟬。

「本姑娘姓何名若舒,呂姑娘方可喚我舒舒。」愣了愣,我也向著貂蟬微笑著抱拳,介紹自己。

貂蟬失神了一下,又回過神來。

「叫我心明吧。」貂蟬淡淡的笑著,眼裡始終毫無生氣。

那樣失去了靈氣的雙眼,沉浸在一片死寂當中。

猶如一大片的死水一般。

是因為呂布?王允?又亦或者是傳說中的關羽?

「妳深愛著王允,是嗎?」思索了一會兒,我開口說道。

呃,我聽說是這樣啦。

美X殤是這麼說的嘛。

沒記錯的話,王允是她的義父吧。

「是啊,我確實深愛著義父大人……」貂蟬又垂下眼簾,語氣裡帶著深深的無奈,模樣楚楚,「可義父大人的眼裡,永遠都只有冰心、冰心……」她說著,語氣又盛滿了哀傷,那雙眼眸彷彿就要掉下淚珠似的。

呃,冰心,那不是夢書在這個時代的字嗎?

看這狀況,她的桃花運不比我差啊……

王允哪。

一代忠臣,也不錯。

但是,在這個時代的悲劇下,卻造就了像貂蟬一般只能向命運低頭的人。

這又是何苦呢?

「冰心深愛的,是郭奉孝呢。」我似笑非笑的看著貂蟬道。

是啊,我仍會記得那一日,她心死的模樣。

因為,郭嘉死了。

「那不是她乾哥哥嗎?」貂蟬揚眉,一臉的疑惑。

呃,乾哥哥?

虧那傢伙掰的出來……

「那是第一個收留她的人。」點了點頭,我正色道,額角沁下一滴汗,頭上也掛了三條黑線。

郭嘉要是知道他被夢書說成「乾哥哥」,肯定是欲哭無淚。

「這樣啊……」貂蟬喃喃著回應,像是在思索著一般。

王允死了,貂蟬的心,也死了吧。

就如同夢書一般。

「我還有事,就先走一步了。」我抱拳笑著道,我再繼續多留下去,只怕孫府就要被拆了……

那傢伙肯定又開始找我了。

「有緣再見。」貂蟬回給我一個微笑,也向著我抱拳。

真的很像阿。

舉手投足間,我們倆都像極了呢。

果真是我的前世哪……

「再見。」我說著,轉身離去。

只是,我還有機會來看她麼?

很快,我就不在了吧。

希望貂蟬能過的好好的……

經過這麼多的風風雨雨,她一定能幸福的吧?

一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1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