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第九章 第五節
2010/07/20 17:40:19瀏覽476|回應0|推薦1

               第九絕、身重劇毒

                五、神醫身亡

建安十三年,春。

曹操諱疾忌醫,將華佗關進大牢,而後斬首,一代神醫身亡。

歷史,是這麼記載的呢。

而不知不覺中,一年,就這樣過了。

建安十三年,華佗之死,只不過是多事的開端罷了。

「咳咳……」從床舖上爬起,不等婢女們來幫我更衣,我忙穿起床邊粉色的衣裳,並將儀容整理好,正準備出房門時,卻乎有一龐然大物排山倒樹而來……噢不是,我是說,我撞到了人,「阿權?」抬頭,對上那雙藍綠色的眸子,我詫異的出聲,「嗯,找我有何事?」我嘴角微微揚起,笑著道,這才想起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

自我中毒之後,整個孫府的文武百官都知道--孫將軍幾乎每天都陪著我,何若舒。

對此,我也深感無奈。

府裡的人雖然時常一臉曖昧的看著我們倆,但卻也不會像九年前一般的來當「推銷員」了,而那盈著曖昧的眼光,卻也帶了幾分不捨和無奈。

或許,是因為我快死了吧。

一天一天,我的咳嗽聲越來越頻繁。

一月一月,我的身體越來越虛弱……

我自己也很明白的,就算此時孫權真的向我告白或怎樣的,我也不會接受,我這樣一個快死的人,配不上這個歷史上充滿著光輝的人物的。

「沒什麼,只是……有件重要事。」孫權淡笑著回應我,隨後又微微擰眉。

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吧。

自從我病了以後,他總要我好好休息,從不讓我知道發生什麼事。

從不。

「何事?你大可大方說出來沒關係。咳、咳……」我笑著問,而又不小心咳了幾聲。

孫權輕輕拍了拍我的背,眼眸裡的情緒十分複雜。

其實我知道的,我已經大概知道,他要宣佈什麼重要事件了。

「華佗死矣。」孫權微微咬牙,情緒微慍。

華佗死了哪。

他果然還是走上歷史殘酷的安排了。

而我,又再一次的接受了這樣的一個事實……

「嗯,」我淡淡的回應著,嘴角的弧度仍是揚著的,「是曹操將他處死的,對不?」我望著他,不像當初孫策死時那樣的崩潰,不像郭嘉死時那樣哀悽,情緒竟是平靜的悲哀。

因為,我已經習慣了。

面對這樣一個亂世的悲歡離合,我慣了。

從孫策、郭嘉到華佗被處死……

我已經習慣了。

即使那樣的事,攸關著我的生死。

「是,是曹操……」孫權微微有些驚訝的看著仍是淡淡笑著的我,「為何又是那可惡的曹賊!」他握拳,指甲掐進了皮肉裡,語氣帶著憤恨、悲慟和無奈。

是啊,曹操確實是個漢奸呢。

可是有朝一日,孫權仍會因為迫於形勢而降服於他。

即使是那樣的怨恨。

「以後,江東雖有機會擊敗曹操,但仍會需要他的協助……」我似笑非笑的看著他,摸不清自己眼底的情緒,「所以,之後即使擊敗了他,仍是先不要與他反目成仇。咳咳……」我笑著,話中帶出了赤壁之戰。

不過那"孫權降魏受九賜"的典故還在呢,我還是得勸勸他呀。

那時,劉備因想報關羽之仇,才會興兵攻打孫吳的。

「我明白,但若可以,我絕對要打敗他!」孫權拍了拍我的背,而後緊緊握著拳頭,語氣十分的堅定。

笨蛋,我前面不是說了麼,你當然會打敗他。

今年冬天的赤壁之戰便會了。

只是,我恐怕無法見證這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戰役了。

我恐怕是沒這福氣和笑傾三國的女主角一樣看見那個烽火連天的場景了……

「今年冬季,曹兵必會功來……」我轉身,緩緩往房內移動,訴說著那段歷史,「屆時,切記必須答應諸葛亮聯合劉備,遣派公瑾做都督,並以水軍三萬派於他,如此一來,必能大敗曹操,」我說著,眼神卻有些迷茫,「但此戰……切記你莫不可去。咳、咳!」再轉身,我看著孫權,認真的說著。

「冬季之事,到那時再說,何必現在進言?」孫權擰眉,上前來又拍了拍我的背。

「怕我是無法等到冬季再進言了。」垂下眼簾,我無奈的苦笑著道。

「別胡說。」孫權劍眉鎖的更深,正色說道。

可是,我真的怕呀。

我怕我再也見不到你了……

孫權……

「好好好,我不胡說。」我輕輕的笑了開來,隱默心裡那一份哀傷。

若我離開後,你還會記得我麼?

記得一個女子,曾經闖入你的生命裡麼?

你會記得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4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