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第十章 第五節
2010/07/27 16:16:52瀏覽620|回應0|推薦2

               第十絕、赤壁之別

                五、恍如隔世

我愛他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狠狠碎過絕不會忘

逃不開愛越深越互相傷害

越深的依賴 越多的空白

該怎麼去愛

……

一句句熟悉的歌聲入耳,是那首我最喜歡的,丁噹的我愛他。

猛然睜開眼,卻赫然發現我站在學校的頂樓,我墜樓穿越那時的那個地方。

我回來了嗎?

揉了揉眼,我又環顧了一下四周。

我回來了。

微風仍是徐徐的吹著,我的身上仍是那一身現代的衣褲。

一切,就像夢一樣,卻比夢還真實。

唇上還保留著他留下的溫度……

難道說,一切就真的只是夢一場嗎?

抬起手,我赫然發現那只被我緊緊握在手裡的琉璃簪竟然還在。

--只有它能證明,那不是夢。

所有的一切,都真實的發生過。

離開前,我放在孫權手裡的那只銀簪,也還在他手裡嗎?

那個懷抱,還這麼清晰,可是,我卻回來了,我卻回到現代了。

我還不想回來呀……

昨天,對我而言,恍如隔世。

眼淚止不住的滑落,我再也克制不了我的情緒。

我無神的望著遠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那個群雄逐鹿的亂世,離我好遠……

可是那些記憶,卻還深刻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有桃園三結義,有趙雲、孔明,有孫策、周瑜,有大小喬,有阿香……

還有孫權……

微風揚起我的髮,把這一刻說明的如此真實。

孫權,你在那個三國鼎立的時代,一定要好好的。

不然我肯定會擔心的每晚都睡不著覺吧。

我的心,再也回不來了。

待在孫權的身上,再也不可能回來了。

身後傳來鐵門被推開的「喀吱」聲,我才真正醒了過來。

是誰?

這段時間我又失蹤了多久?

「舒舒?」一個有如銀鈴般明亮的聲音刺探性的開口,在我身後。

那是阿香的聲音。

也是安羽軒的。

將那只髮釵收好,我擦乾眼淚,深深吸了一口氣,「羽軒。」我淡淡的笑著,很難得的沒有叫她「阿軒」。

安羽軒變得好憔悴,好瘦弱,臉色好蒼白。

就如同當時夢裡的安羽軒一樣。

所以那時的那兩個畫面,也不是夢,對吧?

我見安羽軒愣了愣,黯然的眼眸一亮,撲了過來,「舒舒!真的是妳、真的是妳……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推妳下樓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妳那時怎麼會消失?這半年來妳到底跑到哪裡去了,舒舒……」她開始哭了起來,好像是在發洩似的,語帶驚訝的一直說著。

半年嗎?

只有,半年嗎?

可是我卻再那個時代過了十三年呢。

十三年這麼久呢。

所以到頭來,我只是消失了半年嗎?

可是,我卻再也沒有機會可以回去了……

卻永遠都只能這樣遙遠的思念了……

孫權……

--

懸崖上,海岸邊,海風徐徐地吹;

晴空下,髮飛揚,我心猶如死灰;

風和日麗,碧海藍天,映入我灰黯眼簾;

狂風暴雨,烏雲連天,眼底只剩一抹淚;

若是注定,那何必相遇,何必相知相惜;

若是巧合,那為何心痛,為何心如止水;

一切的一切,有如幻影,虛假而不存在;

曾經的曾經,猶如浮雲,一略而過一般;

那天湛藍的天似乎在眼前,揮之不去;

那夜滿天的星好像在此刻,浮現眼裡;

若能重來,我願珍惜,願回過往,以笑面對;

若有來生,能否讓我,再次相遇,相知相惜?

                 --前世如夢/靜彤

–待續–

--

下回為正版完結篇。

番外第八為番外版完結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6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