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番外2 孫權
2010/07/30 16:53:54瀏覽547|回應0|推薦1

               番外2  孫權

                 一只銀簪

千古江山,英雄無覓,孫仲謀處。舞榭歌臺,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

               --節錄自辛棄疾╱永遇樂

燭火搖曳,寒風徐徐吹來,窗外飄著漫天白雪,猶如我心之境。

舒舒,妳曾說過你想看雪的,可為何妳走之後,這雪才開始下?

望著手上這只花俏的銀簪,我只能苦笑。

哥哥,你將這只珠釵贈與舒舒,如今舒舒又將它留在我的手心之中……

可她最後那句我愛你,卻像一把利刃烙進我的心裡,無法抹滅。

舒舒,為何妳從來不說?

妳在我心中的地位,從來都是最重要的啊……

心如死灰。

妳死了,我的心也死了。

因為,妳死了以後,我才明白,我是深愛著妳的。

比任何人都還要愛妳。

可我身為江東之主,又豈能無妻無妾?

既然妳死了,那麼,我娶誰,也都無所謂了……

妳那與世無爭的笑靨早已根深蒂固在我心裡,我又怎麼可能再愛上別人?

所以,我要爭霸天下,我要替你報仇!

我要滅了曹魏,要併吞蜀漢!

尤其是那曹賊!

他殺了妳,我就要他萬劫不復!

赤壁之戰,公瑾領兵三萬打敗曹操,使他不敢再有進佔江東之心。

可我又豈會想到,多年後,我竟會被逼的得向他投降……

舒舒,妳早該知道了,對吧?

所以,妳才要我在擊敗曹操之後還事先不要與他反目成仇吧?

只是,就連阿香也不明白--

並非我不信任公瑾,非要他去攻西蜀,而是他心意已決,即使我再三挽留,他仍然堅持,我也無可奈何,只好讓他領兵去。

並非我要斬了關羽,而是子明與他有過節,在我還猶豫不決該聽妳的話還是該斬首時,子明就已私自下令將他處斬,而呂蒙為我軍之大將,我又豈能殺了他?

並非我要借劉備荊州,而是他前來提借時早已令關羽守城,還領著五萬大軍,我又豈能不借?

因此,我才決心要將阿香騙回來,以她為換荊州之籌碼,若劉備還有良心,便會贖回他的孫夫人……

可我卻萬萬沒想到,劉備寧要他的天下,寧要復興漢室,寧要人才,也不肯以荊州來換回阿香。

所以,劉備便領著他的軍隊,攻來江東報關羽之仇了。

蜀漢大將關羽已損,張飛又因嗜酒鞭打士兵而被殺,要擊敗他實是容易。

只我沒想到,阿香對他竟是情深至此,只聞劉備已死於軍中,便投河自盡。

我輸了……

我非但無法替你報仇,還輸了阿香,輸了公瑾。

舒舒,對不起了,我無法替妳殺了曹操報仇,對不起了。

曹魏太和三年,蜀漢建興七年,我決定稱帝,改年號為黃龍。

只我沒想到,我死去的地方,竟然不是戰場,而是床鋪。

我竟是病死而非戰死。

罷了。

舒舒,妳再等我些時日……

我很快便去陪妳了……

無論奈何橋之傳說是真是假,若是真,我絕不喝下孟婆湯……

這樣,來世,我就能記得妳了。

舒舒,來世,我定不會再放開妳的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7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