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番外7 郭嘉 袁夢書
2010/08/23 12:48:25瀏覽578|回應0|推薦0

              番外7 郭嘉,袁夢書

                 千年之戀

回到這個時空,已有一個月左右了。

而我,總是不經意的望向天空。

在同一片天空裡,卻相隔了一千八百年的時空。

孫權,你好麼?

妳再一千八百年前的三國,可還記得曾有個名為何若舒的女子闖入你的世界過?

對你而言,我又是什麼?

為何你會如此的在意我?

只是,你終究來不及回答。

而我,也沒有勇氣再去追尋答案。

因為你總是說:「有那麼重要麼?」

而夢書果然也在我回來後醒了。

不過他似乎也同我一般,渾渾噩噩。

唉,哪個白痴說穿越很好的?

本姑娘的芳心留在一千八百年前的時空,哪裡好了……

之後,某個偶然,我發現有個大三的學長–郭玄宇和郭嘉長得一模一樣。

我沒告訴夢書,若郭嘉不記得她,於她而言,事種痛苦。

我不希望她和我一樣痛苦。

也許,等待,會比明白後的痛來的好些吧。

至少,還有希望。

程奐謙。

為何你不再記得我了……

為何你一千八百年前的記憶已全然沒了……

安羽軒也恢復了阿香的記憶,而考古系的新生–白孟玄即是劉備。

而最見鬼的是,劉備那傢伙竟然什麼都記得!

唉,不得不說,我還真羨慕阿香,她還真是幸運。

媽的,現在他們兩個可甜蜜的勒,完全把我這個好友給忘了……

寢室內,我正心不甘情不願的整理著今天上課抄的筆記。

不過……我的理化筆記死到哪去了?

啊,Fuck!袁夢書那傢伙沒還我!

我今天還要教安羽軒理化耶……

罷了,人而無信不知其可,我去找她拿吧。

☆     ☆     ☆

緩緩走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我正打算抄捷徑走暗巷,我驀然聽見向裡傳出些許的聲響。

我停下腳步,將背貼在巷口的牆壁上,決定聽聽裡面是誰,而裡面的人又在說什麼。

不過,我這樣,算不算偷聽吶?

「奉孝?!」一個熟悉的,甜美的聲音,語氣帶著滿滿的詫異。

這是夢書的聲音。

不過,她說「奉孝」?

難道說是他?

「冰心……」另一個溫和的男聲帶著些失而復得的欣喜,但在原該波瀾不經的語氣裡卻有些突兀。

這是郭玄宇的聲音。

卻也是郭半仙的。

他叫她「冰心」,所以代表,郭嘉還記得她?

嗯,所以現在這兩個要相認了?

我等一下會不會聽到肉麻名詞?

「我愛你……」夢書道,聲音裡竟夾帶著一絲絲的哽咽。

噢,媽的,還真的有肉麻名詞勒。

不過說真的,我還真的有點羨慕……

「我也愛妳……」郭嘉道,然後巷內再沒了任何聲響。

幹。

好噁。

不過沒聲音是怎樣?

人跑了麼?

微微側身,我偷偷探頭一看--

哦,在接吻耶……

算了,筆記明天再拿,我還是不要當電燈泡吧。

不過我估計郭嘉等會兒可能會被夢書打死。

孫權最後一次吻我,是在我消失前一刻。

多麼諷刺。

不自覺的,我露出了一抹笑。

淒涼的笑。

你們,要幸福。

垂下眼簾,我黯然的離開了那個地方,走回宿舍。

真是羨慕呢。

若他也記得我就好了。

若他記得我,該有多好呢。

☆     ☆     ☆

風和日麗的晴天。

只我的心卻沒晴朗過。

或許永遠……都不會晴朗了吧。

「舒舒。」下課,夢書笑著走向我,一臉的幸福洋溢。

……我從來沒看過她上完理化課後這麼開心過。

拜託,這粉色氛圍會不會太閃了一點,閃到本姑娘的眼睛都快瞎了……

媽的,閃得好刺眼。

「好好好,我知道你接下來要幹麻,手些你要把你昨天忘記還我的筆記還給我,接著跟我說你昨天跟那該死的郭半仙相認了,是不?」我用手比出了個停止的手勢,翻了翻白眼,說道,這才發現那個「是不」似乎太文言文了些。

唉,穿越症候群哪。

「妳……怎麼知道?」夢書望著我,有些詫異。

呃,這個嘛,我該怎麼說呢?

總不是說我昨天去當特務J偷聽你們講話吧?

「我厲害。」怔了一會兒,我挑眉,一臉的高傲。

「冰心。」一個熟悉的,溫和的男聲出自門口。

我轉頭一看--是郭嘉。

真甜蜜。

「好了好了,半仙,你快把你老婆領走吧,本姑娘也要閃人了,再見--」二話不說,我一手拿起收拾好物品的袋子,拉著夢書到門口去,而自己則向郭嘉揮了揮手後跑回宿舍。

我想,跨越了一千八百年,他們倆的這份相知相惜還不算太晚。

這也許就是屬於他們的千年之戀吧……

--

下回,番外版結局,權舒三國即將全數完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34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