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番外8 轉世(完)
2010/08/23 23:06:41瀏覽749|回應0|推薦2

               番外8 轉世

                千百年後

熱鬧的婚禮,場面熱鬧的婚宴,潔白的教堂,一切的一切,看來都是如此的美好。

哦不不,各位別誤會,今天要結婚的可不是本姑娘我–何若舒,那傢伙想娶我還早的很呢。

今日,是若佳的數學科教授結婚的日子。

雖然我也很難明白為什麼我也會收到邀請函。

五年了,距離回來那天已有五年之久了。

我現在,很幸福。

「孫仲謀!你給我快一點啦!換個西裝換了半小時,你到底男的還女的啊?」我在男更衣室門外十分不耐的大聲喊著,這個傢伙搞屁的,換個西裝換了半小時,本姑娘換衣加上梳妝打扮不過也才十分鐘,這傢伙居然可以花半小時!

今天,我穿了一襲米白色的小禮服,長長的青絲被我紥成一個包包用在後腦杓,臉頰兩側留了兩條蟑螂鬚,特意捲起。

「舒舒……」那個低沉清冷的聲音驀然從門內響起。

「三小?」我極度不雅的回應,盤著手,語氣帶著滿滿的不爽。

「妳太漂亮了,我不敢出去……」孫某人怯怯的道。

心裡微微一甜。

這傢伙嘴巴越來越甜了哪。

不過,這招對我……百分之百無效!

「你信不信我踹門進去?」閉了閉眼,我嘴角抽搐了幾下,額角爆出兩條青筋,蓄勢待發的準備發火,拜託,好聽話歸好聽話,可是重點是--

現在是要參加「婚禮」呀!

「……」門總算緩緩的開啟,方才出聲的男子穿著一襲米白色的西裝,可謂風度翩翩。

嗯,不錯不錯,本姑娘的眼光果然還是很不賴的。

孫權微微低著頭,微藍的雙眸透露出了些微的不自在和羞窘,顯然是有些尷尬。

敢情這傢伙不是因為沒穿過西裝所以才遲遲不敢出來的吧?

嘆了一口氣,我望著孫權,開口,「走吧,婚禮要開始了。」我微笑道,挑眉,微微歪頭。

孫權抬頭,看著我,「好,走吧。」孫權淡笑著挽起我的手,帶著我往禮堂走去。

☆     ☆     ☆

走進潔白的禮堂中,我們似乎是最後一位來賓。

找了個位子,我和孫權在長椅上坐下。

這五年來,也發生了不少事。

若佳在我拼了命的「補習」之下,終於跌破眾人的眼鏡考進了醫學系,今年她大二了,還交了個好友,也是她的室友,叫孫可君。

雖說她上大學後成績仍舊很爛,不過由於體育太好的關係所以沒被退學,而她至今則是醫學系的系花。

劉備跟阿香也在去年結婚了,兩人似乎十分的甜蜜,不過我不敢保證阿香有沒有常常找劉備「習武」就是……

夢書成了郭嘉的未婚妻,似乎打算在後年結婚,不過我總覺得半仙一定會被欺負的很慘。

好吧,對於這點,我承認我也半斤八兩啦。

程奐辭已經全然忘了孫策的記憶,只聽說他交了女朋友,國色天香。

嗯,我大約知道上述這幾人都有來到現場啦。

道是喬家姐妹花呢?

周公瑾呢?

怎麼都沒見到他們的轉世?

正在思考著那三人的下落,我聽見華格納的結婚進行曲驀然響起,我抬頭,望見站在前方等待的新郎,又轉頭,知道新娘正被她的父親挽著手走進禮堂。

那新郎新娘一個驚為天人,一個美若天仙,宛如金童玉女般的匹配。

不過……我怎麼覺得這個組合有點兒熟悉呀?

呃,Wa、Wait!那、那個新郎官不、不是……

我轉頭,一臉驚訝的看向孫權,「呃,阿、阿權,那不是……」我輕聲道,以避免叨擾了現場的賓客。

孫權見我反應極大,微微愣了愣,也抬頭看向新郎倌,隨後也滿臉驚訝,「公瑾!」他也輕聲說著,那兩字就這麼脫口而出。

吞了吞口水,我轉頭,又再度看向新娘,眨了眨眼,下巴頓時掉落在地,那新娘……還真他媽的是小喬!

我的嘴角開始抽搐,有沒有這麼瞎……

為了確定現場究竟有誰,我開始環顧四周,很好,首先看到的是……呃,阿策?旁邊是大喬?下一個……我看見一臉呆愣的曹操。

我靠,要不是趙雲關羽孔明給我去當個什麼神去了,這裡根本是三國大集合嘛!

有沒有這麼誇張哪……

我開始瞪向周瑜,一臉的怨憤。

娘的,周公瑾,你那每次拋媚眼的帳我還沒算清呢……

我就不信你不記得我!

身旁,孫權抖了一下,似乎是對我的眼神感到有些驚愕。

☆      ☆      ☆

結婚典禮結束,接著,眾人轉移陣地,參加夜晚的婚宴。

不像傳統的婚禮般在外辦桌,而這個婚宴竟像高等聚會般的在一個潔白的空間裡舉辦。

既然新郎新娘都忙著接待賓客……

那我就去找她吧!

正想往我要找的人的方向移動,忽有一龐然大物排山倒樹而來……不要懷疑,這一次真的是龐然大物啊啊啊啊啊--

我看到一隻披著人皮的豬我往這兒飛撲過來,還在大叫著:「蟬兒--」。

於是,我下意識的閉起雙眼,提起手,大力的給他揮了下去,「靠!哪來的豬啊!」我大叫,竟有些害怕。

拜託,當你看到一隻野豬撲向你……總是會有點怕吧?

「你想對我的舒舒做什麼?!」那個低沉清冷的聲音大吼,原就中滿著霸王氣勢的聲調此時似乎更令人畏懼……重點是,我好像看到他用拿刀砍人的方式用手刀砍那隻豬?

「娘的!死豬,你想對舒舒幹麻!」另一個如銀鈴般明亮的聲音也發出一聲爆吼,我目瞪口呆的看她用腳把那隻豬踹了一公尺之遠……

那隻豬慘叫……呃不是,我是說那個胖子慘叫著。

「義父!」一名男子連忙衝向那個胖子,長相到還算是帥,臉龐上浮現一絲著急。

嗯,奇怪,總覺得那男子的臉有些熟悉呢。

這兩個……該不會是董卓跟呂布吧?

「幹!你這隻死豬!」我聽見夢書也大吼一聲,再次以拳頭迎向董卓。

董卓軍宣布陣亡,全軍覆沒……不是,我是說董卓受到了四重攻擊。

我放心的吁了一口氣,吹了吹有些疼的手掌心,轉頭看向孫權,「阿權,走吧。」我微笑著道,看了她一眼後便逕自往前方走去。

孫權也笑著跟了上來。

「大喬!呃不,我是說--」我開心的朝著那個跟大喬一模一樣的女子大力的揮著手叫道,隨後發現自以口誤,連忙住口。

完了,這裡可是現代哪,我叫的太習慣了啦!

「舒舒。」她緩緩走了過來,給了我一個微笑,氣質仍向前世般優雅。

我再次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

她她她……她還記得我?

「大嫂。」孫權隨後跟上,泰然自若的向大喬微微笑了笑。

看起來大喬什麼都記得呢。

可是看起來……

孫權好像知道大喬擁有前世記憶的事。

娘的,這傢伙竟然沒告訴我!

「許久不曾見了。」大喬垂下眼簾,嘴角微微揚起,卻有些哀傷的意味。

是啊,是很久了。

對他們而言,已經有一千八百年之久了。

「是啊,是許久不曾見了。」我笑著回應。

大喬怔了怔,又緩緩開口,「我投胎前曾問過玉帝,舒舒的前世是貂蟬呢。」她若有所思的看著我,笑道。

一旁的孫權有些不敢置信的看著我。

啊對,我忘記告訴他這件事了。

好吧,這樣算扯平了,本姑娘就不修理他了。

「這我知道,我好奇的是……夢書呢?」沒有多加理會孫權的傻眼,我眨巴著眼,一臉期待的等著大喬的答案。

不知道那副身體會是誰哪……

「郭嘉之妻,袁鈺璃。」大喬回答。

果然是郭嘉之妻哪。

可是……

「可是,夢書比我漂亮耶?」歪頭,我一臉疑惑的提問。

我是貂蟬,可是我是校花第二,夢書是歷史上甚無名氣的郭嘉之妻,而她卻是校花第一?

這沒道理吧……

「郭嘉之妻總以薄紗遮面,世人自然不知她的外貌。」大喬彎唇笑道,眼裡添了些笑意。

原來如此哪。

太酷了……

「那……若佳呢?」我又想了想,再次提出問題。

若家長得這樣漂亮,一定也大有來頭吧?

「若家的前世為甄宓,再者齊桓紅粉知己,而後為洛神。」大喬回答。

啥?

若家的前前世居然是神!

天哪,她果然大有來頭。

不過,齊桓公的紅粉知己?

我忽然有預感,若佳今年一定會有特別的意外發生。

眼角餘光看見孫策緩緩朝這裡走了過來,顯然是來找大喬的,「雅妍,妳認識舒舒啊?」他笑著道,溫和的笑著,有如他的前世。

雅妍?

那是大喬今生的名字麼?

原來程奐辭那個國色天香的女朋友就是大喬哪。

果然是緣分。

「嗯,是舊識呢。」大喬抬眼望向孫策,瞇眼笑了笑,又望向我們,「舒舒,今天婚禮的新娘是我妹妹,叫姚雅寧,而新郎則是若家的教授,周徑辰。」她笑著向我們介紹道,顯然是不想等會兒孫策若問起時我會難堪的不知該如何回答。

姚雅寧哪,所以大喬就是姚雅妍囉。

我向大喬點了點頭,笑著帶孫權離開,「阿權,咱們走吧。」我笑著道。

「好。」孫權笑著點頭,挽著我的手離去。

呵,總不是要當電燈泡嘛。

幾年後,孫策和大喬也結婚了,他們倆似乎也很幸福呢。

而若佳也穿越了,正如我的預感。

而我相信,這個跨越了千年的戀情,還會有許多人傳承下去。

              【番外全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34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