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番外6 劉備 孫尚香
2010/08/22 23:07:32瀏覽729|回應0|推薦0

               番外6 劉備,孫尚香

                  前世今生

(前世)

一頭黑色長髮高高紮起,我甚是滿意看著銅鏡裡的我,自信的笑了笑。

嘿嘿,這樣要習武就方便多啦。

我是孫仁,字尚香,是孫家唯一的女孩,今年八歲。

窗外,白色的物體緩緩落下,積在窗溝之中,我好奇的上前去一探究竟,卻是甚感驚訝。

下雪了!

是初平六年的初雪!

「大哥、二哥,下雪了、下雪了!」我急忙往大廳衝過去,大聲喊叫著,深怕待在大廳裡的大哥二哥會聽不到。

我大哥是孫策,字伯符,大我八歲,爹爹十分喜歡大哥,因為大哥上戰場時總是立下許多功勞,總是奮勇殺敵。

我二哥是孫權,字仲謀,大我四歲,二哥的眼睛和咱們不一樣,帶著些藍綠色,爹爹也喜歡二哥,因為二哥能文能武。

從小,我就和大哥二哥感情特好。

「下雪了?」二哥坐在椅墊上,習著書,抬頭,有些詫異的望著我。

我興奮的點點頭。

「今年的初雪呢。」大哥溫和的笑了笑,放下手中的書卷,看著我。

我靈機一動,走向大哥,「大哥,我們去打雪仗,好不?」我抬頭,一臉期待的望著大哥,懇求著他能答應。

反正只要大哥答應,二哥就也會答應了嘛。

大哥皺了皺眉頭,微微低頭,似乎是在沉思。

「好不好嘛--」我看著大哥,一臉的無辜。

「好吧。」大哥無奈的笑了笑,終於點頭答應。

耶!大哥答應了!

那二哥也會答應的吧?

「二哥也一起去。」我轉頭,看向二哥,期待他的回答。

二哥愣了愣,點頭,微笑,「好。」似乎是習慣了我的要求和舉動,二哥熟捻的拿起一旁的外袍,給我披上,「外頭冷,加件袍子吧。」他為微笑了笑,道。

二哥平時總是很冷漠,總是不會笑,可他在我和大哥面前就不會。

其實我想說,二哥你笑起來很好看的。

「謝謝二哥。」我笑著道謝,蹦蹦跳跳的跑到了門外,抬頭仰望緩緩飄落的雪花。

好漂亮。

忽地,我的背上多了個冰涼的觸感,還有些濕濕的。

轉頭,我看見大哥手裡還拿著雪球,笑的開懷,我嘟嘴,一臉不悅,「大哥你偷襲我!」我十分不滿的大叫。

「哈哈!打雪仗可不能發呆。」二哥笑了幾聲,也朝我丟了一個雪球。

「哼,看我的!」我蹲下,抓了一把雪,往大哥那兒丟去,不甘心被打兩遍。

於是,咱們三人就這麼打起來,打的衣裳都濕透了卻還玩得開心。

我又抓起一把雪,朝二哥丟去,二哥側身一閃,雪球卻砸到了二哥身後約兩箭之地的一個男人。

那男人一身白衣勝雪,一頭黑髮束的高高的,眼眸中似是矇了一層霧,看不清楚,卻十分溫和,他還牽著一隻馬,看那情況似乎是才剛下馬的樣子。

我忙跑過去,作揖,「大哥哥對不起呀,我不是故意拿雪丟你的。」我彎腰,以示抱歉,只希望他不要介意才好。

他愣了一下,微笑,「無妨,不要緊的。」他溫溫吞吞的開口道,聲音溫潤如玉。

他的聲音也好溫和哪。

不過看起來大了我好幾歲……

「我姓孫名仁字尚香,大哥哥可以叫我阿香,那你呢大哥哥?」我笑道,既然不小心打到別人,那總得報上名字吧。

「在下劉備,字玄德。」劉備微笑道,也朝我作揖。

劉備。

好像常常聽爹爹提起呢。

「那你叫我阿香,我該怎麼稱呼你呢?」我低頭沉思,思索著我該怎麼稱呼他。

「叫我玄德吧。」劉備再笑,回答。

玄德?

好奇怪的名字……

「不要不要,叫玄德多老氣,我再想想……」我搖頭,表示不滿意,而且它比我大呢……有了!「我知道了,你比我大,那我就叫你備哥哥吧!」抬頭,我再望向劉備,笑的一臉開懷,卻不知道這樣叫人有多難堪。

「呃?別--」劉備微愣,一臉錯愕的開口。

「阿香!快回來!」遠處,我聽見二哥大叫。

呀,真可惜,才剛認識一個新朋友呢。

「那就這樣啦備哥哥,咱們後會有期。」我向劉備作揖,急急忙忙的跑了回去。

「……」身後,劉備滿頭的黑線。

可我卻沒想到,下次再見他,竟已過了四年了。

☆     ☆     ☆

走在熱鬧的市集,許多攤販叫賣著。

轉眼間,四年過了。

爹爹戰死在劉表手上,大哥原本投靠袁紹,而又復回接管江東。

現在大哥是君主了,總是特別忙,忙的沒時間陪我。

只剩下二哥偶爾還會陪我出門。

不過,有時大哥有空還是會陪我啦。

忽地,我看見前方出現一個赤色長袍的身影。

很熟悉的背影。

那是……

啊對了,劉備!

「備哥哥!」我大喊,笑著,大力的揮著手。

那穿著赤色長袍的身影轉了過來,一臉的無奈,模樣未改,倒是留了鬍子了。

果然是劉備。

我十分開心的跑了過去,才發覺他身旁還有兩人,一個穿著綠袍,身長九尺,鬍鬚約莫有兩尺,臥蠶眉,丹鳳眼,長得倒挺威風;一個穿著紅色戎裝,身長八尺,鬍子很多,豹頭環眼,燕頷虎鬚,長向挺嚇人的,不過他倒是笑笑的,不像那個穿著綠袍的冷著一張臉。

不過,今天終於有人可以陪我了!

因為今天連二哥都在忙。

「備哥哥備哥哥,你可還記得阿香?」抬頭,我笑看著劉備,滿臉的期待。

四年不見了,不知道他是否還記得當年那個八歲的小女孩?

他身旁的大鬍子看著我,怔了怔,開始捧腹大笑起來,聲音如雷。

我不解的歪了歪頭,他為什麼要笑呀?

另外一個穿著綠戰袍的男子依舊面不改色,只不過整顆頭卻紅的不像話,就連脖子也紅通通的,卻依舊冷著一張臉。

奇怪,他怎麼了,是不是病啦?

「記得。」劉備有些無奈的微笑,回答。

太好了,他記得我!

不過……其他兩個是誰呀?

「欸欸,你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需不需要叫大夫呀?」我有些好奇外加擔心的看著那個穿著綠戰袍的男子到,因為他的頭真的好紅。

「此乃吾二弟關羽也,字雲長。」劉備用手對著那滿臉通紅的男子,「此吾三弟,張飛,字益德。」他又把手對向那個笑的十分誇張的男子道。

啊?那兩個是劉備的兄弟呀?

不同姓呢……是結拜吧?

「嗯,雲長,益德。」我輪流望向關羽和張飛,笑著點了點頭。

劉備一臉詫異的望向我,眼睛睜的很大。

為什麼要這麼驚訝?

「本姑娘姓孫名仁字尚香,二位喚我為阿香即可。」我笑著抱拳道。

張飛總算是止住了笑,正眼看向我,「阿香可真是有趣啊!」他大笑著道。

為什麼我有趣呀?

「妳若不介意,可否帶咱們兄弟三人參觀參觀這秣陵城?」劉備溫溫吞吞的開口問道,仍是笑的溫和。

「好。」我大喜,這下太好了,有人陪我了,不會悶了!

於是,今天我便帶著他們三人參觀秣陵。

後來我才聽說了他們三人桃園結義的事。

只是,第三次再見,竟已是人事已非了……

☆     ☆     ☆

建安十四年的秋天,我蓋著紅蓋頭,穿著新娘衣,坐在房裡。

二哥說,他要把我嫁給跟他借荊州的君主。

十六年過去,這些年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

建安元年,一個名為何若舒的姑娘,舒舒,開始借住在孫府。

二哥一直都很喜歡舒舒,可舒舒卻逃離江東好幾年才回來。

而舒舒逃離的這幾年間也發生了很多事。

建安五年,大哥死於許貢手下刺客手中。

建安十三年,舒舒死於曹魏之毒。

死前,舒舒說,他愛二哥。

而我們卻一直以為舒舒很討厭二哥。

二哥很難過,我從沒見過他為了女人所哭的樣子……

因為,二哥也深愛著舒舒。

可是,曹操卻把書書給殺了。

他卻殺了舒舒!

曹操……

我恨,我恨你,我恨你!

我曾告訴過二哥,我還不想嫁。

可是二哥卻不聽,卻堅持要讓我嫁給那個什麼跟他借荊州的君主。

我不想嫁給我不認識的人,也不想嫁給我不愛的人哪……

我抬手摸了摸插在我頭上的那只粉色的玉簪。

那是舒疏送我的。

她說,這是買來給我當「結婚禮物」的。

所以我戴了。

而這卻也是舒舒唯一送過我的東西哪。

正發怔著,我發覺一名男子走了進來,穿的一身紅,顯然是新郎,「阿香。」他道,聲音溫潤如玉。

好熟悉的聲音……

我抬頭望向那男子,但由於紅蓋頭的關係,我看不清楚。

也管不著禮儀,我直接掀起了我頭上的紅布,再次望向那名男子,但在看清楚那男子的長相後,卻令我驚訝不已。

那是劉備!

「備哥哥,你怎麼會在這呀?那個什麼君主的呢?」我開口,滿頭的問號。

雖然說劉備確實是穿著紅衣……

可是,他應該不可能是我要嫁的人吧?

「我便是。」劉備道,笑瞇瞇的看著我。

原來那個君主就是劉備……

我懵了。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劉備,一臉的驚訝。

我要嫁的人居然是劉備……

可是,來提親的是個叫孫乾的人呀!

娶我的卻是劉備?

「原來備哥哥是君主呀。」我望著他,點了點頭。

幸好我不是要嫁給不認識的人。

可是,劉備好像大我很多歲耶……

「是。」劉備微笑,隨後又開口,「阿香,為何你的侍女都帶著短刀?」他望著我,問道,語氣帶了點刺探性。

他會怕?

「以便我習武呀!」我回答,十分的理所當然,「你自己打仗都打一輩子了,難不成還會怕我這些侍女呀?」撇撇嘴,我的語氣帶了些不屑。

「原來如此……」劉備道,有些尷尬的笑了笑,「對了,今日是你我大喜之日,咱們……」他看著我,原本平靜如水的眼眸裡的霧氣卻漸漸散去。

「嗯,備哥哥我們去習武吧!」起身,我看著劉備笑道。

是啊,新婚之夜不就是要睡覺麼?那還不如去習武算了。

「呃?」劉備有些錯愕。

「走吧!」我拉起劉備的手,走出門外。

可是原來劉備的武功,竟然比我弱……

☆     ☆     ☆

後來,我隨劉備回了他的陣營。

劉備則要趙雲負責保護我。

我則代替他照顧劉禪。

而後我發現,舒舒在逃離江東的期間,居然來過劉備的陣營。

而且趙雲、關羽和孔明竟然也都深愛著舒舒……

張飛則和舒舒是好友,很好的朋友。

他知道舒舒死了之後,很震驚。

在這裡住了幾年後,江東的使者來信,告訴我,母親病危……

我必須回去。

可我怕我回去以後,二哥就不會再讓我回來了。

經過了這麼多年……

我似乎已經,愛上劉備了。

即使我和他差了很多歲。

劉備和二哥借荊州而不還的事,二哥很生氣。

所以我怕二哥利用我來贖回荊州。

二哥變了……

自從舒舒死了之後,他變了好多。

二哥娶了好多夫人,他說,既然舒舒死了,那麼他娶誰也無所謂了。

二哥變了。

他連公瑾也不信任了。

連我……也可以利用。

既我不得不回去,我便決定帶走阿斗。

這樣,我就有藉口可以回來了,對吧?

可是趙雲卻把他帶了回去……

而不出我所料的,二哥軟禁了我,把我軟禁在孫府,不讓我回去。

他要用我來根劉備贖回荊州。

可我很清楚,劉備不會把我贖回去的……

他以天下為重,又怎麼可能會在意我?

如今,他已是威望頗大的君主,他又怎麼可能會在意我區區一個女子?

後來,雲長被抓了。

二哥卻連讓我見他的機會都不給。

我只好求他,不要殺了他……

可是,二哥也不願意聽,他還是殺了雲長。

雲長被斬之後,劉備十分生氣。

幾年後,他便攻向江東。

可是他輸了。

益德也死了。

更令我想不到的是,劉備也死了。

劉備,你怎麼可以死……

備哥哥,你怎麼可以就這麼死了……

怎麼可以……

我無神的到了河邊,就只是望著白帝城哭著。

哭著,我毅然決然的跳下了河。

冰涼的河水掩蓋了我的頭,我整個人沉下了水底。

備哥哥,今生無緣,但願來生,還能相見。

但願來生,你我不在亂世之中,不再為這身份所困。

但願那時,你我還能相戀。

來世……等我。

☆-----☆-----☆

(今生)

炎炎夏日,烈陽當空。

我斜倚在寢室的床鋪上,看著窗外籃球場上的男生們,揮汗如雨。

我是安羽軒,今年二十,大二。

直至後來我才知道,我對於程奐謙,不是愛情。

只是,舒舒失蹤半年回來後,總是常常望著天空發呆。

她的眼神總是很憂傷,像是心死了一般。

今年考古系來了個新生,他的名字,叫做白孟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總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阿備!」和舒舒一起走在走廊上,正好碰見白孟玄,而這是她的第一反應。

呃,阿備?

這是他的綽號嗎?

白孟玄頓了頓,霧濛濛的眼裡帶著些驚訝,溫溫吞吞的開口,「何姑娘。」他溫和的笑道,聲音溫潤如玉。

就連聲音也好熟悉。

不過……他叫舒舒「何姑娘」?

他是歷史中毒太深啊?還姑娘勒,那我不就要叫他公子啦?

「見鬼了,你居然認得我!」舒舒一臉錯愕的指著白孟玄道。

啊,他們兩人認識啊?

好奇怪,我沒聽過舒舒提起他呢。

「真沒想到會在這遇見妳呢。」白孟玄淡笑著道。

奇怪。

我總覺得他講話好像古人哪……

「你好,我是安羽軒,你的同系同學。」我愣了愣,這才想起平時我們似乎沒有交集,忙自我介紹。

白孟玄眼神微黯,隨後又亮了起來,笑著點點頭。

總覺得他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呢。

真的很奇怪。

就好像……很早以前就已經認識我了似的。

正怔著,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畫面。

「備哥哥!」一個約莫十二的小女孩大叫,但那小女孩卻和我長得一模一樣。

一個穿著赤色長袍的身影轉了過來,淺淺的笑著,卻帶了些無奈。

可那個身影……

居然是白孟玄?

畫面沒了下文,隨即又恢復了正常。

可是,為什麼是古裝?

而且似乎還是漢朝的。

「喂,阿軒--阿--軒--」回過神來,我看見舒舒正一臉疑惑的用手在我面前揮呀揮的。

我尷尬的笑了笑,又繼續往宿舍走去。

不過,舒舒叫的那聲「阿備」和畫面裡中「我」叫的「備哥哥」都有「備」。

這,又代表著什麼?

☆     ☆      ☆

回了寢室,吃完晚餐,我開始認真的思考這麼問題。

漢朝……

「備」……

先從漢朝皇室找起好了,如果是皇室的話,那就姓劉嘛。

拼起來的話,就是"劉備"。

劉備……

呃,等等,劉備?!

蜀漢昭烈皇帝劉備?!

見鬼啊!

可是,漢朝名備,而且又有名的,好像也只有劉備了耶……

所以,白孟玄的前世,有可能是劉備?

劉備字玄德嘛。

白孟玄的名字裡面也有的玄哪……

所以這樣來說……應該就是那個劉備了吧?

可是,那個小女孩,又是誰?

我的前世?

她……又是誰?

無法再思考太多,我看見外面天色已晚,決定上床就寢。

而這個夜裡,我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夢裡的小女孩,便是我。

孫仁,字尚香。

夢裡還有三國人物,還有穿越過去的舒舒。

還有劉備--白孟玄。

☆     ☆     ☆

一到早上,我便發瘋似的上前抓住舒舒。

「舒舒、舒舒,我恢復記憶了!」我大聲的喊著,深怕她聽不見似的。

舒舒先從睡眼惺忪之中的驚愕慢慢恢復了正常,看向我,「哦,妳恢復記憶了就好,劉備那傢伙什麼都記得,妳快去找他吧。」她苦笑著道,眼神竟是含著些苦楚。

舒舒很痛苦吧。

因為二哥他……什麼也不記得了。

所以舒舒一定很難過吧……

「嗯。」我笑著點了點頭,忙整理好儀容,往學校衝去。

「若孫權他也記得我就好了……若阿權也記得我……那該有多好……」身後,我隱約聽見舒疏淡然的聲音,不像在哭泣,卻感覺是苦笑著。

那樣的語氣好淡、好淡,淡得刻骨……

☆     ☆     ☆

跑著跑著,我終於在籃球場上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

哦,看來他今生的運動細胞有比較好些。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前世,我們倆無法再亂世中在一起,而今生,我終於能如願以償。

我曾在墜河時許諾過的,來世,等我。

想不到,來世,我竟真的與他相見。

而我,又怎能忘記一切的記憶?

比賽結束,他走出場外,笑著走向我。

「劉備。」我微微歪頭,笑得一臉燦爛。

他怔住。

「阿香?」白孟玄,不,劉備道,聲音帶著一絲欣喜。

劉備,前世你以天下為重。

那麼,今生呢?

「是,我是阿香。」我笑著,笑的異常開心。

難怪我第一眼看見程家二兄弟和舒舒還有白孟玄就覺得熟悉。

原來是前世嗎?

「阿香,妳可知道,我尋了妳多久?」劉備十分激動的抱住我,旁若無人。

喂,我說老兄啊……

去你媽的我今生現在還不是你老婆好嗎?

「喂,你神經啊,旁邊一堆人耶!」我急著大叫,可我力氣再大,終究是敵不過一個男人的。

「阿香,妳知道為何妳能恢復記憶麼?」劉備放開了我,仍是一貫溫和的笑容,問著。

對,為什麼我會恢復記憶?

我記得我有喝孟婆湯呀?

「不知。」我搖頭,表示不明白。

「因我和玉帝求過,求祂能讓我在遇見妳之時,使妳恢復前世記憶……」劉備道,眼神中竟是充滿了些愧疚,「阿香,前世我無法不以天下為重,今生,讓我好好補償妳,好麼?」他道,語氣十分懇切。

我笑著點頭,沒有多做回應。

身旁的人都以一種十分曖昧的眼光看著我倆。

唉,明天肯定要上校刊頭條了……

不過,無妨。

反正,我高興就好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34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