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番外4 諸葛亮
2010/08/14 14:07:29瀏覽512|回應0|推薦1

              番外4 諸葛亮

                羽扇綸巾

丞相祠堂何處尋?錦官城外柏森森;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杜甫/蜀相

漢末,天下群雄並起,各個手握兵權。

而我,等待機會,出這臥龍岡,輔佐明主。

可我卻沒想到,在這茅廬裡悠閒自在的生活,竟會闖入那一個女子,而我竟會害怕她傷心。

也許在她對我一笑時,就早該明白了吧。

她送我的那一把羽扇,每天,我總執在手上,搧搧風。

--因為,我怕連我也會忘了她。

所以,我便用她留下的這把羽扇,來惦記她的笑容。

我自然也同樣的痛恨曹操,也同樣希望能替舒舒報仇……

可我,凡事必須以國家大事為重。

我明白,倘若如此,我便不可能替她報仇了。

曹操即便在赤壁大敗,可他兵力仍是十分強大,若在那時殺了他,不過是自找麻煩,只會令那辛苦建立起的蜀漢提早滅亡。

公與私之間,仍舊只能選一。

因此,我令子龍不可殺他,只許奪旗。

而我會讓雲長斬了他,還下軍令狀,是因我很清楚,他不會殺曹操。

即便再怨恨,他也不可能殺了曹操。

只因他受過曹操之恩,斬了曹操六將,而當時曹操並無追究,還讓他回來。

雲長乃重義之人,即使曹操害死了舒舒,他仍會因為上回五關斬六將之義,放了他。

為了將來使雲長不放曹操,我只能出此下策。

即便我能洞悉人心,能使奇計,可我,卻無法守護那個笑如春風的女子。

無法守護那個於我而言如此重要的女子,只能看著她死去……

舒舒,若妳當初沒離開茅廬,也許一切,都會不同了。

我只能苦笑。

她的笑容,總是如此開懷,如此地與世無爭……

那個笑靨如花的女子,總是強忍著淚……

唯有那一日,江東舊主孫策逝世,她才放肆的大哭過。

但她心中所愛之人,是孫權。

她的一顰一笑,從來都只為孫權。

在這群雄並起的亂世中,兒女情長,終究是場夢。

舒舒,若我能在太平盛世遇見妳,那該有多好。

原本,只要能看見她的笑,能看見她在這時代裡堅強的活著,那便足夠了。

可她,卻替孫權擋了那一箭。

我很清楚,檔下那一箭,她不過就是回了屬於自己的時代罷了……

可她在這時代,卻是死了,無聲無息的死了。

二十七年過去,如今,我是臥病在床,奄奄一息了……

但,也夠了。

諸葛孔明今生能活的如此精采,我已足矣。

只盼望,若有來生,我還能遇見她……

倘若如此,我肯定不再放任她死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31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