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第十章 第二節
2010/07/25 16:28:19瀏覽524|回應0|推薦2

               第十絕、赤壁之別

                二、病情惡化

拜、拜託……

我的桃花運有這麼好嗎?

諸葛亮耶,那個在歷史中超級有名的諸葛孔明耶!

還有那把羽扇……

唉唉,早知道當初就不送了,真是討厭。

「忘了總比較好吧。」半晌,我緩緩開口,帶著一抹無奈的笑。

天哪,我可不希望他像笑X三國裡面一樣惦記我一背子呀!

那樣的情債,我背負不起。

「怕是忘不了罷了。」孔明淡淡的笑著,卻夾雜著苦澀。

我的天哪。

誰可以告訴我黃月英死到哪裡去了?

一個關羽,再一個趙雲,現在又來個諸葛亮?

我已經無言透頂了。

貂蟬,妳到底造了什麼孽呀……

「孔明,別--咳咳!咳、咳咳!」正想說些勸諫的話,我的喉間卻忽然像哽住了什麼似的,只覺有些刺刺辣辣,就突然劇烈的咳了起來,我下意識的摀起了嘴,接著,我聞到嘴裡充斥著濃濃的血腥味。

緩緩移開手,我看見我咳了好多血……

眼前開始模糊,然後眼前化為一片黑暗。

「舒舒,舒舒!來人哪,若舒小姐暈倒了!」朦朦朧朧中,似乎有個溫和的聲音扯著嗓子大喊著,語氣裡是滿滿的著急……

☆     ☆     ☆

再次睜開眼,我首先聽見了鐘聲。

等等,鐘聲?

驚訝的看了看四周,那是學校,只不過,是國中。

學校?這裡是現代?

我……回來了?

「姐……妳到底跑到哪去了?」一個熟悉的,清冷卻乾淨的聲音,那一張冷艷卻難得出現落寞的臉龐,那一個婀娜多姿的身影邊收拾著書包邊嘆著氣,十三年沒看過,十三年沒聽過了,但我卻記的清清楚楚。

那是若佳!

「若佳!若佳!我在這兒呀!」我扯著嗓子大喊,突然發現自己的聲音竟然只是迴盪著,沒人聽見,包括若佳。

低頭一看,我發現自己呈現半透明的狀態。

我只是一縷幽魂麼?

所以,我也還沒回到現代?

畫面又忽然轉換,我像是在飛一樣的,看見一間房間,有上下兩舖。

那是我的寢室!

「舒舒……舒舒妳跑哪去了,我不是故意害妳的,我不敢說,大家只知道妳失蹤了,可是妳快點回來好不好,我不是故意的,舒舒……」一個明亮的聲音喃喃的說著,像是失了魂般的,那樣無助。

我一看,一個消瘦的身影躺在床上緊緊抓著被子,原本俏麗的臉龐卻變的如此失神。

那是安羽軒……

跟阿香長得一模一樣的安羽軒。

她……哭的好慘,瘦了好多,完全都不像她了……

「舒舒!醒醒呀,舒舒!」一個熟悉的低沉清冷的聲音把我拉回黑暗中,那語氣裡也充滿著招及和無助。

眼前所有的畫面全部消失,我感覺我像是被什麼拉著一樣,飛快的往後飛著。

原來,那個一千八百年後的世界,離我還是這麼的遙遠。

「舒舒!舒舒!」那個聲音又大喊,我不自覺的閉上了眼。

再次睜開眼,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孫權那張充滿著急的臉龐,而周圍還是那個古色古香的房間。

剛才那些,果然又是個夢呢。

瀕臨死亡所做的夢。

十三年了,我穿越時空已有十三年之久了。

可很快我就得回去了吧……

「醒了!醒了!大夫她醒了!」正茫然著,孫權忙轉頭向一旁穿著樸素古裝的男子欣喜的說道。

哦,華佗死了,這又是哪一位大夫來著?

「舒舒,舒舒妳醒了!」一旁的阿香也是一臉欣喜的說著,身上還穿著戰袍,看起來似是剛趕回來的樣子。

阿香?她回來了?

也已經好久沒看見阿香了呢。

「待我替姑娘把把脈,」那大夫放下手中的藥,上前來替我把脈之後,擰眉,「姑娘中的毒已攻入五臟六腑,怕是活不久了……」那大夫看向孫權,無奈的嘆了嘆氣。

「可是,你就不能救救舒舒嘛,你不是醫者嗎!」阿香一把捉起那大夫的衣襟,一臉著急的問著,一副的不肯罷休。

「別聽這庸醫瞎說!來--」孫權氣急敗壞的吼了起來,似是要說出「拖出去斬了」這幾字的樣子。

我忙做了個停止的手勢,以免這大夫遭殃。

「阿香,放下。」我首先看向阿香,要她把那名大夫放下。

阿香有些不甘的放下那男子的衣襟。

「大夫,我大約還能活多久時日?」再側頭,我看向那名大夫,緩緩開口問道,卻發現自己的聲音十分微弱渺小。

嗯,我總得知道自己還能撐到什麼時候吧?

那大夫跪在地,瑟瑟發抖著,「約、約還有三、三個月左、左右……」他訥訥的說著,結結巴巴的,就連聲音也在微微顫抖著。

呃,被這兩位一嚇,想必他一定十分驚恐吧?

不過,只剩三個月麼?

似乎剛好是赤壁開戰的時間呢。

我還是得回去哪。

可是,我還不想,我還不想回現代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6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