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3-重返現代 第十章 第三節
2010/07/26 15:25:55瀏覽465|回應0|推薦3

               第十絕、赤壁之別

                三、冰心來訪

兩個月過去了,周瑜也已經領著三萬水軍紮營完畢,準備對抗曹操的八萬大軍去了。

當然,孔明也去了。

而赤壁之戰聞名於世的「草人借箭」、「借東風」、「連環計」和「苦肉計」以及最重要的「火燒連環船」也都即將上演。

只可惜我沒這福氣去看見了。

這兩個月之間,孔明也曾來探望過我,但礙於一些關係,他也只是寒暄了一會兒就走了,即使他似乎很想再說些什麼。

即使……他的笑容永遠都是那般溫和,溫潤的眼裡卻含著悲傷。

同時間,合淝,應該也快要有戰爭了。

建安十三年,果真是個多事之年哪……

不過,現在,我倒成了一個貨真價實的廢人了,因為太過虛弱,所以我整天都只能躺在床舖上,也不能做些什麼,臉色也蒼白的不像話,只能躺著等死。

阿香則是天天習武,不論下雪下雨刮風或是大太陽,嘴裡嚷嚷著要殺了曹操替我報仇,即使那樣的語氣十分稚氣,可是眼神卻堅定的令人不敢小覬。

果然是孫尚香本色呢。

而孫權似乎也為赤壁之戰忙得不可開交呢。

但每天,他再忙,卻總也會親自來餵我吃早餐、午餐、晚餐,再忙,卻也會來陪我。

他對我,總是很好。

可是,他對我,不可能是愛情。

呃,雖然行徑是很可疑啦。

可歷史上的孫權總是三妻四妾的,所以,不可能。

「若舒小姐,有一位自稱『冰心』的姑娘求見。」正發怔著,水雲福了福身向我報備,語氣仍是恭恭敬敬的。

嗯,冰心,那不是夢書在這時代裡給自己取的字麼?

「冰心」哪,這字,也是在說著她那只對朋友好的冰山性子吧。

只不過,那座冰山卻為了鬼才郭嘉而崩塌了。

「嗯,她是我好友,讓她進來吧。」我開口,一貫笑著的臉龐竟已習慣了淡然。

時間果真會改變一切呢。

「是。冰心姑娘請進。」水雲退了出去,隨後我聽見她這麼說道。

半晌,一名蒙著面紗的女子緩緩走了進來,身材姣好,可以隱約看出面紗下那張姣好的面容,雖然亮麗,可我卻看出了黯然。

一進了門,女子便褪下了面紗。

--那是夢書。

「妳來了,夢書--咳咳!咳、咳……」我吃力的轉頭向她微笑,卻又不小心咳了幾聲,發現原來自己連講話都這麼難了。

夢書的臉色……不比我差呢。

「舒舒?妳怎麼了?」夢書見我咳嗽又躺在床上,愣了一會,連忙上前來,眼裡盡是滿滿的驚訝。

嗯,我猜她心裡大概是驚訝的在想我很像鬼吧。

不過,她自己的臉色也很憔悴呢,真是的……

「沒什麼,不過是中了曹操的毒,快死了而已。」我淡笑著道,毫不隱瞞的說出了事實。

總覺得在這一位好友面前,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說呢。

不過,也是呀,不過就是快死了嘛。

「啊!又是他!可惡!」夢書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準備捲起袖子,但隨即氣勢又消失無蹤,又頹然了下來,「我是來和妳道別的。」她垂下眼簾,語氣涵帶著悲傷。

……道別?

「道別?妳要去哪?」望著她,心中猛然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還越發越強烈了起來。

她該不會是想不開吧?!

天哪。

「奉孝死了,奕兒也讓曹操接去了……」夢書淡淡的說著,眼裡是看透一切的黯然,「我也沒有任何遺憾了……」她看著我,淡笑著道,那樣的語氣竟淡的令我心驚。

果然!

可是,她說的,卻也沒有錯。

她若死了,不過也就是像我一樣回到現代罷了。

--那也是正常的,合乎常理的。

「這樣啊……咳咳,不過,我想,我大概會比妳還要早回去吧。」我苦笑著開口,竟有些羨慕夢書。

是啊,至少,她還可以選擇自己何時回去。

至少她可以選擇,不是麼?

「嗯,」夢書朝我笑了笑,又戴上面紗,「再見。」她說著,等待著我的回答。

「再見。」我也朝他笑了笑,慣性的瞇起雙眼。

夢書又緩緩走出了房門,猶如方才進來時一般,不帶任何一絲眷戀,不帶任何一絲痕跡。

幾日後,我聽見一個消息--曹操正式大舉進攻,赤壁即將宣佈開戰。

原來兩個月過的竟然這樣的快。

我應該,也差不多要死了吧,是麼?

若我也能選擇自己的歸期,該有多好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6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