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八章 第四節
2010/07/08 23:12:02瀏覽378|回應0|推薦1

             第八絕、再回江東

              四、入宮獻舞

隔日,我辭別了夢書,啟程返秣陵。

五日後,首都洛陽到了。

洛陽十分熱鬧,據說這天正好是漢獻帝劉協的二十六歲壽辰。

既然是壽辰,身為丞相曹操應該也會去吧?

而且他也已經打完仗了……

不過有了身邊這四位衛兵,我倒安心了一點。

況且,哼哼……我的巴掌功也是令人聞風喪膽的呢。

不信去問問孫權不就知道了。

我看那傢伙肯定還心有餘悸吧……

不過,現在這是什麼情況?

那四隻怎麼不見了?!

這裡人太擠又太多……

我迷路了啦!

倒是眼前這座皇宮好氣派呀。

偌大的供電尚還雕著一隻金色的龍呢。

裡面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定是金碧輝煌,大的令人迷路吧!

「咦?貂蟬姑娘?妳是來獻舞的呀?時間不多了,快些進來吧!」正當我還怔在皇宮前欣賞這氣派的建築時,耳邊傳來一個男聲,我轉頭一看,是一個侍衛。

……啥?貂蟬?

「來人!把貂蟬姑娘帶進去更衣!」那名侍衛又喊道,這才喚醒了我的意識。

還來不及吶喊,我便被一群婢女帶了進去。

「我、我不是貂蟬啊!」我大喊著,想掙脫這堆婢女的手。

雖說我會巴掌功……可是不知者無罪呀!我總不能亂打人吧?

「別說笑了,貂蟬姑娘,皇上還在等著呢!」其中跟在一旁的一名婢女掩唇笑著道,一副不相信我的樣子。

媽的,誰跟妳是貂蟬啊!

要不是妳是女的,我肯定馬上打下去……

「我真的不是貂蟬……」我萬分無奈的開口,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把我誤認為貂蟬的了,「本姑娘姓何名若舒,乃孫權的手下也。」我解釋著,希望可以得到自由。

我前世又不是貂蟬,為什麼總是一堆人誤認呀?

我才不要獻什麼舞勒!

「貂蟬姑娘,別說笑了!來,讓奴婢為妳更衣吧!」不知不覺到了一間房裡,另外一名婢女又笑著打發我,而門旁也不知何時冒出一名婢女,拿了一件粉色的舞衣要我換上。

敢情她們是聽不懂人話是不是?

都說了幾百變我不是貂蟬了!

誰在跟她說笑呀!

滿頭黑線的,我嘆息,宣告放棄。

反正多說無益,她們又不信。

半晌,我已經穿上了那件飄飄然的舞衣,後面還繫了幾條紗,我的一頭黑髮被紥成兩圈,插上一只價值不匪的粉色玉釵,上面還有蝴蝶裝飾。

望著我這一襲粉色的長裙和跩地的水袖,我無奈,希望我之前學的舞還沒忘……

啊,對對,忘了說,跳舞是我所有運動裡面唯一OK的。

唉,唯一。

「貂蟬姑娘,到妳了。」一名婢女轉頭向我笑了笑,領著我到舞台上,而後退下。

呃,原來古代也有舞台?

悠揚的古調響起,使我無多餘的時間多想,我只好隨著樂曲起舞,眼神立刻變的不一樣。

邊跳著舞,我分神思索著接下來該如何返回秣陵。

沒辦法,我走丟了……

想著想著,眼角餘光瞄到了幾個熟悉的身影。

最顯眼的,便是那一身明紫--曹操!

呃,糟糕,不妙。

很好,下一個……劉備?

他也來啦?

關羽沒來,可惡!

呃,張飛的下巴又掉下來了。

他已經認出我了嗎?

不行,我得找個可以當救兵的人。

否則一下臺,我就完了!

孫權他們又沒來,我找誰呀!

等等,那一身熟悉的白戰袍和閃耀的銀槍,以及那張俊美的容顏……

是趙雲!

我有救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20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