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六章 第二節
2010/06/25 23:46:43瀏覽601|回應0|推薦3

              第六絕、桃園三結義

               二、初識英雄

後來,問了之後,我才知道,劉備此行是為了巡察民情。

一路上,這隻狐貍那副溫和仁慈的模樣令我嘴角抽搐外加無語。

看來這傢伙也很有當演員的天份哪……

不過,嘿嘿,看我怎麼整他……

「何姑娘。」劉備溫吞的開口,臉上仍是一臉溫和的笑。

唉,這傢伙就是不叫我舒舒,真的是聽了很不習慣。

嘴角微揚,我的惡魔尾巴從後面冒出來,頭上似乎還出現了撒旦的象徵……

呵呵,我知道要怎麼整他了。

通常這招的「笑果」應該挺不賴的……

「二位大人同關將軍喚我舒舒便好,」馬背上,我坐在關羽的背後,笑著抱拳,再三強調著我的稱呼,「恕小女子無禮……可否叫二位阿備、阿飛?」笑得天真燦爛,我用著古人的語調,緩緩的開口。

唉唉,我本來想學某部電視劇"終X三國"叫他備哥哥的,想想還是算了,就放他一馬。

微微探頭,我望見關羽的臉又開始不斷的漲紅,頗有憋笑的嫌疑。

接著,某兩位開始滿頭黑線。

收起惡魔的象徵,我戴上天使的光環,用更加天真燦爛的笑容看向張飛。

「妳要叫俺什麼稱號都沒關係的啦!」大概是天使的光環夠耀眼,張飛隨即大剌剌的笑開來,一臉無所謂的化解尷尬。

「謝謝!」我開心的點了點頭,用著同樣的笑容轉頭,看向我的重點人物--劉備。

劉備嘆了口氣,溫和的笑容不改,「隨意吧。」然後宣告屈服,語氣帶了些無奈。

哼哼,這只是個開始……

我保證等一下回你家你們府裡的那些人一定笑死……

於是,惡魔的象徵又在不知不覺中露出來了。

不過,穿越時空到這種亂世可以這麼好運的大概也不多了。

人家歷史中「三國鼎立」的那三國我都去過了……

要說三國裡的重要場合嘛,我大概就只剩皇宮了,不過那種地方,不去也罷。

「主公。」一個略嫌冷漠的聲音傳入耳畔,我回頭,一名男子躬身於旁,手裡還牽著一隻白馬,那張輪廓分明的臉龐顯得俊美,濃眉大眼的,一頭黑髮有些隨意的束在腦後,一身白戰袍襯出姣好的身材,手裡還握著一把閃亮亮的銀槍,要不是見過江東三少,我大概真的會以為眼前這位男子真的是潘安在世、神仙下凡來著。

仔細一看,那把銀槍似乎還刻著「逆鱗」二字……

等等,那不是美X殤上面那支銀槍嗎?!

好熟悉呀,可我怎麼突然忘記是誰拿的去了……

「敢問將軍大名?」跳下馬,我疑惑的瞧著他,那張臉當真是百看不厭哪。

真的好熟悉呀……

那把銀槍還有白馬,整個就是很熟悉的形容。

「在下常山趙子龍。」聲音仍舅冷漠,那男子簡潔的向我介紹。

呃,等等,趙子龍?!

我星運真有這麼好?

「趙、趙子龍?!」下意識的,我驚訝的開口,他可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孤膽英雄趙雲趙子龍吶!

而且,上回我還有去趙子龍廟拜拜來著……

這就是所謂的有拜有保喲?

「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常山趙子龍。」趙雲回答我的問句,語氣還是冷的不像話,跟當初跟我在吃麵時認識的關羽有得比。

哦哦,趙雲的經典名言哪。

「本姑娘姓何名若舒,趙公子喚我舒舒便好。」擺上一貫的招牌笑容,我向趙雲介紹自己,沒記錯的話,此時趙雲還不是將軍,應該喊他公子吧。

不過,只希望他不要向劉備一樣叫我何姑娘就是。

不然哪,古腔古調的稱呼,很不習慣。

「舒舒亦可叫我子龍。」愣了愣,趙雲起身,那神情仍是淡漠的很。

真是沒意思,這傢伙冷漠的好可怕。

可是……為什麼連他也長的這麼帥!

唉,三國真不愧英雄美人出產地呀,神明也是一卡車的多。

虧我回現代還要「欣賞」一堆「豆花」咧……

「嗯嗯,子龍。」笑了笑,我點點頭,轉過身,看見了一間偌大的房屋,古色古香的,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在住的那種。

哇,還真大,雖然比孫府還小些。

「阿備,這便是劉府?」愣了愣,我轉頭看向在馬上的劉備,有些驚訝。

劉備微笑著點了點頭。

一旁的侍衛立刻「噗哧!」一聲的笑了出來。

啊,對對,我都忘了我要來製造笑果的。

看起來這招還是很有效啊!

連趙雲也微笑了,哈哈!看起來我成功了。

不過……

關羽非得憋笑到變成紅臉不可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16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