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五章 第三節
2010/06/12 22:57:47瀏覽582|回應0|推薦3

              第五絕、襄陽臥龍

               三、霸王逝去

到了門口時,我見諸葛均的馬車已停在門口。

回來啦?真快……

走近門口,孔明和阿均正在談話。

喔呵呵,偷聽一下,應該不會怎樣吧……

「哥哥,我送信回來了。」乾淨清澈的聲音,嗯,是諸葛均的,顯然才剛進門要報告事項而已。

我躲在門口旁邊,聽著。

「可有何發現?」孔明一貫溫和的聲音傳來,此時溫和的語氣消散了不少,嚴肅倒是增加很多,顯然此時諸葛均一定是面色凝重。

奇怪,送個信何苦如此,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

「孫策……死矣。」諸葛均的聲音頓了一會兒,又緩緩吐出四字來。

我愣在那,諸葛均說的那四個字卻回盪在我腦海。

孫策……死矣。

阿策他,死了?

那個曾經跟我真情大告白,一向豪氣萬千的孫策死了?

那個帶領群眾,攻回江東,帶領江東的小霸王孫策,死了?

他死了?

我不敢置信的怔在那,眼神空洞,久久回不過神來。

孫策還是死了……

不論我用盡多少力氣,他還是死了……

就算我再努力的想要阻止,他還是死了。

他死了,那江東怎麼辦?大喬怎麼辦?孫權怎麼辦?阿香怎麼辦?

碧眼兒孫權坐領江東?

我不要!為什麼我要親身經歷歷史演變!

孫策是我的朋友呀……

我才不要看著我的朋友死去……

我不要……

眼前一片模糊,臉上溼溼的,我看不清任何事物。

「果不出我所料……」半晌,孔明嘆息,語氣是滿滿的無奈以及憐憫,「這事,先別讓舒舒知道。」他緩緩說道,語氣十分堅定,卻像是在思考著。

孔明他……早就猜到了嗎?

也對,他是諸葛亮呀……

我都忘了他是那個大名鼎鼎的蜀相諸葛孔明呀……

那個擅於洞察人心的臥龍先生呀……

「好。」諸葛均回答,乾淨的聲音裡帶著許多不捨。

不捨嗎?

可我終究是聽見了。

全身無力,我緩緩的走到門前,踏著不穩的步伐,愣愣的看了他們兩個一眼,又走進門內,我看見兩雙驚愕的雙眸看著我。

「你們打算瞞我到何時?」我無神的冷笑著道,可是那樣的冷笑,對我而言,卻很悲傷,「我都聽見了,孫策死矣……阿策死了,他死了……他死了!」雙腿一軟,我跪坐在地,正式宣佈崩潰,眼淚像壞掉的水龍頭般,怎麼樣也關不上。

心,開始無可抑制的痛了起來。

阿策……你還是死了……為什麼不聽我的話,為什麼?

「舒舒,別哭了……」孔明上前來,有些失措的蹲下身來,輕輕拍著我的背,安撫著我,那樣溫和的臉上多了無奈。

我又讓他沒輒了是吧,呵……呵……

「別、別哭了,妳哭,孫策也不會忍心看你傷心的。」諸葛均有些慌亂的蹲下身來安慰我,他似乎比孔明還要容易驚慌哪。

可我的眼淚卻止不住,不停的流下來。

「嗚……嗚……他死了,阿策死了,他死了……嗚……」嘴裡喃喃的重覆著相同的話語,我跪坐在地,雙手掩著臉,及地的裙裳散在地上,我的長髮散落下來,顯得凌亂,眼淚還是一直留,我許久不曾這樣崩潰了。

最後,他還是死了,孫策還是死了,死了……

孫權一定很難過吧……

大喬,大喬一定哭的比我傷心……

可我卻不能回去,我卻不能回去奔喪。

因為,即使失去了孫策,即使再難過,我也不能嫁給孫權……

我不能嫁給他……

我不能嫁給一個不愛我的人。

那樣的愛情,我承受不了。

「舒舒……」孔明仍是輕拍著我的背,沒再多說些什麼。

對於我這樣一個忽然闖進他生活裡的女子,他卻永遠不會對我置之不理。

我啊,還真是慚愧,一直哭給他看。

但是,哭過就好了,哭過,心就不會痛了,對吧……

「別哭了……」諸葛均仍在重覆著這三字。

穿越時空以來,我第一次崩潰。

建安五年,夏,江東小霸王孫策殞命於許貢家刺客手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12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