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四章 第四節
2010/06/05 08:28:12瀏覽461|回應0|推薦5

             第四絕、敵手曹操

              四、計謀逃跑

「對了,不知姑娘找我是有何事?」一旁默不作聲的郭嘉總算是開了口,眼眸中帶著笑意,笑的十分溫和,他一襲青色的衣袍,瘦弱不堪的身軀彷彿風一吹就會倒似的。

我開始懷疑夢書有沒有欺負他了……

「叫我舒舒吧,」我微笑,笑X三國說的倒沒錯,郭嘉長的也挺帥的,但那身子卻清瘦的令人心驚,「你家曹丞相做什麼把我關禁閉呀?」微微垂下眼簾,我扁嘴,十分哀怨的問道。

「孟德兄捉妳,是為了誅殺孫策,」郭嘉仍是淡笑,「也是為了納妳為妾。」他說道,語氣仍是很溫和。

果然是好好先生型的啊……

「半仙……」我雙眼放光的看著郭嘉,語氣滿滿的期待,「幫我逃跑……」我雙手合十,誠懇的哀求著,拜託……我才不要失身咧……

我去隆中找諸葛亮,總行了吧……

郭嘉揚眉,一臉的高深莫測,「時機未到,時候若到,便有人能帶你離開了。」他笑道,神神秘祕的。

搞神秘?耍無聊呀……

「那……我要怎麼辦?」嘆口氣,我問道,難不成要我繼續在這當「深閨怨婦」呀?

去你媽的曹操!

而且……我還得叫阿策不可以來才行……

「等孟德兄攻下徐州,妳便有機會離開了。」郭嘉仍是高深莫測的看著我,又給了我些提示。

呃,他說的,該不會是關羽吧?

「喔……」我有些失望的側過頭,馬上變了個臉,「小書,我們倆出去敘敘舊……」我奸笑著,呵呵呵……我要來嚴刑拷打一下……

「啊?喔……」夢書一臉不解的跟著我到了營帳外。

回頭,郭嘉仍是笑的一臉溫和。

一直笑,不累啊……

☆     ☆     ☆

夜晚的軍營,每個營帳旁的火堆使得和被照的明亮,我把夢書拉到郭嘉的營帳後面,準備好好拷問一番。

呵呵呵……我一定要問清楚!

「說!妳是不是喜歡郭嘉!」我壓低著聲音,用著氣音對夢書逼問著,語氣帶足了威脅,「快給我從實招來!」我十分嚴厲的拷問著。

哼哼,今天,無論要用什麼方法,我一定要逼妳招!

「啥?」夢書一臉癡呆的望著我,頭上堆滿了問號。

哦……裝傻是吧……

這招對我無效!

看我見招拆招……「我說,妳,是不是喜歡郭奉孝!」我再次逼問,氣音的聲音被我提高,「你最好快點回答,要不然……」威脅著,我嘴角微微上勾,笑的一臉邪惡,「除非妳希望讓他本人知道我在問妳什麼……」再揚唇,我嘴角邪惡的笑容加深,威脅意味變重。

「我我我、我沒有呀……」夢書可憐兮兮的望著我,一臉的驚恐。

這什麼回答?

根本就文不對題嘛!

「我說--」我的聲音瞬間放大,不再用氣音,直接用真音大聲拉長了「說」字。

我滿意的收到了效果,「我沒有!不要說!」她的聲音變的比我還大,連我都小小的嚇的一跳。

唉呀,還是逼問不出來呀……

「兩位在說些什麼,很大聲呢。」郭嘉忽然出現在我旁邊的營帳,輕咳了一下,笑的一臉無奈。

我們兩人的動作瞬間停格,機械般的轉過頭去。

「呀啊----」夢書尖叫呃不,是慘叫著,「說,你剛才聽到了什麼!」她一把抓起郭嘉的衣領,那瘦弱的身子馬上騰空,而夢書的眼神更變的凶狠無比,厲聲質問著。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某人被欺負的實況。

「我聽見舒舒道『我說』,而妳道『我沒有,不要說』,諸如此類。」郭嘉毫無反應的回答道,仍是笑的一臉溫和。

呃……這就是所謂的被虐狂嗎?

「喔……那就好。」夢書輕輕的把郭嘉「放回原味」,那神情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般。

我傻眼。

半仙,你好可憐哪!

可是,我在夢書眼裡讀到的眷戀和依賴,分明已經足夠證明了對郭嘉那份深深的情感呀……

分明是她自己不去面對現實嘛……

可是,在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當時,我和她是一樣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08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