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四章 第三節
2010/05/30 11:38:02瀏覽514|回應0|推薦1

              第四絕、敵手曹操

               三、偶遇同鄉

悶悶不樂加上擔憂的心情一直困擾著我,我想了想,決定起身去找郭嘉。

只是……郭嘉到底在哪裡呀……

我萬般無奈的徘徊著。

這裡每個帳棚都長的一模一樣,怎麼找呀……

偏偏我雖然過目不忘,但就是個大路痴……

早知道會被曹操抓來當丞相夫人,我就去找諸葛亮了……

至少諸葛亮總不會逼嫁我吧?

不過,諸葛亮和郭嘉這兩的天才謀士沒好好的「槓」一下實在是很可惜呀。

徘徊在這群營帳哩,我覺得我頭昏眼花。

因為,我迷路了……

「何夫人欲往何處?」一名士兵走了過來,十分主動的要替我帶路。

呃,夫人?

我撫額長嘆了一口氣。

「別叫我夫人……」我按著額頭,額角掛下三條黑線,「奉孝軍師的營帳往哪走?」抬頭,我再度問道,算了算了,反正先問到比較重要。

「奉孝軍師嗎?前面那兒就是了。」那士兵望了我一眼,又轉頭,手指指向前方的一個營帳,又轉過身來向我說道。

在前面?

那我剛剛走這麼久是在走心酸的喔?

「多謝。」我抱拳微微躬身道,對他微笑。

「不、不會。」那士兵也抱拳,結結巴巴的,臉頰爆紅。

呃,有這麼誇張嗎?

看來改天應該要去電電看周瑜……

我走上前,正要打開營帳,卻建議名女子走了出來。

那女子穿著粉紫色的衣裳,一頭咖啡色的長髮紥成兩圈,上面還插了一只淡雅的髮簪,還有金蝶裝飾,一雙能電死人的大眼,高佻的身材和那張即使蒙了柏莎也掩蓋不了的傾城美貌……

袁夢舒?

不,不可能,這裡是三國時代,她肯定有別的身分,別的名子。

「小若------!!」某女朝我撲了過來,完全忘了她是個超級大力士,因此,我的手便不自覺往她的臉頰揮了過去。

事實告訴我,我錯了。

她便是那一位女子–袁夢書。

因為這世上會朝我飛撲過來,而且又叫我小若的,大概也只有她了……

☆     ☆     ☆

郭嘉的營帳內,除了他本人以外,坐著兩名女子。

一個是我,一個便是袁夢書。

而她的臉上還硬著一個紅通通的手掌印……

我的巴掌功似乎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強了……

「嗚……」夢書捂著臉,楚楚可憐的望著我,泫然欲泣的模樣。

嘖嘖,誰不知道她是裝的。

不過說真的,見到她活蹦亂跳還真有些開心,因為自一個月前,我就不曾看過她生龍活虎的模樣了。

夢書是為了救我,才會躺在加護病房的床上的……

「妳是怎麼穿越的?」望著夢書,我疑問著,她的身體還在加護病房躺著,所以她應該是魂穿吧……

不過……這身體,怎麼跟現代的一模一樣?

前世?

「那一次的車禍穿過來的,」夢書立即恢復正常,緩緩開口回答道,我知道她說的,便是那一次她為了救我而躺進加護病房的車禍,「這身體似乎是我的前世,不過,她還活著,只是不想醒來了。」她又開口解開我的疑惑,前世哪……「那妳呢?」她又反問我。

「被安羽軒推下樓,然後我就穿越了……」嘆氣,我十分無奈的回答道,安羽軒啊……想到這個名子就想扁人……

夢書驚訝的望著我。

「哇靠,不錯耶!從樓上跳下來的感覺如何?」她一臉羨慕的望著我,雙眸閃閃發亮,「哪像我……」神情瞬間又轉為黯淡。

變的還真快呀……

我嘴角微微抽搐了幾下,一旁的郭嘉似乎不太了解我們倆在說些什麼。

「不錯個屁!我才不想穿越勒!我連她祖宗十八代都還沒詛咒到就穿到秣陵溪邊了,那也就算了,我還一直被逼嫁,先是孫權,然後又曹操……」我拍桌大罵起來,大概是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人,我開始發洩,把穿越以來發生的事全講了出來。

某人一臉驚愕的望著我,郭嘉則是低低的笑了起來。

糟糕,發洩的太開心了,連被酒醉那晚的事也講出來了……

「妳的遭遇真精采。」夢書看著我,呆呆的點了點頭,煞有其事的說道。

去你的精采……

什麼跟什麼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08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