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三章 第四節
2010/05/09 08:06:21瀏覽480|回應0|推薦3

              第三絕、逃離孫吳

               四、藏車出閣

時值建安四年,十一月,冬天的氣息已緩緩加深,而天氣也越來越寒冷,這幾日總是烏雲密佈,看不見藍天。

今日,是我的大婚之日。

我只能說,欲哭無淚……

我被穿上了一件艶紅的衣裳,頭髮則是一部分被挑起紮了兩個圈,根部還被插上了一只精緻的玉簪,澄淨不帶雜質,雕刻精緻華麗,顯然是個高檔貨,我還被上了妝,不過我皮膚本就不錯,所以我只有被擦了些口紅而已。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艷麗但不失可愛,鏡中的女子有種一塵不染的氣息……但我卻不喜歡這樣過於華麗的裝扮,也許是覺得太過艷麗,也許是感覺不適合自己,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像天空、像水一般澄淨的色彩。

手裡拿著孫府文武百官送的「結婚禮物」,個個都價值不斐,珍珠、玉、琉璃……等的東西不計其數。

唉,如果我能逃,這些東西肯定夠我花的了。

將銀兩和那些值錢物品收了收藏進袖裡,我決定討救兵去。

笑X三國的女主角可以找郭嘉,那我找誰?

啊哈,有了!我可以找喬家姊妹花!

我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拖著長長的裙擺往喬家姊妹花的方向--涼亭跑去。

據我所知,她們倆早上都會去涼亭那一邊喝茶一邊賞花……

「呼、呼……」我氣喘吁吁的扶著欄杆,沒辦法,本姑娘我運動一向超爛,跑步的速度就更不用說了……不過我卻只有看到小喬,大喬勒?難不成跟阿策約會去了?

看來只能找小喬求救了……

「小喬……救我……」喘完了氣,我哭喪著一張臉向小喬發出求救信號,順便睜大雙眼,裝可愛……拜託,我才不要嫁給孫權……

小喬怔了怔,顯然是被我小嚇了一跳。

「何夫人,怎麼了?」小喬走上前來,十分的有禮貌,不過這麼近距離一看我才真的覺得--小喬長的真的很可愛……只是古代的女子都這麼的溫柔婉約、溫和有禮、處變不驚嗎?

「別叫我夫人……」我十分無奈外家哀怨的回應道,我討厭別人叫我夫人,一來會讓我覺得我好像瞬間變成四十歲的老女人,二來會讓我覺得我好像已經嫁給孫權了,拜託……我才不嫁給一個死變態!

「舒舒。」小喬輕笑了一下,「怎麼了?發生何事讓妳跑的如此急?有人在追殺妳麼?」小喬的神情隨即轉為擔憂,方才那傾城的笑靨彷彿只曇花一現似的,語氣也帶了許多著急,處變不驚?我看我是想太多了……但小喬問的話實在是……

我覺得頭上有三隻烏鴉飛了過去……

「不是啦……」額角沁出一低冷汗,我滿頭的黑線,「我不想嫁給孫權……」我仍是淚眼汪汪的望著她,裝得一副楚楚可憐,「可不可以……助我逃跑?」接著我雙眼又增加了閃亮亮的光芒,一臉的期待。

小喬細長的柳眉微皺,像是有些為難。

果然還是不行嗎?

正當我垂頭喪氣的準備離去時,我聽見了救星的聲音……

「好吧。」小喬輕輕歎了口氣,有些無奈的回應道。

「喔耶~小喬妳真是太善良了~」我開心的拉著小喬的手上跳下跳,然後才十分尷尬的發現這裡不是現代,趕緊又放開了她。

「今日孫小姐要去曹營坐監兵,妳可躲入馬車內的休息處,再伺機逃跑。」小喬邊說著,邊領著我走向阿香的馬車,引開了侍衛。

「小喬,多謝了。」我笑道,看著這個跟我一樣大的女子,我由衷的感激她,因若不是她,我看我今日恐怕就得被迫嫁人了……

呵呵,孫權發現我不見了,肯定氣炸。

「不必謝,快些進去吧。」小喬說道,她環顧了一下四週,確定四下無人後才先開車簾,指著在坐的地方旁邊一處小小的床鋪,顯然是歇息用的。

躲在這,真的不會被發現?

「可若孫權問起,該如何是好?」我有些擔心的說道,我怕小喬受到牽連,且若被他提前發現我不見了,到時他若連馬車也搜,那我這不就是前功盡棄了?

「我會先擋擋的。」小喬微笑道,好吧,看來,我是欠她一份人情了。

「難為妳了。」我微笑,然後小心翼翼的坐進了那床鋪內,萬分感激的望著她。

「不會。」小喬仍是微笑,並欲放下車簾。

「等等!」我拉住車簾,想起了一件事,「隔年,曹操和袁紹必會大戰一場,屆時,若孫策欲起兵攻許昌,切記萬萬不可……」我十分慎重的叮嚀著,「否則……必死矣。」我直接道出了事情的嚴重性。

「好。」小喬愣了愣,然後微笑著放下車簾。

不久,阿香坐了進來,馬車緩緩的開始動了起來。

我不敢懈怠,躲在那床鋪的角落,不敢出聲。

大約一個時辰,他們似乎道了壽春,便停了下來,吃了午飯。

在所有人都離開了這馬車後,我偷偷的溜了出去。

在這大婚前夕,我終於逃跑成功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01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