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三章 第五節
2010/05/16 16:20:09瀏覽466|回應0|推薦1

               第三絕–逃離東吳

                五、亂世梟雄

綿延無盡的沙漠,高聳連綿的高山……

我眼前的影像呈現著強烈的對比……

受不了身上太過華麗的衣裳,我進了壽春,買了一件天藍色的普通衣裳,習慣性的束了一個包,插上那只琉璃簪,買了匹馬,往最近的小沛去。

我把那只玉簪收了起來,也許沒錢的時候可以拿去賣……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離開了江東後,總覺得心的某個地方缺了一塊,空空的,不知道是什麼,但就是空空的,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如果我想回現代,我該去找誰好?

鬼才郭嘉?伏龍諸葛亮?鳳雛龐統?

既然我身在曹操的領土,而且又不知道龐統在哪……

那就去找郭嘉吧!

我記得曹操的丞相府在許昌對吧?

那郭嘉應該也在那吧?

反正到時找不到,就一定是洛陽了嘛,那就先去許昌吧。

向攤販買了份地圖,我騎著馬,往許昌的方向去。

出了城門後,大地又是一片的荒無,儼然是個古戰場。

我開始懷疑那天孫權帶我去的草原是哪來的了……

小沛離許昌太遠,到了下邳已是夜晚。

別無他法,我只好在下邳過夜。

「你可聽說了?江東的孫權將軍出了高額賞金要找一名女子呢。」才剛走進旅店,我就聽見不遠處的一名穿著粉色衣裳的婦人說了這麼一句話。

天啊……不會吧……

「難道是逃犯?」坐在那婦人對面的另一名穿著藍色衣裳的婦人與氣略帶驚恐的問道。

我才不是逃犯勒……

我不過是逃婚而已……

「聽說是在大婚前夕逃婚呢!」那粉色衣裳的婦人又道。

孫權……你一定要把我逼回去就對了……

我才不要回去……

「逃婚?那女子樣貌如何?」藍色衣裳的婦女似乎更加驚訝,語氣倒十分八卦,我覺得額前有冷汗沁下,我要不要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算了……

不過……她是問長相?

該不會連畫像都有了吧……

「樣貌傾城呢!河南喬玄之女都不見得比的上。」粉色衣裳的婦女十分誇張的形容著我的樣貌。

大小喬?我看是我比不上吧?

「聽聞孫權將軍也挺英俊,嫁給他又無憂慮,何必逃婚呢?」藍色衣裳的婦女嘆息道,語氣夾雜著許多惋惜。

英俊跟要不要嫁有啥關係呀……

我連忙跟那旅店要了間房,掩面上樓去。

進了房,我覺得整顆腦袋亂糟糟的。

孫權……為什麼你一定要娶我……

隔天一早,我吃完了早膳,餵完了馬,我便趕緊離開了下邳。

再留下去,要視等一下被認出來,被拖回去秣陵要怎麼辦?

可中途,我的馬卻鬧彆扭。

「馬兒……你快走啦……本姑娘要趕路耶……」坐在馬上,我十分洩氣外加挫敗的說著,可這隻死馬就是不動。

食物也餵了,水也給了,該休息的也休息了,牠到底要怎樣……

無奈的下了馬,我牽著牠,準備往下一個目的地走去。

不久,我看見遠方一輛馬車緩緩靠近,我頓時又燃起了希望。

馬車在我面前停了下來,車廉緩緩拉開,裡面坐著一位穿著明紫色衣袍的男子,狹長的雙目,細長的劍眉,有股霸凌天下的氣勢,令人不敢靠近。

是貴族嗎?

「姑娘若不介意,可與吾一同乘車。」那男子嘴角微微上揚,有禮的對我說道,語氣裡卻有種不可忽視的自噢。

救命恩人哪!

「呃……敢問公子大名?」我微微躬身道,總要知道救命恩人的名子嘛!

「吾姓曹名操字孟德,乃當今丞相也。」他嘴角的弧度更深了,笑的比孫權更像狐狸。

我目瞪口呆的望著他。

Oh My God!曹、曹操?!

我這是哪來的狗屎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03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