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四章 第一節
2010/05/22 09:22:35瀏覽518|回應0|推薦3

               第四絕、敵手曹操

                一、誤洩身分

在曹某人的馬車上,我端正的坐在裡頭,汗流浹背。

這不就是那個「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的大奸臣曹操嗎?!

真是要命……老天要保佑我啊……

「姑娘大名為何?」曹操仍是笑的一臉狐貍樣,眼神裡的情緒令人捉摸不定,而那種眼神,倒看的我心裡直打鼓。

「呃……小女子姓何名若舒……」我戰戰兢兢的回答道,一代梟雄曹操哪……我怎能不怕?搞不好下秒鐘他不爽就直接斬頭勒……

「哦?」曹操挑了挑眉,「何姑娘來自何方?」他又一臉興味濃濃的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問道。

我要怎麼回答?我來自一千八百年後的台灣耶!

「呃……小女子來自……秣陵……」猶豫了一下,我決定這麼回答,秣陵是我穿越的地方……所以應該也可以這樣算吧……

「這樣……」曹操若有所思的微微低頭,思考了一會,「何姑娘目的地為何?」他抬頭望向我,再次提問。

呃……他應該……還沒看過那幅懸賞畫像吧……

「許昌。」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我驀然想起我的目的--我不就是為了要問郭嘉要怎麼回到現代嗎?

不過……我跟郭嘉非親非故的,他如果不幫我怎麼辦?

難道要跟曹操打好關係才有可能嗎?

「何姑娘與吾的目的地相同呢。」曹操大笑幾聲,他也要回許昌?那他出來幹麻?處來又回去?他太閒啊?

我不禁有些懷疑。

阿香不是要去當間諜嗎?

那曹操不是應該要等她嗎?

「姑娘可曾見過這幅畫?」笑著,曹操從袖裡抽出一幅畫,並止住笑聲。

我愣愣的看著那幅畫,畫裡的女子有個與世無爭的笑靨,有著一頭長髮,而那長髮還紮成一個包,那包上還插了一只琉璃簪……

下意識的,我摸了摸頭上的那只琉璃簪。

……不會吧,是我?!

死……死定了……

「不、不曾見過……」我心虛的別開了頭,想逃避那幅畫。

糟了,早知道就不用這只琉璃簪了……

我該不會被拖回江東吧?

可是那幅畫……

看來似乎是孫權親筆畫的耶……

「不曾見過啊……」曹操的語氣散發著危險,「看來孫權急著找妳呢,呵呵……」他邪邪的笑著,我感覺有股非常不好的預感,再度別過頭去,發現他的眼神凌厲中許多的……色瞇瞇?

「曹、曹丞相……」我汗顏,這天下之大,怎麼就偏偏給我遇上了這等心機的傢伙,「求您放了我吧……」我裝無辜的垂下頭,兩眼放光的看著他,希望這能讓他放我走,拜託……我好不容易才逃跑,我才不要再回去江東了……

「放了妳?」曹操又大笑,那語氣就像是看到新大陸般的,「像妳這等的美人……」他摸了摸下巴短短的鬍鬚,雙眼微瞇,打量著我,「不做吾之夫人實在可惜呀……」他又笑,糟糕,我都差點忘記曹操是個超級大色胚了……

我嘴角開始微微抽搐,「我才不要……」我嘀咕著,我這是哪來的倒楣運哪……到處被莫名奇妙的人逼嫁……嗚嗚……

不過……我長這樣就要被逼婚……那幸好夢書和若佳不在……

「放了妳也行……」曹操又似笑非笑的望向我,「放去秣陵如何?」他一臉邪惡的淡笑道,顯然的,他是在威脅我。

我操你媽的勒,威脅我!

「我不想做你夫人,也不想回秣陵。」我在心裡白了他一眼,我語氣倔強外加不屑的撇嘴回應道。

早知道曹操心懷鬼胎,我就不上馬車了……

「那可不行,」曹操的語氣瞬間降至冰點,眼神也變的十分凌厲,令我不寒而慄,「既妳不肯回秣陵,那便做丞相夫人吧。」他冷聲道。

去你媽的勒……

第二度害我狂飆髒話……

「我……我寧可嫁豬嫁狗我也不嫁你!」我直接把那些什麼古代禮儀通通拋開,露出了本性,直接破口大罵道,額前爆出清筋。

不過……曹某人怎麼沒有反應?

而且好像還在……笑?

他是腦袋有問題喔……

被罵還笑勒……

是說,曹操的頭好像真的有問題耶囧……

「曾有人同妳說過相似之語。」曹操笑道,嘴角的弧度加深,同我說過類似之語?誰可以和我說過類似的話啊,「許昌已至,下車。」他說道,並逕自下了馬車,我只好跟著照做,下了馬車。

但才剛下車,我便被「架」進去丞相府了。

我不會真的又要被逼婚一次了吧……

我怎麼這麼衰呀……

不過,那個和我說一樣的話的人,是誰?

☆     ☆     ☆

被架進了府裡後,一堆婢女馬上上前來替我更衣,我被換上了一件澄淨的水藍色的華服,還繫了兩條水藍的長紗,我的長髮一部份被挽起,紮成兩圈,根部插上了那只琉璃簪,後面還綁了一些小辮子,像個公主似的裝扮。

最後,我被上了一點淡淡的眼影後,大功告成。

換完衣服後,我經過的地方,不是一堆噴鼻血的,不然就是掉下巴的,最嚴重還有暈倒的……

看起來,我的電力越來越強了……

我開始想,郭嘉在哪呀……

我可不想當丞相夫人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05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