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三章 第二節
2010/05/08 16:42:51瀏覽537|回應0|推薦2

               第三絕、逃離孫吳

                二、婚期將近

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何笑X三國的女主角會逃跑失敗了……

唉,我真命苦哪,人家穿越小說的女主角都是那種跟帝王相戀,從此食衣住行沒煩惱,重點是,兩情相悅也就算了,為什麼我得落的被逼嫁的地步呀……

可是,就算我真的想逃,也不可能真的學笑X三國「那個」來逃吧……

我再怎麼開明,也沒開明到可以犧牲到如此的地步呀……

可是,兩個禮拜後就是成婚的日子了,我還毫無逃跑的方針……

怎麼辦……

「媽的……我不要嫁給孫權啦……」我十分哀怨的趴在桌上嘀咕道,嗚嗚,本姑娘的人生大事才不要以這種方式就完成咧……shit……小說果然是小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啦……偏偏又不能找阿香幫忙,她可是十分希望我當她「二嫂」呢……

況且,現在整個江東都鬧的沸沸揚揚的……「江東君主之弟孫權將軍要娶一個叫做何若舒的女子做妻子了」這一類的,媽的,誰要嫁給他當他妻子呀……害我髒話狂飆了啦……我~!@#@!$#%︿$&……

嘆了一口氣,反正待在房裡也悶,不如出門逛逛吧。

而這樣一個晴朗的好天氣,我竟然得帶著四名侍衛上街……

還嫌不夠醒目是不是……

偏偏他們又甩不掉……

唉……

我忽然想起我在現代的好友–袁夢書,那個老是熱情過度的大力士,她明明就有著像大喬一般嫻靜的氣質,有著媲美貂蟬的傾城美貌,但卻三八的要死,別人叫我舒舒,她總叫我小若,而她也常常因為理化論文太爛被我巴……

我的心揪痛了一下。

當初……若不是她把我推開……恐怕現在躺在加護病房當植物人的,是我吧……

我想起她那時常常問我的一個問題,「這世上到底有沒有穿越這回事」,當時我說不知道,還潑了她一桶冷水,但倘若我能回去的話,我一定告訴她有,因為我現在就已經親身經歷了……而且還是這東漢末年……

如果我能回去就好了……

安羽軒……都是妳害的……

不自覺的,又響起那首丁噹的我愛他,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聽這首歌,或唱這首歌,總是莫名的很想哭。

而心還會隱隱作痛……

最近……似乎常常想起現代……

不過,那個赤壁夢,又代表著什麼?

孫權說啥我忘了啦,不過他手上拿的那只銀簪,是孫策給我的那只……

阿香說要替我報仇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會在赤壁之前死去嗎?

呃,被曹操殺死?不會吧……

而那個面如冠玉的男子又是誰……

走著走著,我看到一只玉簪。

淡粉色的,一朵粉色小梅花裝飾,可愛的感覺,很適合阿香。

不自覺的,我買下了它。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總隱隱的有種感覺……

這個時代裡,穿越過來的,一定不只我一個。

☆     ☆     ☆

回到了孫府,我頭一個找的,自然就是阿香。

「舒舒!」正在被逼著讀書的阿香,一見到我,一副見到了救世主般的撲了過來,滿面的開心。

我實在是哭笑不得,叫她讀書?她聽的下去才有鬼……

「阿香……妳先……放開我……」我示意要他先把我放開,否則我恐怕會先斷氣。

阿香連忙放開了我,有些尷尬。

「哪,送妳。」我拿出那只玉簪,微笑道。

阿香一臉的疑惑。

「為何送我這般飾品?」阿香看著那只玉簪,一臉疑惑外加好笑的看著我問道。

差點忘了,她的髮簪都是木頭製作……我看我送的這指髮簪,恐怕是她唯一一只比較「女人」的飾品吧……我想,她恐怕是不太喜歡。

「我覺得很適合妳,便買下了,」我仍是微笑著,阿香本來就很漂亮,只不過個性刁蠻勇猛了點……「而且,日後妳成婚之時便可用到了。」我說道,我記得她會再建安十四年嫁給劉備嘛……

我想起那句歇後語,"孫權招親,賠了夫人又折兵",何等的出名呢。

「那我要在妳和二哥成婚之時用!」阿香笑的一臉天真,十分開懷,我聽罷,額角又掛下三條黑線,再次無言,我才不要跟孫權成婚勒……

忽然有種想扁人的感覺……

「我才不和妳二哥成婚,打死我也不肯!哼。」我盤起手,別過頭,撇嘴道,可惡的孫阿權,為什麼要逼我嫁給他啦……

我們不都是好友嗎?

「可兩週後就是大婚之日了。」阿香說道,我當然知道呀,只是我想不到逃跑的辦法嘛……

「孫小姐,何夫人,主公邀妳們共同去大廳商議。」一名文官走上前來,微微彎腰,恭恭敬敬的抱拳道。

我在心裡白了他好幾眼,夫人個屁!這些傢伙都堅持叫我夫人,奇怪。

於是乎,我和阿香又被請去了大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01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