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三章 第一節
2010/05/08 12:45:04瀏覽491|回應0|推薦1

              第三絕、逃離孫吳

               一、連月三逃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明月高掛在夜空中,萬籟俱寂的夜裡,還不時傳來蟋蟀知了的鳴叫聲,倒又增添了幾分熱鬧。

我不禁竊笑,呵呵……這樣的夜裡,還真適合逃跑呀!

我決定依照笑X三國的逃跑計劃,反正就是試試嘛……

何若舒逃跑方案一:

挑個夜黑風高的夜晚,趁著四下無人時,躲避侍衛,爬牆出去!

只不過……

我運動很差耶……

這牆又很高……

管不了這麼多,我將收拾好的幾件衣裳和幾樣飾品,準備爬牆遠走高飛去……

唔……這牆還真難爬……

不過……會不會順利的太詭異了一點?

總算爬到了牆的頂端,擦了一把汗,我蹲在牆上小歇一會,這牆……真的好高呀……

不過……牆下好像有人影欸……是不是我多心了?

休息完後,我又繼續賣力的往下爬。

好累啊……我開始有些後悔沒跟阿香學武功了……

正當我終於著地,準備舉國歡慶我逃跑成功時,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好玩嗎?」某個低沉清冷的聲音冷不防從我耳邊響起,聲音裡帶著十足的笑意以及戲謔……

雪特!孫權!

那我剛剛爬的這麼辛苦幹麻?

難怪逃跑的這麼順利……

害我白費力氣……

他媽的,你給我記住!

我翻了翻白眼,「不太好玩。」我十分不爽的回答道,人在那邊是不會早說喔,本姑娘我爬的很累耶!去你的……可惡……

方案一,失敗。

☆     ☆     ☆

一個星夜無輝的夜晚,正值子時。

我決定偷溜到孫權的房裡,想看他睡了沒。

何若舒逃跑方案二:

趁著孫某人熟睡之時,避開守衛,逃離孫府!

上次是我大意,沒看到有侍衛跟著我……

這一次,我一定要逃跑!

「孫權?阿權?孫仲謀?仲謀?孫阿權?」我半壓著聲音蹲在床邊喊道,床上那傢伙倒是動也未動,睡得十分香甜。

喔耶,這不正是我的大好時機嗎?

躲掉了侍衛,我離開了孫府,往城門走去。

夜深人靜。

沒有半點兒聲音。

確認後頭沒人後,我溜出了秣陵城。

其實,我本來想再多留一年的……

因為,我想阻止,孫策的死去。

孫策是我的朋友,我不想見證他的歷史……

可是,誰叫孫權要逼我嫁給他!

正當我站在城門外,再次的準備舉國歡慶時--

又是那個熟悉的聲音……

「夫人。」孫某提著燈籠,站在我的面前,笑瞇瞇的看著我,毫不怕死的說道。

「誰是你夫人啊?啐!」我不屑的撇過頭,盤手道。

媽的,他不是在睡覺嗎?

「回府吧。」孫權牽起我的手,淡笑道。

「哼。」我再次不屑的甩開他的手,竟自我前走去。

方案二,失敗。

☆     ☆     ☆

今晚,有個酒宴。

我手裡拿著接上買的「迷藥」,打算按照笑X三國的方式,給孫某人下藥之後逃跑。

之於……那藥的來處嘛……

聽說,很剛好的,也是華佗的傑作。

何若舒逃跑方案三:

趁著眾人不注意時,給孫權下藥,灌醉所有人!

於是乎,我開開心心的拿著藥,回了孫府……

☆     ☆     ☆

夜晚,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是把那些千杯不醉的全灌醉了。

至於,我沒醉的原因,自然是因為我喝的是茶……

如我所願的,孫權喝下了那杯被我下了藥的茶。

我也喝了我自己的這一杯。

而此時,我正一臉期待的看著他。

「夫人可還安好?」孫某仍是一臉狐貍的笑容,神秘兮兮的望著我。

「啊?唔……」話還沒說完,我只覺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識。

敢情我不是喝錯杯了吧……(彤:只有妳這種白癡才會做出這種事來)

方案三,失敗。

☆     ☆     ☆

一個風和日麗的大晴天。

我煩悶的待在房裡,想不到辦法。

現在呢,我多了四名侍衛。

有沒有搞錯……

這根本就是在欺負民女嘛……

我不要結婚啦……

本姑娘才芳齡二十耶……

「舒舒……」半晌,坐在我對面跟我大眼瞪小眼的阿香終於開口。

「有何貴幹?」心情不好的我,十分不客氣的回應。

「妳這個月已經逃跑三次了……」

「……」

「而且都失敗……」阿香道,語氣十分無奈。

「……我知道。」我十分挫敗的回應道,「碰!」並且直接和木桌作親密接觸。

「當我二嫂不好嗎?」

「……不好。」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