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五章 第二節
2010/06/12 00:42:38瀏覽562|回應0|推薦3

              第五絕、襄陽臥龍

               二、暫居茅廬

在飽餐一頓之後,我不得不承認,諸葛孔明的手藝真是不錯。

不過……他家不是還有個姓黃的?

「你哥哥的岳父呢?」嘴裡還含著飯,我望著他,口齒不輕的問著。

孔明坐在我對面,笑的溫和,淡定的看著我,「出門了。」他緩緩開口道,聲音仍是溫溫潤潤的,毫無反應的看著捨棄形象,正狼吞虎嚥的我。

連忙嚥下那一口飯,我又尷尬了起來。

我眨巴著雙眼,呆呆的看著他,又低頭吃了起來。

餓都餓死了,誰還管他尷不尷尬的。

不過,依照年齡推斷,孔明也才二十一歲吧?

跟來到這個時代的我同年耶……

才二十一歲就這麼處變不驚,強!

嗯……諸葛孔明長的倒也不錯吶……

三國的帥哥還真多……

「舒舒住處在何方?在下可送你回家。」半晌,孔明緩緩開口,微微笑了起來。

呃,他剛剛說,回家?

嚥下最後一口飯,為了生存,我決定拿出我戲劇系的本領,「嗚……小女子自幼父母雙亡,由叔父代為收養,豈知叔父好色,想侵犯小女子玉潔之身,因而流落四海,誰知先後被江東孫權將軍以及丞相大人逼嫁……至今,小女子實已無家可歸,才流落自此……嗚嗚……」垂下眼簾,我以寬大的衣袖半掩住臉,眼淚不用三秒即立刻嘩嘩的泳了出來,黑嘿,少說我這張臉也長的不差,而且我演戲可是一流的……雖然說這個臨時想到的劇本有點爛,但我這「東施效顰」的效果還不錯吧……

不出意料,孔明立刻起了身,「別哭,不如,若舒舒不嫌棄,在此寒舍住下也可。」他略微緊張的上前來輕拍我的背道,不過,從他的語氣感覺得到,雖然溫和的聲音中多了著急,但他似乎怕的是我的眼淚,而不是為我捏造出的故事同情……

唉唉,諸葛孔明果然是諸葛孔明哪,哪這麼好騙的,雖然效果還不錯啦。

看起來,他應該很傷腦筋別人哭。

「謝謝孔明的大恩大德,舒舒日後必定做牛做馬報答。」放下衣袖,我馬上破涕為笑,還笑的一臉燦爛,像個無辜的小孩似的對他說道,看來我流淚的技術越來越好了……

「不必報答,安心的住下便好。」孔明無奈的笑了笑,聲音的那一絲緊張又化為烏有,仍是淺笑盈盈,我開始懷疑,像他跟郭嘉這種人……到底會不會生氣呀?

孔明將碗盤收入廚房,又回了桌子,拿起書冊開始看書。

微風輕吹,揚起了他的頭髮。

我看著眼前這位風度翩翩的男子,眉目朗朗,溫潤如水,再加上那一點兒風的加持,到頗有幾分謫仙的氣息。

不過……好像就是少了一點什麼……

到底是什麼呢……

歷史上說孔明頭戴逍遙巾,手搖羽扇,所謂羽扇綸巾嘛……

對了,就是羽扇!

三國演義和三國志裡的孔明都有羽扇嘛!

顯在正值夏日,送把扇子剛好吧?

不過……最重要的是……

哪裡會有羽毛啊?!

「孔明。」趴在桌上,找不到答案,我便開口問他。

「何事?」孔明抬頭望向我,溫和的笑著。

唉,要是我,一直笑,臉部肌肉一定會抽搐……

「這附近誰家有白鵝?」白鵝的羽毛又白又硬,拿來當羽扇山起來又涼,一定很適合。

「隔壁張大嬸家便有了。」孔明溫和的笑了笑道。

「嗯嗯,」我微笑著起身,「我出門一會兒,等等回來。」語落,我又蹦蹦跳跳的走出了孔明家。

一方面想買件普通的衣裳換了,一方面想要個鵝毛……

在街上買了件淡粉色的普通衣裳後,我沒有再用那只琉璃簪,太可怕了,一認就知道是誰,那還得了啊……

插上了那只粉色的玉簪,我照常用髮帶用了個包包,後面綁了些辮子,簡簡單單,又不失我的風格。

不過,不知道在這亂事,會不會有我的前世啊?

真想知道我前世是誰……

不過我想,應該不可獳是貂蟬吧……

「張大嬸!」走到了孔明家的隔壁,我在那門前大聲嚷嚷著。

「妳是……」一名微胖的婦人走了出來,抓著一隻雞,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本姑娘姓何名若舒,想跟大嬸要些白鵝的毛給孔明做扇子。」我笑的一臉天真的說道,諸葛孔明在這臥龍岡的名聲……我記得好的很。

「要送給先生的?好好好,妳等等啊……」婦人十分開心的衝回了防哩,放下那隻雞,半晌,又走了出來,「做漂亮點啊!記得跟先生說這羽毛來處……」她笑著,喋喋不休的向我東交代西交代的。

「好,謝大嬸!」我極有禮貌的行了個九十度的大禮後,將羽毛收進袖子裡,蹦蹦跳跳的回了孔明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1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