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五章 第四節
2010/06/16 09:47:02瀏覽1041|回應1|推薦5

              第五絕、襄陽臥龍

               四、以為安逸

轉眼間,一個月的時光遽然已逝。

建安五年的仲夏,離孫策歸天已過了一個月。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走出悲傷……

可是,心,不知道為什麼,空空的,缺了一塊什麼似的。

好像……是在思念著某個人?

是誰呢?

「諸葛先生,水鏡老師來訪。」正發呆著,一位書僮走了進來,身後還領著一名老者,那老者看起來很有學問的樣子,滿頭白髮,還留了一個山羊鬚。

我記得水鏡先生也就是水鏡八奇的推薦者,司馬徽嘛……

而那水鏡八奇又分別是袁方、荀彧、賈詡、郭嘉、周瑜、龐統、諸葛亮和徐庶……

不過,既然這樣,為什麼諸葛亮和周瑜老是不和啊?

怪了……

「老師,我正要去找您呢。」孔明見到司馬徽,忙轉過身來微微躬身抱拳,卻仍是處變不驚,淺笑盈盈。

孔明有時出門,應該就是去上司馬徽的課吧。

「這位姑娘是……」司馬徽望向我,捋了捋鬍子,露出和藹的笑容,一手放在背後,那樣子比孔明還要處變不驚哪。

不過,感覺上倒還蠻親切的。

對了,我都忘了我還沒自我介紹了……

「本姑娘姓何名若舒,」我露出一個微笑,效仿著孔明的動作說著,「素聞水鏡老師才高八斗,果真名不虛傳。」這人可是名師哪……當真是才高八斗來著,水鏡八奇裡那些超高智力的幾乎都是他一手教出的吶。

不過,果然是師徒,兩個都笑容滿面說。

「姑娘抬舉了,老朽司馬徽。」司馬徽笑著,但他在看見我的臉之後,眼神閃過一絲無法猜測的怪異情緒,又在瞬間恢復正常,彷彿剛才什麼也沒發生過似的,「何姑娘面向奇特啊……」他若有所思的又捋了捋山羊鬍,定定的望著我,神情有些嚴肅。

不會吧……

難道說,他已經看出我是穿越時空者了?

對,我都忘了司馬徽會看相了……

真不愧是那個差點也要讓劉備「三顧」的水鏡哪,才高八斗果然不是假的。

不過……我應該不會被抓去當乳豬烤吧……

我在三國還沒玩夠,還不想死呀……

「舒舒暈在弟子草廬前,孤苦無依,因此便暫時在寒舍住下了。」孔明微笑著解釋道,以免我被他老師當成來路不明的女子。

不過聽到那句孤苦無依,我不禁在心裡竊笑了一下。

「呵呵,那便都隨我來吧。」司馬徽笑著,又捋了捋山羊鬍,轉身往門口離去。

孔明也緩緩的跟了上去。

呃,古人都喜歡摸鬍子嗎?

算了算了,先跟上去再說。

☆     ☆     ☆

蟬聲唧唧,而大樹青青,茂密的樹葉間透出絲絲光線,樹林間的芬多精使人身心舒暢,再加上這樣夢幻的場景,堪稱人間仙境。

摘了一片葉子下來,我才發現這附近幾乎都是楓樹。

啊呀呀,秋天的時候一定很漂亮……

通往司馬徽家裡的路上,是一大片的森林。

唉,我真的開始羨幕中國古代了。

多好呀,這樣的環境多適合隱居……

我這才想起那件事,識時務者為俊傑,我趕緊從袖中抽出那把羽扇,「孔明,送你。」我笑的一臉天真的遞給他那把羽扇,天知道要在這種時代做扇子有多難,連個膠水的沒有……「羽毛是隔壁張大嬸送的。」想了想,我決定還是補充一下。

孔明有些驚奇的接過那把羽扇,「謝謝。」仍是一貫溫和的笑臉。

「試試嘛。」看著他,我一臉期待的說著。

孔明愣了愣,拿起那羽扇,輕輕的搧了起來,頓時髮絲輕揚,廣袖飄飄,有如神先下凡一般,「很涼快。」他又望向我,微笑著道。

嘿嘿……歷史上諸葛孔明的羽扇是我送的,多光榮啊……

回去一定要跟夢書、若佳炫耀一番。

不過,在現代要是有這樣的男人,肯定早就被「訂」走了吧?

「到了,這便是老朽的寒舍。」司馬徽轉頭笑著看了我一眼,又領著我們進了屋子,那間屋子裡的擺設也是十分簡單淡雅。

司馬徽拉了兩了椅墊出來後,便坐在最前面的椅墊開始講道。

嗯,司馬徽說的大概都是那些大道理呀,道德經的,我倒聽的津津有味。

不過,其實,這些東西,我在國二就已經自己讀完了……

我還讀過孔子、孟子、老子吶,孫子兵法啊……諸葛亮兵法,那些我通通都讀過了,所以限在聽起來就像是在複習一般。

倒是來到古代聽古代名師講課,倒也挺不賴的。

我想起夢X生的另外一部作品,美X殤,那是笑X三國的前面,女主角曾想過要讓這些三名人簽名,現在想想,我倒也蠻想的……

只是,帶的回去嗎?

會不會帶回去後,馬上就消失了?

那留在古代的那些現代的東西呢?

還是別想這麼多好了,頭腦都快爆了……

不過,森林的深處,這裡還真像世外桃源哪。

多年後,我仍然十分懷念在這裡愜意的日子。

但我卻不知道,在前方等著我的,會是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133967

 回應文章

狂愛者
好好看喔!>"<
2010/06/28 22:38

我是新來的>"<

我好喜歡妳的作品,舒舒實在是太可愛了!

而且劇情安排得很好耶!

讓我好期待!!!

對了對了~我告訴妳一個發文的好地方喔~~~(因為感覺這裡發文好少人看)

妳要不要去這裡發文啊!!!!!

http://www.popo.tw/

我姐姐說,這裡很多高手耶!

可以去嘗試看看喔!

希望大家也能跟我一樣看到這篇好文!!^^

自初(pearl07022000) 於 2010-07-01 00:53 回覆:

謝謝你的愛戴!!

嗯嗯,我會去的,謝謝你告訴我這個地方XDD

真的真的很感謝你的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