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2-路逢敵手 第五章 第五節
2010/06/19 13:49:57瀏覽585|回應0|推薦3

             第五絕、襄陽臥龍

              五、再次逃跑

時至建安六年,微涼的孟秋。

不知不覺間,一年,又是轉眼即逝。

那片楓林,又該是滿地的落楓了吧……

我則仍是死皮賴臉的賴在孔明家不走,因為我就算走了,也不知道要去哪好。

雖然在這裡的生活十分愜意,但總是覺得心似乎缺了什麼一塊……

孫權……

呃,等等、等等,我為什麼又會想起他啊!

為什麼想起這個名子,心總會抽痛一下?

詭異……

我和他,應該已經毫無交集了啊?

那這名子又為何在我心中無法抹滅?

為何我還是時常想起他?

為何……我還是時常想起那張淡漠,但在面對我時總是帶著一點點笑容的臉……

孔明待我很好,嘴饞了就給我點心,口渴了有甜酒喝,肚子餓了我們就輪流下廚。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似乎知道,我並不屬於這個時空……

我想起郭嘉的話,他說:「若想回去原本所待之地,就必須長眠才行。」,長眠的言下之意,便是死亡吧,郭嘉那般的聰明,又豈會不知?

可要是不成功,我這條小命可是會賠掉的。

「舒舒,」諸葛均乾淨清澈的聲音自我耳邊傳來,「有個穿殮服的公子正找著妳呢,著急的很。」他微笑著道,我卻覺得背後升起一股寒意。

穿著殮服的公子……

我有股非常不祥的預感。

走到窗邊,我微微探了頭。

「借問一下,妳可看過這位姑娘?」遠方一名年約二十三的男子,正問著一名婦人,手上還拿著一幅畫,他身材挺拔,一身殮服說明著有人在這三年內升天,好看的劍眉、深遂帶點藍綠色的眸子和高挺的鼻樑,精緻的五官此時透露著些著急和開心,一頭黑髮挑了些綁了一束在頭上,白皙的皮膚、低沉清冷的聲音,此時眉宇間還添了幾分稱霸天下的氣息……

呃,等、等等,這不是孫權孫仲謀嗎?

他媽的!他怎麼跑來了!

完了完了,這下真的完玩了,死定了……

「哇哩勒,諸葛均,快!幫我備馬車,拜託了拜託了,本姑娘要趕快閃人了!」我急忙衝回房裡,一邊微微大聲的向諸葛均喊著,拜託,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況且本姑娘人見人愛……呃不是,我是說鄰居都看過我,怎可能不爆出來!

「呃?有是有,可他……妳……」諸葛均錯愕的看了看窗外,又看向我,一副腦袋短路的模樣,很難明白的樣子。

我衝向房間,哪管的了那麼多,趕緊把衣物物品全收進包袱裡。

「白痴!他就是要逼嫁我的江東之主孫將軍啦!快點快點,我再不走就來不及了!」我提著包袱,著急跺著腳,看著諸葛均,拜託……被他抓回去還得了,本姑娘我不就貞節不保了?而且再逃也會更難吧……

「可是……哥哥在水竟先生那……」諸葛均一副手足無措的望著我,一臉無奈,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樣,因為,孔明又去司馬徽那上課了……

該死,什麼時候不去,偏偏這個時候去,要不然以他智力一百的頭腦,絕對有辦法的嘛……

「啊--不管了啦!你幫我道別啦,快點!」我近乎發飆的對諸葛均喊著,他這才衝去找車夫,而我卻彷彿聽見孫權的問候聲越來越近。

上帝佛陀菩薩關公聖母……隨便一個都好,保佑保佑我啊啊啊啊啊--

「來了,快!快些上車!」諸葛均急急忙忙跑了回來,拉著我的手臂就跑,帶著我跑到了後門,指著那輛剛被請來的馬車道。

喔,上帝佛陀菩薩關公聖母,感謝你們!

「嗯嗯,謝了謝了,來日有緣再見,替我向你哥哥問候一聲啊!」我著急的坐上了馬車,掀開車廉,對著諸葛均說道。

「嗯,再見!」諸葛均對著我抱拳,而後轉身回了屋子。

「姑娘欲往何處?」那車夫看向我,微笑著問道。

我愣了愣,對耶……我都還不知道可以去哪裡說……

「呃,新……新野,就新野!」怔了怔,管不了那麼多,我隨便喊了個離這裡較近的地方。

「好。駕!」那車夫回頭,喊了聲後,馬車開始動了起來。

我偷偷掀開窗廉一角,看見孫權那張無助又懊惱的臉龐。

「舒舒……妳究竟在哪……」他喃喃的說著,眼裡寫著滿滿的失望。

心卻不自覺抽痛了一下。

失望……是嗎?是失望找不到我,還是失望無法納我為妾?

放下簾子,我躺在馬車上,嘆了一口氣。

眼皮越來越重,不知不覺中,我又睡著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13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