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二章 第五節
2010/05/08 08:33:54瀏覽443|回應0|推薦1

            第二絕、河南二喬

             五、終遭逼嫁

接下來的幾天,仍然有人十分不怕死的跑來當「推銷員」。

而我,幾乎仍躲在房哩,躲那些推銷員……

「舒舒!」明亮的聲音來自門口,是阿香。

「阿香……」我十分哀怨的「飄」到她身旁,「妳該不會真的跑去問了吧……」我十分無語的問道,她要問了,以後我就尷尬死了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裡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一點點的期待……

「問什麼?」阿香仍是一臉的天真,不知道事實就過久使她遺忘,還是在裝傻,不過看她這副模樣……應該是忘了。

「就是……妳二哥……孫權……我……」我結結巴巴的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阿香,臉頰有些微紅,拜託……這要我怎麼說嘛……多難為情哪……況且……如果孫權那傢伙又在門口的話……

眼神不自覺飄向門口……嚇!真的在!

「哦,那個呀,二哥只是反問我說『那很重要嗎』而已呀!」阿香一臉開竅了的模樣,顯然還沒發現她二哥已經站在門口,十分開心的道。

我無力的趴回桌上……三重尷尬啊……

「舒舒,」孫權終於出聲,微笑著,「可否邀妳至庭院共享午膳?」他笑著,語氣帶著一點戲謔,眼神卻又閃過一絲猶豫……這是要找我去談事情吧……

「我?你確定?」我一臉看到鬼的指著自己道,找我談事情也要看時機吧,他這再找我去「共享午膳」,謠言肯定會傳得更誇張。

只見他十分肯定的點了點頭。

「去吧去吧,你們倆去好好的共享午膳吧。」半晌,阿香像是領悟了一般,訕笑著把我推向門口,推的太大力,害我還踉蹌了一下,還剛好被孫權接個正著……我看她根本就是故意的吧!我的臉又更紅了……

「好啦好啦,走吧。」我回應,十分不甘願的跟在他後面,到了他家庭院,我見那桌上都已擺好飯菜碗盤,可除了涼亭四個角落的婢女以外,根本沒有半個人,桌上的飯也只有兩碗,筷子也只有兩雙。

「就只有我們兩個?」我有些詫異的望向他,要談事情也不是這樣的吧……只有我們兩個?難道這就是現代俗稱的約會嗎……?

「是。」孫權笑瞇瞇的點了點頭,十分的鎮定,不禁讓我想起一種動物--狐狸!

我忽然有種想扁人的衝動……

我根本是被騙來的嘛!

「坐吧。」孫權和他哥哥一樣,十分紳士的替我拉開椅墊,讓我坐下。

我愣愣的坐了上去,拿起筷子,扒了幾口飯。

「找我到底有何事?」我受不了的放下碗筷,抬起頭,詢問道,不問清楚,即使眼前有山珍海味我有吃不下飯。

「嫁給我,不好?」孫權似笑非笑的望著我,淡淡開口道,我瞪大了雙眼,無法置信的望著他。

要不是現在沒有茶……要不然我一定直接噴到他身上……

「喔,那我問你,你愛我嗎?」下意識的,我很直接的問出了這一句話,化出口之後才發現--我在說什麼啊!這裡又不是笑X三國……囧……

「很重要嗎?」孫權仍是似笑非笑的望著我,語氣仍是淡淡的。

……

忽然覺得,我好像笑X三國的女主角喔……只差男主角不是曹操了……

「很重要。」我十分慎重加上篤定的望著他,點頭。

可是為何,聽到他說那四字的時候,心竟然有些隱隱發痛?

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原來當時,我也不懂愛。

「來人啊!」孫權忽然抬頭大喊一聲,嚇了我一跳。

「在。」三名侍衛恭恭敬敬的蹲下抱拳道。

「替吾挑個良辰吉日,三月後,吾要娶若舒小姐。」……啥?

「是。」三人曖昧的看了我一眼,又恭恭敬敬的退下。

「What?!」我瞠目結舌的看著他,一不小心說出了英文,在場所有人皆是滿臉的問號,「我……我是說,什麼?!」我更正,再度誇張的看向孫權,滿面的驚訝。

這傢伙是不是生病啦……

「吾是想……」孫權走到我身旁,低下頭,把嘴靠在我耳旁,「也該給妳個交代……呵呵……」然後他笑得一臉狐貍的離開。

我無語的坐在原地,臉頰微紅。

看來,逃婚大作戰要開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401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