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二章 第四節
2010/05/02 00:26:35瀏覽581|回應0|推薦4

            第二絕、河南二喬

             四、眾官薦權

曖昧又加點沉重的氣氛,除了正在「洞房」的四人完完全全不受影響外……呃,包括我在內的許多人都聚集在大廳裡……

「對不起。」被我的巴掌打醒的孫權率先開口道,他的左側臉頰還印了個超紅超腫的掌印……剛才不小心一個暴走就習慣性的使出「巴掌功」了……從小我雖然運動武功超爛,但「巴掌功」可是我與生俱來的,從我第一次暴走開始……

「不不,我才要道歉……」我羞窘的低下頭,「我打了你這麼重的一巴掌,是我不對……」我十分愧疚的說道,聲音越來越小,老天保佑他千萬別毀容啊……不然歷史改寫帥哥孫權臉上多了個疤痕就是我的錯了說……

不過……我的手好痛啊!

「吾方才喝了些酒……」接著我見證了奇蹟,孫權的臉開始爆紅,「吾很抱歉方才對妳……做的事。」孫權低頭,語氣帶些懊惱。

「唉唷,你們倆別再互相道歉啦!最重要的是……二哥總該給人家舒舒一個交代嘛,親了人家說……」阿香一臉曖昧的望著我們兩個,訕笑道。

我覺得額角有三條槓掉了下來……無語。

「是啊,若舒小姐和孫少爺也挺配。」平時沉靜的張昭難得給我開口。

「我、才、不、要、嫁、給、孫、權!」我大喊。

而原本熱鬧喜慶的夜晚,似乎多了一個小插曲……

☆     ☆     ☆

經過了昨晚那件事之後,孫府裡的文武百官看我和孫權的眼光更加曖昧了,一副巴不得我們快點成婚的模樣……無言。

有沒有搞錯啊……早知道就不喝酒了……

而且事情傳的很快,馬上就傳到那天四位不在場的傢伙耳裡了。

被周公瑾那傢伙知道了……我還要不要活啊……

「若舒小姐,您就考慮一下孫少爺嘛!」「是呀!」「孫少爺也十分英俊呀!」每當我走在走廊上,諸如此類的話就會出現在我耳裡,甚至包括我的貼身婢女–水雲,唉,煩不煩哪,我又不喜歡他……

「舒舒!」清脆明亮的聲音出自門口–是阿香,「妳在做什麼呀?」她笑瞇瞇的望著我,一臉的打趣。

嗚嗚,我這是啞巴吃黃蓮哪!

「躲人……」我嘆息著望向門口,拜託……我一出門就一堆「推薦」的話語,一堆人都想當「推銷員」,老天……我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呀……歷史上明明說孫權三妻四妾小孩一堆,我才不要當他其中之一的老婆勒……

「嫁給二哥不好嗎?」阿香一臉天真外加疑惑的看著我,問道,不是不好,是妳二哥又對我沒意思,我也對他沒意思,我不是他的菜,他也不是我的菜,怎麼嫁呀?我可是來自二十一世紀的新新人類,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

「妳二哥又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他,有什麼理由要我嫁他?」我一臉的篤定,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肯定孫權不喜歡我,也許是因為歷史吧……只是,當我肯定的這麼想時,心裡好像有一個地方會隱隱作痛……

「那如果二哥喜歡妳呢?」阿香雙眼放光的望著我,一副真的會去問的模樣……天哪,她要去問了還的了,我應該會尷尬到去撞牆……而且,我想答案不用問,我也很清楚是什麼。

「不可能,」我篤定的搖搖頭,「而且,我也只將阿權當作好友。」我微笑道,不過我想,我說這句話恐怕這世上沒有人會相信,孫權待我太好,而且昨天的事又被傳的沸沸揚揚的,又更加讓人誤會……

「那可不一定!」我看見阿香嘴角勾起一抹邪笑,「我這就去問二哥!」接著,她不管我話都還沒說出口,跑了出去。

「別……」我話都還沒說出口,可惜為時已晚。

接著,我又無聊了起來。

想了想,反正待在房裡也不能幹麻,不如……

「揮別春天的綠袖子,秋天開始,愛成飄落的葉子,你的左手,有我許多,沒寫完的字……」我開始唱起那首元若藍的綠袖子,然後揮舞著寬長的水袖,跳起舞來,雖然我運動爆爛,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跳舞。

「啪啪啪……」響亮的鼓掌聲來自門口,我轉身一看,一襲白袍以及金色的繡紋,似花而不似花,我抬頭--是周榆和小喬,後者則穿著一件粉白相間的衣裳,「舒舒真會跳舞。」周瑜笑道,聲音仍舊是很溫和。

「敢問公瑾有何貴幹?」被看到了正在跳舞的糗樣,再加上一直被勸婚,惱羞成怒外加心情煩躁的雙重作用下,我十分不客氣的問道,況且俗話說:「無事不登三寶殿」,這個死自戀狂來找我肯定居心不良,是來推銷的。

「勸婚。」某人十分開門見山的微笑道,我就說吧,這傢伙又不常來找我,會來肯定是要來當推銷員的,奇怪了,我明明就說了幾萬遍我不嫁,真搞不懂這些古人是不是打仗打太多,打到頭腦出問題了……

「不嫁。」撇撇嘴,我也十分乾脆的回拒。

「舒舒都促成伯符和大喬成婚了,自己又何必捥拒?」周瑜直接反駁道,仍是一臉的微笑,看的我直磨牙。

這死兔崽子……

「……小喬。」我轉頭看向一臉淡笑的小喬。

「何事?」小喬十分有禮的微笑回應道。

「我發現妳相公很欠扁。」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399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