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二章 第二節
2010/04/24 17:22:58瀏覽521|回應0|推薦3

             第二絕–河南二喬

              二、猶豫之因

夜晚,城裡有個廟會,幾乎整個府裡的人都跑去玩了,原本我也想去混一混,看看所謂「古代夜市」的盛況,畢竟……我對古代又不熟……

只不過,我似乎沒機會去了。

「舒舒,」一個低沉敦厚的聲音叫住正再往大門蹦蹦跳跳移動的我,「能否和妳聊聊?」我轉頭一看-阿策?他找我能有啥事?

「阿策?」我疑惑,指了指我自己,「找我?」我問道,我還想去廟會耶!可惡啊--什麼時候不挑,挑這種時候找我……

「嗯,」孫策微笑,我覺得老天爺真是不公平,為什麼這種時代帥哥就特別多?「隨我來吧。」他笑著,領著我到一間書房。

不過話說,反正我對帥哥也沒興趣,只不過學校裡都是一堆「豆花」就是了。

走進書房,我好奇的看了看,這裡擺了好多書呀!原來孫府的人都喜歡讀書。

不過我想,不包括阿香……想到這,我不禁又「噗哧!」地笑了出來。

「在笑什麼?」孫策微笑著,一臉好奇的望著我,問道。

「沒什麼……」汗顏,這該怎麼說呢?還是別說了吧……

接著,孫策領著我到書房外的一處,上有屋頂遮著,向外仰望,正好看見一輪明月,滿天的星空更是令人陶醉,而這樣的最佳視野,自然有木桌和椅墊……

忽然覺得,其實古人也蠻閒的。

「坐吧。」孫策十分紳士的拉出一張椅墊,側身,微笑著要我坐下。

「多謝。」我也十分恭敬的坐下,努力仿效古代女子的言行舉止,唉--講話文縐縐的真累,動作還得恭恭敬敬的,都不能罵人……

「茶。」孫策倒了杯茶,笑著端給我。

一代君主替我拉椅墊又幫我倒茶的……我忽然想,我這是不是大不敬啊?

「大人不必如此客氣的。」我聲音極度抑揚頓挫的也倒了杯茶,遞給孫策,「回禮。」我微笑,拜託……古代那些女人到底都怎麼用的,這種說話方式跟動作不會瘋掉嗎?

倒是阿香,好像從來都不能跟那些溫柔婉約的淑女相比就是了。

孫策愣了半晌,忽然大笑幾聲。

呃……適時的發洩情緒是好啦,笑口常開當然也是好啦,可是他沒事就笑是怎樣?

「那吾就直說了,」孫策的神情略略嚴肅了起來,「吾妹以及眾官臣都勸吾盡快辦與大喬的婚事,可吾不知是否該娶她……」他若有所思的望向我,將茶一飲而盡。

無語……哪有人找一個外人討論到底要不要結婚這種事的?

詭異……

「大人與大喬成婚不也是一段佳話?何必猶豫呢?」我微笑道,輕啜了一口茶。

「不過……」孫策頓了頓,似笑非笑的望著我,「吾比較想娶妳。」他笑道,這傢伙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啊……一個孫權也就算了,現在他也要來湊熱鬧?

「噗!」被這麼一嚇,茶又被我噴回了杯子裡。

「慢點喝。」孫策仍是微笑,走了過來,輕拍我的背。

這……跟喝茶無關吧?我嘴角開始微微抽搐。

「大人說笑了,小女子豈有福氣做大人之妻?」我語氣帶些不屑,他那哪叫想娶我,我不過才跟他相處個四年,而且也沒啥接觸,他根本只是一時興起吧……

而且我啊……我的婚姻大事可是要兩情相悅的,才不嫁給我不愛他,他也不愛我的人呢。

「妳喜歡二弟。」孫策再次發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功力,看來這傢伙也認為我跟孫權有一腿……無言。

「誰喜歡他?要我喜歡他,想得美勒!」我怒道,完全忘了所謂古人的語氣,拜託!誰要喜歡一個……呃……喜歡捉弄別人的傢伙,對!

呃,等等,我剛剛該不會是……詞窮了吧……

「那麼,舒舒中意誰?」孫策一臉打趣的望向我。

無言,還好我沒有喜歡的人,不然你這傢伙根本就不曉得女孩子會害羞嘛,呿。

「我沒有中意的人,沒有喜歡的人,沒、有!」我慎重的看向他,殊不知自己的眉毛已經呈現山谷狀了。

「可吾中意妳。」孫策很直接的來了個真情大告白,聽的我卻是滿頭的黑線。

被一位歷史上的「名」帥哥喜歡,呃,我該高興嗎?

「你那才不叫喜歡。」嘆氣,我淡笑,我不是沒有喜歡過人,國二那年,就是因為那傢伙說我又笨又醜,所以我脫下那個裝飾用的無度數眼鏡,放下麻花辮,展現我所有該有的實力,我才會馬上在一個月後跳級到高二去,並且變成校花。

所以,那時的心碎,讓我懂得「喜歡」,也決心不再動真情。

難怪古人老是三妻四妾的……

「還請舒舒指教吾。」孫策幽幽的開口,要向我請教「喜歡」這二字,可是……我要怎麼指教他啊!

「大喬對你情深義厚,你可以娶她。」避開這個話題,我很直接的向他推薦大喬,歷史上,孫策是該娶大喬的,而且他也只有大喬這一個老婆,再當時還被傳為一段佳話,郎才女貌。

「哦?」孫策微微有些驚訝的望向我,他大概想知道我為什麼說大喬很喜歡他吧,「妳是怎麼知道的?」他露出一個似笑非笑的神情,顯然是不太相信我。

男人……果然是遲鈍的生物啊……(彤:女人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耶?)

「從她看你的眼神呀、她和你說話的語氣呀……」我像數家珍似的望向天花板,提起手,開始計算,「還有,我的直覺。」我訕笑,雖然大喬比我大了兩歲,不過我就是覺得她很喜歡孫策。

「呵呵,」孫策笑了兩聲,「是麼?」他語氣略帶疑問的望向我,不過,我想,他心裡應乾該已經有答案了。

「是啦是啦,」我點頭,起身,一把抓住孫策的手臂,把他也拉了起來,「快去籌備你的婚事吧,別被公瑾那傢伙超前了,」我把他拉往大喬的房裡,果然,她也沒出去,「好好培養感情吧,掰掰--」我笑道,連忙跑了出去。

嘿嘿……我終於可以去廟會玩啦!

不過……為什麼從門口湧進了一堆人?

「舒舒,妳方才為什麼沒有去呀?我們都玩完了呢!」阿香一臉惋惜的看著我,提著廟會買的燈籠。

嗚嗚……玩完了,不就代表收攤了嗎?

唉,算了算了,反正以後還有機會嘛……

然後,在我的推動下,孫策的婚禮終於也開始舉行了。

雖然晚了點,不過總算是趕上了周瑜。

在建安四年十月的某天,孫策和周瑜的婚禮同時舉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397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