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二章 第一節
2010/04/23 22:20:33瀏覽470|回應0|推薦1

             第二絕–河南二喬

              一、奪荊失敗

建安四年,孫策計謀奪取荊州,領兵帶著周瑜進軍去,最後以失敗收場;是年,喬公喬玄應許將大小喬許配給周瑜、孫策,大喬許配孫策,小喬許配周瑜,周瑜的婚事準備的沸沸揚揚的,娶了這個只居於貂蟬之下的三國大美女,大概讓他這個風流倜儻的自戀狂十分開心……至於愛情嘛……歷史上是說他們倆伉儷情深啦……

倒是孫策,不知道在猶豫啥,在週於這裡沸沸揚揚的同時,他那邊可冷清了。

「奇怪……三國演義跟三國誌不是說……孫策很愛大喬嘛……可是他現在根本沒有要娶的意思嘛……」我一個人趴在房裡的木桌上喃喃自語著,外面是一片熱鬧,而阿香正在催她大哥快辦婚事,阿權嘛……聽說在看書啦,我可不知道。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從大喬看著阿策的眼裡讀到的,是濃濃的情意……

這是俗稱的一見鍾情嗎?

閒來無事,我決定上街去,想看看市集新貨。

然後我看見某兩個熟悉的身影……周公瑾正帶著小喬上街挑飾品,甜蜜的很。

這……是真愛還是做戲呀?

「嗨,舒舒。」公瑾眼睛餘光掃到我,又用他的招牌電眼電過來,不過可惜,被電第二次,沒啥感覺了。

不過,在一旁的小喬,似乎也見怪不怪了就是。

嘴角抽搐的嘆了嘆氣,我往反方向走去。

在街上晃了晃,有些感到無趣,再加上肚子頗餓,我便找了間麵攤坐了下來。

不過……對面那一身綠戰袍的身影……很熟悉耶……

我叫了碗麵之後,打趣的坐道那人的對面去。

「敢問客倌大名?」我將手肘抵在桌上,頂著下巴,一臉慵懶的問道,這身裝扮……不會是關聖帝君吧?可是……他是白皮膚耶……

不過……旁邊那把,是所謂的青龍偃月刀嗎?

「在下關羽。」簡潔又不失禮貌的回答,他又繼續低頭吃麵,語氣十分的冷淡,很顯然的,他並不想鳥我。

不過……原來關公不是赤面呀……

「本姑娘性何名若舒。」我仍不怕死的繼續找話聊,關羽……神明耶……在三國時期可是位名將呢……

「嗯。」頭也不抬的,關羽連看也不看我一眼,繼續吃麵。

我覺得頭上有烏鴉飛過。

「久仰關將軍大名,」我笑著抱拳,「素聞將軍義字當先,智勇雙全,令人敬佩呀!」我幾乎是雙眼放光的說道,這是事實嘛!五虎將裡,就屬他和趙雲最有名,被人稱智勇雙全囉。

「何姑娘言重了。」關羽冷淡的神色稍稍和緩了些,也恭恭敬敬的朝我抱拳道。

「不會不會,吾之所言可是事實呢。」我笑道,聽說古人稱呼自己都用「吾」吧?

「在下有事,先告辭了。」關羽將空碗和筷子擺好後,便起身向我抱拳道,仔細一看,其實關羽也挺帥的說……丹鳳眼不見得就不好看嘛……不過……對我這個現代人而言,那一把鬍子蠻礙眼的……

「叫我舒舒吧。」我也跟著起身,輕笑著抱拳道。

「還不知以後是否有機會再相見呢。」關羽淡笑,總算是不擺苦瓜臉了,感動啊!不過,他倒是露出一副「又沒有用」的表情……

「這緣份嘛……說不定的。」我微笑,不是我太閒,是我實在是聽不慣人家叫我「何姑娘」,畢竟這亂世……搞不好有機會再相遇,畢竟,我沒有打算一直留在江東,我想找回現代的方法。

「好,」關羽仍淡笑,「舒舒。」他的笑容加深了些,我認為啊……他笑起來溫和多了,擺那張苦瓜臉,一副隨時都可能會拔出他的青龍偃月刀砍下你的大頭似的,嚇死人哪……

「那,再會。」我笑著,微微彎腰,抱拳。

「再會。」關羽也抱拳,嘴角微微上揚的笑道,隨後轉身往他的馬走去,消失在城門外。

我運氣真是不賴啊……關羽耶……

吃完麵後,我打算回到孫府去。

「舒舒?」一個低沉清冷的熟悉聲音從我身後傳來,可我一轉身,又因為鞋跟鞋碰在一起跌了一跤,又倒進不知道是誰的懷裡,我忙不迭的抬起頭,又嚇了一跳。

孫權哪孫權,你真是陰魂不散哪……

他的氣息有些紊亂,看起來剛剛應該跑過。

不過,被這麼一抱,我又臉紅了。

「對、對不起。」我趕緊站穩,低著頭,想掩飾微紅的雙頰。

「下次,別擅自出門。」孫權用著有些命令的口吻道。

他剛剛在找我嗎?

可是,周瑜不是知道我的行蹤?

「你剛剛……在找我?公瑾不是知道我在哪嗎?」我疑惑的抬起頭,問著,他看起來,好像……很著急的樣子……

好奇怪……心臟有一種很奇怪的跳動……

「妳一個女子,擅自出門很危險,」孫權看著我,定定的說著,「妳不是阿香。」他笑道,輕輕摸著我的頭,語氣裡帶著一種……寵溺?不過,因為身高關係,光想看他,我就夠吃力了。

「呿,我是何若舒耶,拜託。」我不屑的說道,卻不自覺彎唇,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我就會特別開心。

「回去吧。」他輕輕牽起我的手,領著我往孫府走去。

我的臉又紅了起來。

古人不是很保守嗎?

這傢伙到底懂不懂「男女受受不親」呀?

紅著臉,我回到了孫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395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