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一章 第五節
2010/04/18 16:51:22瀏覽501|回應1|推薦1

             第一絕–穿越千百年

               五、平息江東

三國歷史大約寫到:孫堅死後,長子孫策投靠袁紹,而忽有一日,孫策想起父業,自嘆不成材,掩面而泣,便獻與傳家玉璽,領著袁紹三千大軍再度坐領江東,而孫策坐領江東之時,國家太平,民意順服……

果然,孫策這傢伙的名望越來越大,也因為驍勇善戰,而得了「小霸王」之名,再加上他是江東故主孫堅的兒子,也因此名望不小。

不過……時值建安二年,我好閒啊!

「好無聊……」我軟趴趴的趴在桌上,扁嘴道。

「舒舒,又悶啦?」阿香走進房哩,一臉無奈,「只可惜妳不會武功……」她一臉惋惜的嘆氣道。

我汗顏,陪她「習武」?罷了吧!

「還是,我教妳武功?」某香實在是語不驚人死不休……我連八百公尺都可以跑到十分多,學劍術都可以學到被打暈了……

練武?我會不會被自己砍死啊?

「呃……不、不了……」我冒下一滴冷汗,別啊……小女子才芳齡十八……還不想死啊……

而且還是客死異鄉……

重點是,阿香都可以嚇跑江東上下所有人了,何況我……

「要不,叫二哥帶妳去玩?」阿香突發奇想,又是一臉曖昧的望向我。

雪特……現在大家都以為我跟阿權有一腿了啦……

「喂……」我翻了翻白眼,我跟他又沒有所謂的「進展」,幹麻老一臉曖昧的要阿權陪我,搞啥啊……

「我有空。」一個低沉清冷的聲音,語氣帶著笑意,而聲音自然出自門口……孫某人啊孫某人,你是都不怕被誤會喔?

「孫……權。」我十分挫敗的垂下頭,直接和木桌做親密接觸,孫尚香……妳是故意整我是不是?

「怎麼?不是喜歡叫我阿權?」孫某一臉戲謔的望向我,呃……這樣好玩嗎?我覺得兩年前那件事,我現在再想起來,都還夠我臉紅耶……

「好,孫阿權,不是要帶我去玩?走就走,反正本姑娘悶的勒!哼!」我賭氣的走出房間,雖然不知道我在賭什麼氣……

我往回瞄,見阿香給他比了個「耶!」。

果然是故意的……

阿權嘆氣搖了搖頭,那笑意仍掛在嘴角。

「走吧。」他牽起我的手,輕聲說道。

我臉紅,這傢伙有沒有聽過男女授受不親啊?

「去哪?」止不住疑惑,我問道。

「觀景。」他回頭望了我一眼,一臉神秘的淡笑道。

☆     ☆     ☆

秣陵郊外,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原向外延伸,連接一片連綿的高山,微風拂過,湛藍澄淨的天空和草綠互相映襯,這一片綠色的世界著實令我驚訝不已。

「哇……好大片的草原……」張開雙手,我彎唇,閉眼享受青草的味道和舒服的微風,如果是在現代,這一片草原肯定早就被開發掉了。

「這麼驚訝?」孫權望向我,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妳以前待的地方,都沒有草原?」他一臉好奇,顯然是覺得很奇怪,這個時代哩,要找草原應該不難吧!真羨慕他……

「是啊,」我放下雙手,睜開眼,語氣有些無奈,「我待的地方,那裡的人自私、自利,有地就挖,好似這個世界是他家的……」我看向天空,現代台灣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這樣湛藍的天空也只有在高山才有機會享受到。

「這樣啊……」孫權也看向天空,「妳待的地方還真奇怪。」他笑道,我不禁羨慕,這樣的時代哩,若不是戰亂,否則沒有噪音、空氣污染,沒有全球暖化、能源危機,即使科技不發達,但取而代之的,是鳥語花香,這樣不也很好?

「是很奇怪。」我也笑著回應道。

接著我席地而坐,然後躺在草地上,卻感覺睡意襲捲而來……

「這兒很舒服吧。」孫權也躺下,緩緩說道。

「嗯……」我有些含糊不清的答道,眼皮好像越來越重……「謝謝……」然後我十分舒服的睡了過去。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感覺有個人把我騰空抱起,捨不得把我叫醒……

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這個地方,我是第一個被他帶來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39538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挖哩咧
2010/04/24 10:57

芃芃

我家玩好友ㄌ

可是

我沒想到你的樣是跟我用的依樣ㄟ

= =

太.太.太巧了

這部正常= =壓~~~

跟我用一樣的樣式...抖抖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