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一章 第三節
2010/04/17 20:30:52瀏覽524|回應0|推薦3

              第一絕–穿越千百年

               三、暫定江東

在經過了很久很久以後,江東的那些人,總算是「自我介紹」完畢了。

大致上了解,孫家有六個兒子,一個女兒:長子孫策字伯符,次子孫權字仲謀,三子孫翊字叔弼,四子孫匡字季佐,五子孫朗字早安,六女孫仁字尚香,七養子孫韶字公禮。

不得不承認,孫堅這傢伙好會生啊!

不過比不過曹操就是了……

「舒舒……」某兩位毫不死心的傢伙仍像幽靈般的跟著我和阿香。

「唉唷,孫尚香都可以叫阿香了,為什麼你們不能叫阿權、阿策?」我嘟嘴不滿的反駁道,先前孤傲的孫權眼裡只剩無奈。

「對嘛,又沒關係。」阿香一副嘻皮笑臉的微笑道,明亮的眼眸裡有著十分天真的笑意,從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時代開始,小我兩歲的阿香已經可以算是我的好友了,好像不論過了幾千幾百年,轉了幾個世,好友都同一個啊……

「舒舒……」某兩位又是一臉無奈的望向我。

「好啦好啦,舒舒才剛要住進來,咱們上街替她買些衣物吧。」阿香緩和了剛才嘻皮笑臉的神色,微笑說道,不過……這樣好嗎?很不好意思耶……

「也好,」阿策微笑,「我可不希望哪天妳們倆搶衣裳。」他笑道,語氣有些故意的邪惡。

「說的也是。」我十分故意的回應道。

「……」某三位無言。

☆     ☆     ☆

秣陵城內,市集熱鬧非凡,玲瑯滿目的服飾和食物令我眼花撩亂,古代的秣陵城,似乎還算繁華;而我們四人正在「逛街」。

「舒舒,這套可好?」阿香指著一套全白的衣裳轉頭看我笑著問道,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錯覺……好像殮服噢……

「那恐怕只有妳中意吧……」阿權輕笑,有憋笑的嫌疑,「不如,這套如何?」他指了另外一件最外層天藍色,中間淺藍,最後白色的衣裳,邊邊都繡了點金色的花紋,不會過於華麗,也不會過於單調,我不得不承認,這傢伙比較有眼光……

「哼!」阿香有些不甘的嘟嘴盤手轉過頭去。

看起來,孫家把她這個唯一的女兒給寵上天了……

「呃……我都可以……」我無奈的回答道,好像有一滴冷汗從我額角滑落……

接著,某兩位就「自動」替我付了銀兩。

「舒舒,這指珠簪如何?」一旁又傳來阿策的詢問聲,我轉過頭去,完全傻眼。

一朵銀色亮晶晶的「大花」,上面鑲了好多珍珠,還垂了一些珍珠下來……

天吶,他到底是怎麼娶到大喬的?

「太花了。」阿權淡淡反駁道,「這只琉璃簪怎麼樣?」他隨手挑起一只湛藍色琉璃花裝飾,垂了三條琉璃的簪子,比起阿策的,這只琉璃簪倒很有一股淡雅的氣息,很讓我喜歡。

我忽然想起我穿越那天,那股淡淡的清香,果然是來自孫權嗎?

「謝謝兩位厚愛啊……呵、呵……」不敢多說,我又滿頭黑線的乾笑著接受兩指髮釵,不過,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不由分說,我滿載而歸的回到了孫家。

而我終於明白,孫尚香和孫策的眼光絕對不可靠……

只是,在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發現,這只琉璃簪竟成了我最後能思念他的物品……

☆      ☆      ☆

回到了孫府後,周瑜整理了一間客房整理起來給我住。

「再見,舒舒。」公瑾朝我眨了眨眼,隨後揮袖而去。

呃……這就是傳說中的「電眼」嗎?活了十六年,第一次有人可以電到我啊!重點是,我的臉現在還在發燙呢……

真不愧是風流倜儻的美男子自戀狂周瑜啊!到處亂放電……

然後,我又「閒」了起來。

阿策去辦公了,阿權在習書,阿香在習武,公瑾在彈琴……

奇怪,大家都好「忙」哪……

正這麼想時,我的房門被推開,「舒舒?妳在做什麼?」是阿香,看樣子她已經習武完畢了,而她正疑惑的望著趴在桌上,閒的發慌的我。

「我在發呆……」我有氣無力的嘆氣,猶如一縷幽魂,「阿香……我好悶哪……」我把下巴頂在木桌上,哀怨的開口道。

「這樣啊……」阿香歪頭,像是在思考似的,「不過……大家都在忙欸……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陪妳……」她無奈笑道。

我忽然跳了起來,有了,就那個!「阿香,你們這有沒有文房四寶?」帶著期待和興奮,我雙眼發亮的看著她。

「哦……有呀……」阿香有些被我嚇到的怯怯回應,「不過……你要做什麼?」恢復了神智,她滿臉問號的回問道。

「畫圖。」我自信滿滿的微笑道,想當年,我可是國畫冠軍呢……唉……我本來會有大好前途的啊……可惡的穿越!

「喔。」阿香有些摸不著頭緒的去拿了文房四寶來,而她身後跟了一大群人,都是那些在「忙」的。

呵呵,肯定是因為阿香幾乎不曾拿過文房四寶吧。

我磨了磨墨,提起毛筆,開始在紙上作畫。

當我停筆時,那些人全都嚇了一大跳。

一幅山水風景畫完成!呵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393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