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一章 第二節
2010/04/11 10:21:40瀏覽595|回應0|推薦3

              第一絕–穿越千百年

               二、三國江東

水聲潺潺,溪水正沖著我,溼透的身體正因為寒冷而發抖著……這裡……是什麼地方?

看見眼前出現一名少女,朦朦朧朧的,看不清楚,好像是穿著及地的長裙,我抓住最後一絲僅剩的意識,喊道,「救……救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我才抓到她的裙角。

「咦?這位姑娘?妳怎麼了?喂、喂!」少女著急的喊著,她的聲音很好聽,很明亮,好像鈴鐺般的,語氣裡還含帶著三分刁蠻、三分著急、三分驚訝和一分古人的語調……

「唔……救命……」頂著的最後一絲意識消散遠去,我暈了過去。

「喂!醒醒啊,姑娘!喂!」朦朧間,我聽見那少女十分著急的大喊,隨後有個溫暖的手臂抱起了我,那個人身還飄著一股好聞的清香……最後,我在這個人的身上,沉沉的睡去。

☆     ☆     ☆

清晨,早晨的陽光照醒了我,我感覺躺的地方有些硬,睜開眼,我發現我躺在一個古色古香的房裡,這間房裡擺了許許多多的兵器,連床都和古代一模一樣,難怪躺了硬,不過……這種房間,會是誰住的?

「咦?姑娘妳醒啦!」古色古香的門被推開,走進了一名少女,她有一頭黑色長髮,一雙靈巧的大眼,俏麗的樣貌,鈴鐺般明亮的聲音,那一頭黑髮一部分還被紮成小馬尾,搭配那簡單素面的粉色衣裳,活像個俠女……等等,這人除了裝扮橡古人,以及長髮以外,根本就是安羽軒嘛!

「安羽軒?!」我驚訝的從床上跳坐起,我不是墜樓了?我沒死?我記得我消失之後在一條溪的溪邊……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妳認錯人了,」那名少女笑道,「我叫孫仁,字尚香,妳可以叫我阿香。」那名為「阿香」的少女咧嘴笑道,可我卻愕然。

阿香……這跟我最近常做的那個「赤壁夢」好像!阿香不就是那個穿著盔甲的巾幗英雄嗎?

等等……孫仁……字尚香,別開玩笑了,她是三國時代孫權孫策的妹妹?

「妳叫孫尚香?!」愣了半晌,我指著她,驚訝問道,只見阿香從容的點了點頭,「那現在……是幾年?」我開始茫茫然……我不會跟笑X三國的女主角一樣,穿越了吧……我記得這是千分之一百萬難求的「機會」呀……

「建安元年呀!」阿香一副理所當然的天真說道。

很好,我,穿越了……

「我叫何若舒,」嘆了口氣,我無奈的自我介紹著,「妳可以叫我舒舒。」既然我都叫她阿香了,那總不能讓她叫我「何姑娘」吧?我絕對聽不習慣的……

「嗯,舒舒!」阿香一臉興奮,果然是個孩子……「舒舒,妳住哪?」她疑問的望著我,問道。

我汗顏,該怎麼回答呀……

「呃……我沒有地方住……」猶豫了一下,我回答道,總不能說我住在台灣吧?最好有人會知道台灣這個地方……

「難怪,那時妳在河邊,把我嚇的要死呢!幸虧二哥剛好在,可以把你抱回來。」阿香笑道,語氣一點也不「古人」……

「二哥?」歪了歪頭,我問道,不要告訴我是那個二哥……

「嗯!我二哥叫孫權,字仲謀。」阿香又一臉開心的替我解惑。

Oh My God!孫權?!我嘴角開始微微抽搐。

我望了一下我的身體,被換成了一件淡藍色的素色古裝,頭髮也被紮起,誰用的?

「衣服的話,我換的。」阿香笑著,「因為你身上那些古怪的衣服全濕透了,只好先拿去曬。」她一副無奈的回應道。

「噢……」我愣了愣,回應,「對了,可以帶我去看看你們孫府裡的人嗎?」反正都穿越到三國時代了,不如好好看看那些人到底長的圓還是扁。

「好呀,走吧!」阿香十分「熱情」的領著我出了房門去。

☆     ☆     ☆

看著這個場面,我忽然很後悔我沒有撞豆腐而死。

我站在一大群人中央,滿頭黑線的準備「自我介紹」。

「呃……本姑娘姓何名若舒,今年十六歲……」我羞穹的緩緩道,我第一次跟古人說話嘛……而且還是一群……

「在下周瑜,字公瑾,姑娘叫我公瑾即可。」溫和的聲音出自一張驚為天人的臉龐,電力十足的雙眸、高挺的鼻樑……很難以形容,是一名清秀帶著書卷氣息的美男子,眼神裡有著不容忽視的自傲。

「吾姓孫名策,字伯符。」一個低沉敦厚的聲音,我驚訝,這不是程奐辭嗎?又是一張驚為天人的臉,眉目間有著霸氣,散發著一種一統天下的氣質,也是很帥,一種我不會形容的樣貌,不過少了書卷味和清秀,多了衝動和大方。

「在下孫權。」一個低沉清冷的聲音,跟夢裡的孫權一模一樣,也是程奐謙Part、2,果真又是一張帥的驚為天人的帥臉,不過少了衝動,兼具冷漠、清秀、霸氣和書卷味,眼神裡有著明顯的孤傲和冷漠,他的皮膚白皙,有著帶著微藍綠色深邃的瞳眸,帥氣的劍眉……

「呃……各位可喚我舒舒便好……」我模仿著古人的語氣,有些汗顏,接著邪笑,轉過頭去看孫家二位帥哥……「我要叫你們阿權、阿策!」老毛病犯了,我不自覺的這麼邪笑道。

則此話一出,全場傻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393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