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第一章 第一節
2010/04/11 00:17:15瀏覽598|回應0|推薦2

          第一絕–穿越千百年

           一、慘遭背叛

飄逸及腰的黑色長髮,炯炯有神的水汪汪大眼,精緻小巧的鼻子,蜜桃般粉嫩的嘴唇,細長的柳眉,白皙的皮膚……嘔!講到最後,我自己都想吐了……以上是許多對我抱著「崇仰之心」的同學的看法,就整體來說,我長得算是可愛,但身高就像普通女孩,甚至更矮的155cm,而且身材也是普普,雖然長相不及同班的袁夢書,但好歹我也是校花第二名……我最自豪的,是我的頭腦,我可是連續衛冕待過學校的第一名呢……我是戲劇系的何若舒,今年大一,年齡十六,是跳級生。

從小,我的父母就爭吵不休,導致我十三歲就自立自強住宿舍,並且在十四歲那年跳及高二,所以我和家人的感情並沒有很好,唯一跟我很要好的,是小我兩歲的妹妹–何若佳,若佳和我是完全相反的個性,她比較冷酷,而且我運動差,她運動反到很好,相反的,成績方面也是一樣……不過,若佳醫術了得,這點,我也跟她相反。

不過最近我一直做怪夢,一直夢見三國的赤壁之戰,裡面的孫尚香和孫權竟然叫我的小名「舒舒」……有沒有搞錯啊!

「舒舒,我們去吃飯吧!」某女叫著正在看笑X三國的我,可惡!這小說這麼好看,到底是誰吵我!我從下舖我抬頭仰望……俐落的短髮、靈巧的雙眼、俏麗的長相……原來是那個跟孫尚香長的一模一樣的我的室友兼好友安羽軒啊……

「喔……」我有些不甘的把書用書籤夾住之後合上,沒辦法,肚子在抗議了,再不吃東西,我會餓死……笑X三國二,等我啊--!

時值中午十二點,我和阿軒走進學生餐廳。

「妳知道嗎?聽說程氏企業的兩個兒子要轉進來耶!」盛飯中,某兩個坐在座位上的花痴聊天著,則其中一名八卦的說道,程氏二子啊……在電視上看過,那個小弟程奐謙跟夢中的孫權爆像的……至於大哥,應該像孫策吧?

「真的嗎?!聽說他們很帥耶!」另一個更花痴的女人用近乎尖叫的聲音興奮說道,廢話,不然怎麼會跟孫權孫策像,這兩位在三國聽說可是個大帥哥呢……是說,這年頭花痴好像越來越多了……

講起三國,我想起了我的小說……

嗚嗚,等我,我很快就回去看你們了--!

☆     ☆     ☆

隔天,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十分悠閒的騎著我的腳踏車到了學校,卻赫然發現校門口多了一條超大的紅地毯……

不是這麼誇張吧……

不理他,我斜斜的騎過紅地毯,更不理那些九十度彎腰的白痴,直勾勾的往停車棚騎去,不過,此舉果然惹火了某人……

「那個女人,站住。」一個低沉清冷的聲音冷不防響起。

「哦?是叫我嗎?」一回頭,我故意給了個純真無比的笑容,聲音也故意裝的很天真,但語氣裡卻帶著十足的挑釁。

我見他怔了怔,呆滯了幾秒的眼神才又回過神來。

嘿嘿,笑容這招果然好用哪!

「在本大爺面前不鞠躬敬禮,難道不是妳?!」我看了看眼前的某人,嗯……除了頭髮以外,簡直和夢裡的孫權一模一樣啊!雖然說是個十足的大帥哥……只可惜我對帥哥沒興趣。

「這樣啊……只是……本姑娘好像沒有對同年紀的人敬過禮欸!你叫什麼名字來著?」我故做無知,誰不知道他是程家最無理的小弟程奐謙?不過……呵呵,不好好氣氣他……就不是我的風格了!

「我是程奐謙!」他惱怒的大喊,我不禁竊笑,「臭女人,如果現在跟我鞠躬道歉還來得及,快給我下車!」他彷彿氣得連青筋都爆出來了,只可惜這招對我……無效!

「我是何若舒,好好記著啊!」我文不對題的回答著,「本姑娘的名號……不久後,妳便知道了。」我給了一個自認甜美的微笑,開心的揚長而去。

好個大獲全勝!

☆     ☆     ☆

無所事事的一個中午,再吃完飯後,我又窩在寢室繼續當宅腐女,看小說,倒是安羽軒那個傢伙不知道上哪鬼混去了。

炎熱的六月份,即使大考將近,我仍然「閒閒美代子」的鬼混著,也順便思索著一小時後要去圖書館打工的事……沒辦法,既然出來獨立,我就不想花我爸媽的錢。

正閒著,寢室的門被打開。

我看見安羽軒一臉疲憊的走了進來,宛如行屍走肉般,臉上滿是淚痕,「舒舒……」她的聲音輕飄飄的,有如遊魂般,不如以往的精神奕奕,還帶著一個慘淡的微笑,輕輕的喚著我。

我大驚,「呃、呃,阿軒,妳怎麼了?!」我連忙上前攙扶她,就怕她會熊熊暈倒在我面前,「為什麼哭?」望著她輕皺的眉毛和紅紅的眼框及鼻子,我問道,阿軒不常哭的……

「沒事啦……」她苦笑,「妳能陪我去頂樓聊聊嗎?」她有些虛弱的問道,兩眼無神,好像魂魄被抽走了般。

「噢……可以呀……」疑惑的歪了個頭,我應聲領著她往頂樓走去,只是我十分的不明白,聊天幹麻去頂樓?天氣好?

可是……我有沒有看錯,她剛才看我的眼神……好像叫「不甘」……

☆     ☆     ☆

微風輕吹的好天氣,我站在頂樓上,享受著微涼的清風。

「舒舒……」安羽軒面色微微一變,向我逼近,「妳為什麼……要搶走他?」她眼神裡的不甘變明顯,還多了憤怒,只是語氣仍然輕飄飄的,還帶了點哀怨,幽幽的身影讓我想起幽靈……

「啥?」一時反應不過來,我一臉癡呆外加滿頭問號的回問道,搶走他?他是誰啊?哪位先生可以讓咱家安小姐戀愛?

「妳為什麼……要搶走程奐謙?」彷彿沒聽見我的疑問,她仍然像幽靈四的慢慢「飄」過來,「就連我這個青梅竹馬他都看不上眼了,他為什麼……喜歡妳?」像是在喃喃自語般,她又開始落淚。

「啥?程奐謙?」不會吧?我跟他不過一面之緣,雖然我長的還能看,還不至於到可以讓人一見鍾情的地步吧……

過了很久很久以後,我才明白,那樣的愛情,也許是出自一份強烈的熟悉感,出自一份穿越千年的愛戀……

「舒舒……我們不是好朋友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她向失去理智的洋娃娃,一步一步將我逼向邊邊。

「誰要搶他啊!喂、喂妳再過來,我就要墜樓而亡了啦!」我大聲的喊著,企圖喚醒她的意識,可惜終究是徒勞無功。

一個踉蹌,我一個沒站穩,從頂樓跌了下去,那種騰空的感覺,很讓人害怕,「啊--安羽軒,妳給我記住,妳--」我大吼著,她總算是醒了過來,正想詛咒他祖宗十八代,卻赫然發現我正在一點一點的消失當中,而安羽軒正目瞪口呆的望著消失在半空中的我。

「舒舒!」安羽軒惶恐的大喊,可惜那聲音我聽了一半,我便連她的樣貌也看不見了。

一段穿越一千八百多年,跨越中國與台灣的深刻愛戀,被命運之輪透過那把墜樓的鑰匙開始緩緩的轉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391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