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舒三國1-穿越時空 楔子
2010/04/03 23:21:07瀏覽727|回應0|推薦3

楔子–夢境

一個古色古香的房間、一個抑鬱沉重的空間……

一名帥得驚為天人的男子坐在床沿,有著孤傲、霸道、冷漠和清秀的氣質,但現在,那男子只是默默的拿著一只銀簪,很俗,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男子看它的神情很痛很痛,卻沒留下一滴眼淚。

莫名的,她的心也痛了起來。

她來自現代,有著清新脫俗、與世無爭的可愛臉龐,但身上穿的現代服裝,就是和這裡不搭。

「舒舒……」那男子輕喚,緊握著那只銀簪,閉上了雙眼,一滴滴淚流下。

他驚訝的摸了摸自己的臉龐,驚訝於自己會哭的模樣。

舒舒……舒舒不是她的小名嗎?她有些疑惑。

「自建安元年以來,我從不曾承認過我愛妳……」那男子喃喃道,「可是我怎麼這麼笨?事實上,我對妳的愛,比任何人還深啊……」那男子輕輕呢喃,語氣像是在自嘲,可是眼淚卻沒停過。

建安元年……是三國嗎?這裡是三國嗎?她疑惑想著。

阿權……她腦裡不自覺浮出這二字,她卻驚訝,她不認識他呀!阿權?看見他就想到阿權兩字……他是孫權嗎?

「二哥。」聲音來自門口,一名年輕女子站在門旁,穿著盔甲,有著俏麗的樣貌,氣質裡有三分刁蠻、三分驕縱、三分義氣和一分文弱,簡直是個巾幗英雄,但此時,那女子的眼裡,只剩憤怒。

「阿香,妳這身裝扮,想幹什麼?!」收起眼淚,孫權板起了臉,帶著三分冷漠、三分疼寵、三分著急和一分隱藏不了的悲傷對女子喊道。

「我要替舒舒報仇,我要殺了曹操!」名為「阿香」的女子怒道,雖然語氣十分稚氣,甚至有些意氣用事的感覺,但卻著實讓孫權震了一下。

「妳要去找公瑾?」孫權語氣軟了下來,但卻十分悵然。

「嗯,」阿香堅定答道,「我走了。」然後離去。

「罷了……也罷了……我又能奈她何?」孫權搖頭嘆息,冷冷的笑了幾聲,卻像是在笑自己。

畫面忽然轉換,她看見一名也是帥得驚為天人的男子昂首於船首,看著眼前平靜的湖面,眼裡有著不容忽視的自傲,身上的氣質卻十分有書卷味。

「子敬,劉備的援軍可來了?」男子看見船內一名有些邋遢的男子走了出來,便轉頭問道。

「稟都督,來了。」名為子敬的男子恭恭敬敬的彎腰抱拳道。

「哈哈哈!」男子大笑,「放火!」一聲令下,眼前平靜的湖水忽然烽火連天了起來,哀鴻遍野的慘叫聲近在眼前,「今日,我周瑜就要曹操嚐嚐敗績!哈哈!」名為周瑜的男子大笑道,顯然已經確定會勝利。

這是……歷史中聞名的「赤壁之戰」嗎?她想著。

遠方一艘船駛了過來,船首站了一位豐神俊朗、面如冠玉的男子,那男子頭戴紫色官帽,身穿白皂袍,眉目之間溫潤如水。

忽地,她的頭劇痛了起來。

眼前的景象開始模糊,一陣強烈的暈眩後,只剩一片黑暗。

「唔……」她醒了過來,有些不解的捂著頭。

「舒舒?怎麼了?」上舖的室友有些擔憂的低下頭關心問道。

「沒事!睡吧!」她抬頭望了一下室友,根本是剛剛的阿香……

「嗯,晚安!」上舖的女子回應道,又睡眼惺忪的躺回去。

只是她不知道,這夢境不僅透露著不尋常的氣息,還為她揭開了一段穿越一千八百多年、一段跨越中國與台灣,刻骨銘心的愛戀……

★   ★   ★

嗚哇……

小女第一次寫長篇穿越呢!

而且最近還發了瘋似的開始瘋狂研究三國歷史Orz

段考考完了,超開心的~

近期內,擱置的綠袖子、微笑天空、在想你的天空和這篇新的穿越小說應該都會有所進展……

話說,這篇是看了夢三生大大的「笑傾三國」之後開始萌生靈感的呢……

敬請期待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07022000&aid=391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