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論作曲】參‧曲風(1)
2008/11/29 06:44:47瀏覽729|回應0|推薦1

樂曲的四大曲風分述如下:

‧古典樂
  為古代皇宮貴族日常生活的娛樂;早期,都是把音樂形態加強在第一和第三拍上。若是以四拍一小節來說,節奏重音通常是強、弱、次強、弱。 

‧爵士樂

  由早期黑人的藍調演變而來;在樂器的演奏上,通常也比較彈性自由,光是爵士樂在各年代又產生了許多的派別。

 

‧傳統搖滾樂

  擷取於黑人藍調與白人的鄉村歌曲,其特色為兩者的混合物;在節拍及節奏上有其獨特性,以四拍一小節為單位,鼓手的重音通常是落在第24拍上。

 

‧現代流行樂

  特質為突顯故事的內容;在情感的表達上,反而是比較壓抑情感的表達方式,所以,沒有搖滾樂來得顯明。近來,一首流行歌曲的誕生,卻是讓主旋律感愈來愈呈現出簡單化。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42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