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自己的心情治療師
2008/11/26 09:25:53瀏覽692|回應2|推薦5

獨自一人躲在三樓工作室裡頭,愈發認真地埋首苦幹、實幹,用盡各種方法,就是要不斷地激勵自己能夠更加的奮力鑽研、進修、練習,這都只為了有所堅持的「音樂理想」。

這些日子以來,已不斷發現琴藝、曲藝皆能穩定踏步向前,甚感欣慰!回首過往,算算,從「和大學的詞曲搭檔拆夥之後」到現在,已有近11個月。在這11個月之中,想想,光是由:決定離職→合作不愉快→拆夥→失業→找不著理想的工作→不想找工作→想著未來真正想做的是甚麼→明白了、想通了→想要朝音樂的路子走→給這條路開出幾個條件,看看我是否能夠具備→確定了、決定了→將編曲所必備之工具尋出、備好→再開始奮鬥…這樣的日子就足足花了我將近8個月的時間。而剩下來的3個多月,才是我實際已花費在「夢想實踐」上的時間。

為甚麼要將時間分得這麼明白呢?因為…我覺得我有點撐不住了。由於腦子裡無時無刻都處於「思變」的狀態下,所以,若想換個方式說服自己,那麼就得要作一件平常不會也不可能做的事,以確定這樣的「奮鬥心情」還沒有走樣。

世界知名的波蘭音樂家「蕭邦」曾經這麼說過:『沒有一個人真正瞭解另一個人的煩惱和喜悅。』基於這個理由,再加上前頭提到的原因,於是,我少見地用了以下的方式,來測試自己的快樂指數…

1. 回想一下這個禮拜,有沒有值得我高興的事?
(完全沒有–0分)、(幾乎很少–1分)、(是有一些–2分)、(很多–3分)
→2分

2. 我是否經常覺得對生活充滿了衝勁與活力?
(完全沒有–0分)、(幾乎很少–1分)、(是有一些–2分)、(很多–3分)
→2分

3. 晚上我可以安心地入睡嗎?
(要靠藥物–0分)、(常常不行–1分)、(還好–2分)、(沒問題–3分)
→2分

4. 想一想,我心中有幾個一想起來就覺得很討厭,令我很生氣的人?
(四個以上–0分)、(二個以上–1分)、(一個–2分)、(沒有–3分)
→3分

5. 一般人(情侶、摯友、家人與師長這四種身份除外)對我說的難聽話,我在一至二週就能忘記?
(幾乎不行–0分)、(大部份不行–1分)、(大部份可以–2分)、(幾乎可以–3分)
→3分

6. 我常覺得很煩躁、憂悶!
(平均一週五天以上–0分)、(平均一週四天–1分)、(平均一週二到三天–2分)、(平均一週一天以內–3分)
→2分

7. 我常覺得自己很沒有用,活著沒價值?
(我一向都覺得自己很沒有用,活著沒價值–0分)、(平時還好,但只要一碰到一點挫折或批評,我就會覺得自己很沒有用,活著沒價值–1分)、(我很少這麼想–2分)、(幾乎不曾這麼想–3分)
→3分

以上七個題目,答題分數相加總之後,若是在15分以上,就是屬於【比大部份的人都要快樂】的人;那麼,我的總分是多少呢?…答案是:17分,算是低空飛過~

其實,這些小小的文字遊戲,在我看來都是多餘的,那我又為甚麼破天荒的做了這一次呢?我也不知,也許…就只是想試試還有沒有其它的方式能「加強鬥志」吧!

我原本是個不懂曲的人,關於些甚麼「樂理」、「曲風」啊之類的,可說是霧颯颯,所以我必須要很努力,先學會了曲,做出了幾首歌,才能談要如何去編它們;和我一樣,算是半路出家的,我倒是知道一位。

王力宏的第三張個人專輯【好想你】於1996年12月發行。其中,首波專輯主打《好想你》作曲者為「楊鎮丞」。1995年7月,他辭去了廣告公司50,000元的高薪職位,為了音樂的夢想,開始拜師學藝、日日苦練;10個月之後,他的第一首作品於1996年5月,被李翊君的【我沒有醉】專輯收錄。1996年6月,女友異地求學卻造成了分手的結果,被撕裂的感情讓他在短短的一個月之內,寫出了《好想你》,這首歌也成為了他人生的第一首「主打歌」。

二、三年後,他陸續成為「波麗佳音」、「上華」與「友善的狗」詞曲作者;奮鬥七年後,於2002年,他儼然已是「8866唱片公司」的專屬詞曲簽約作者、「金革唱片公司」兒童音樂製作人,以及「布拉格雙語戲劇幼兒園」創辦人。

2002年6月,他將這一段過程,寫出成冊,發行為「創意人的方程式」。而這個時候,我正服務於書店,某天,這本新書到店,基於好奇買下,我才知道了這麼樣的一位創作人。

選擇快樂的活出卓越與純正,我要帶著熱情,踏出春天的快意步伐!加油!!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 14: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xonjiang&aid=2417720

 回應文章

瓜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有的選擇都是自己選的~~
2008/12/06 01:43

選擇快樂的活出卓越與純正,我要帶著熱情,踏出春天的快意步伐!

是的!!!

我要帶著熱情,踏出春天的快意步伐!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12-18 05:00 回覆:

哇!12/6留的言~~

我竟然不知呢~真是有點慚愧!

是的!

就讓我們大家一夥兒

一起帶著熱情,踏出春天快意的步伐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話一句
2008/11/26 15:34

加油!

每次看完你的文章就覺得很慚愧

我常常會因為一些事情或藉口而持續耽誤原有計劃的進行

我得加把勁啦

派克森(paxonjiang) 於 2008-11-27 22:19 回覆:

加把勁的同時

別忘了要愛惜身子唷~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