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垃圾的人
2006/08/26 17:32:00瀏覽393|回應0|推薦2

我們這區收垃圾的人

每天跟在垃圾車後面又走又跑

瘦瘦矮小的身材

不管是站在路邊等候-或拿著大小包垃圾跑來的

他會趕緊跑過來接走往車上丟

工作又髒又累又臭-每天走遠路

可是臉上表情

→→笑容滿面....還會向你連聲道謝。

我常在想他每天收垃圾要走多遠?

又累又髒又臭,為何還能笑臉道謝?

謝我們讓他們有垃圾可收嗎?

還是他潛意識裡覺得這是服務工作所以自然地道謝?

雖然

我不認識他,但我感謝他...

他讓我覺得:

有工作做,該感到幸福快樂...


而在生意很好的餐館工作每天聞菜飯香的

服務人員

→→卻臭著一張臉

--------------2004. 9 舊作 Patty (不經意間,兩年過去了,這位收垃圾的人臉上的汗水和笑容、響亮的道謝聲,依然如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lee&aid=418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