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命吸引力(二)
2006/08/26 16:58:57瀏覽439|回應0|推薦3

  天氣是炎熱的,房間裡開了冷氣才好入睡,芳慈在睡眼朦朧之際,感覺到身旁的志成起身,走出房間門外去。

  「是要去洗手間嗎?怎麼走到房間外面去了?房間裡有洗手間的呀…」芳慈雖是睡眼惺忪地閉著眼,腦子裡卻快速閃過這樣的疑問。

  微微睜開眼,看志成身影已往客廳方向走去,她悄悄起身跟在後面,只見志成拿起放在客廳充電的手機,開機、撥號,將手機靠在耳朵旁似乎在等對方接聽,起身往陽台走出去,關起落地窗。

  「喂,寶貝,想我啊?我也想妳呀,我得等我老婆睡了才能打給妳呀,別生我氣唷。」志成臉帶笑容地講著手機。

  此時客廳牆壁上的時鐘指著二點半,隔著客廳的落地窗,站在客廳與房間轉角處觀察的芳慈,當然是聽不到志成講手機的談話內容,但是,志成那樣的笑容,似乎沉醉在對方的話語當中,這樣的感覺是與芳慈談戀愛時,當她講話,志成便會露出那樣的笑容傾聽著、陶醉著。

  房間外的溫度是悶熱的,芳慈身上的單薄睡衣很快地黏膩起來,但是她的腦海裡像有滾滾的浪濤湧進、灌入,全身的血液似被抽離讓她頓時感到寒冷地打哆嗦,心臟的跳動加劇像要從嘴裡跳出來般讓她蹲在地上,不知所措。

  外遇,這兩個字她很熟悉,但她總感覺那是別人的故事,絕對不可能發生在她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這個她辛苦建立經營的家怎麼會讓志成覺得不滿足而外遇呢?

  「現在半夜,有什麼樣的電話要這個時候打?」「小豪才三歲多,我們還正想再添一個寶寶呢,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難怪他最近並不像以前那樣主動,只是說些好聽話哄著我而不做愛,是他不想再生一個小孩卻不敢跟我說嗎?還是…」
  
  芳慈無力地站了起來,嘴唇因牙齒緊緊咬著變得沒有血色,一個個的問號接連串地在腦海裡翻滾著,該如何找答案?
  
  她聽到志成開落地窗的聲音,趕緊快步走回房間在床上躺下來,志成走回房間拉起了薄被,從芳慈背後緊緊地抱著她,卻發現她的身體在顫抖,於是他把薄被拉往芳慈身上蓋緊。
  
  「老婆,妳會冷嗎?要不要我把冷氣溫度調高點?」志成在她耳朵旁輕聲地問。

  「嗯,還好,沒關係,我把被子蓋好就可以了,你怕熱,把溫度調高你會熱得睡不著。」她背著他無力低聲地回答。

  「被子蓋緊些,妳對我和兒子可重要的呢。」志成打了一個想睡的大呵欠說。
  
  寂靜的房間裡,芳慈睜大了眼盯著微弱的小夜燈,腦袋裡轟隆隆作響,一幕幕前塵往事如跑馬燈不停閃過,從大學裡與志成相識、相知、相戀,進而結成連理組成小家庭,是順利沒有波折的,讓她深信他對這個婚姻、家庭是真誠的,但是今晚他異常的舉動,不由得讓女人天生第六感浮現懷疑不確定的心…

  「我一定要找出答案,看對方是誰?」她在心裡暗暗做了決定。
-----------------------------------------------------------------------------
  鈴聲作響、交談講話聲、敲打電腦鍵盤打字聲交錯重疊的辦公室裡,志成的手機響了。他趕緊拿起手機,是曉涵來電,邊接聽邊走到抽煙同事常窩的辦公室外陽台,關起落地窗。
  
  「今晚可以見面嗎?我想你耶,直接到上次林森北路那家好嗎?你先進去,我隨後到。」一樣是甜膩的聲音,也不等他回答可否,一連串說出地點。
  
  「嗯…我先打電話回家跟我老婆說一下,不然她會覺得奇怪。」他是答應要去赴約的了。掛了電話,他馬上撥了家裡的電話號碼。
  
  「喂,老婆,今晚有同事要慶生,大夥兒要去KTV唱歌,我就不回去吃晚飯了,你跟豪豪先吃吧。」志成等芳慈接了電話,也沒等她開口就把理由說完。
  
  「好吧,晚飯我還沒煮,那就弄少一點,我和豪豪夠吃就好了。」芳慈很失望的語氣。
  
  「你們玩的開心點,別擔心我和兒子。」她在志成差不多要掛電話之前補了這句話。
  
  「老婆,看情況囉,大家若早散我就早點回去,明天還要上班,應該不會唱太晚。」他臉不紅氣不喘地將話說完,臉上露出得意的笑,越來越滿意自己編謊的技巧了。
  
  下班時間將近,志成已經將工作告一段落,時鐘指著五點半時,他是第一個跨出辦公室,走入快速電梯裡,直達地下停車場。
  
  驅車來到這家有名的汽車旅館,向服務生拿了鑰匙,熟練地將車子駛入房間底下的停車間。進入這間有著熱帶南洋風貌的房間,裝潢設備一流,整個人身心得到舒解釋放,加上等會兒會進來的可人兒,全身不由得興奮起來。
  
  志成先進去淋浴間洗去一身的黏膩,夏天裡還是洗澡可以保持清爽的感覺,等一下才不會在美女面前出糗。
  
  他泡在浴缸裡想著曉涵真是多種風貌的女人,與芳慈很不一樣的。初識時她像女大學生般清純活潑,幾次見面吃飯,腦海裡不由得充滿她的一顰一笑,只要接到她的電話,生理的衝動讓他往往幾乎出糗克制不了。熟悉了以後,她講話語調很不一樣,黏膩地像蜂蜜又像拉扯不斷的起士絲,在一次飯後微醺狀態下,他們有默契地進入了剛好看到的某間旅館,發生親密關係,一直到現在,也不過短短兩個月。
  
  正想泡的差不多要起身之際,聽到房間被打開,他知道是曉涵來了,趕緊離開浴缸,穿上洗的白白乾淨的浴袍。
  
  「志成,你洗好澡了?」她走到浴室門口敲打著問。

  「寶貝,妳洗好了嗎?要不要我們再一起洗呢?」他瞇著眼,慾火像要從眼裡竄出來一樣。
  
  「不了啦,我下午請假,剛才在家裡洗好才過來的,過來嘛,來這邊。」她半躺在床上做出誘惑的動作催他。
  
  「好的,你下午怎麼了,為什麼請假沒上班?身體不舒服嗎?」志成摟著她問道。
  
  「嗯,是有點不舒服,所以請假去看醫生,他說是感冒,要我多休息囉。」她拉開志成在她身上不安份的雙手,起身走到飲水機那裡,倒了杯開水。
  
  「你剛洗完澡會口渴吧?喝杯水,我們再開始囉,呵…」曉涵把開水端到志成面前要他喝下,眼裡盡是嬌媚。
  
  「你真體貼,我是有點渴了,寶貝謝謝唷。」志成要喝之前還親了她一下才把開水一飲而盡。
  
  「說到洗了澡才出門,但現在又覺得身體黏黏的,我還是去沖個涼吧,你先看電視,我馬上出來唷,你可別睡著了。」曉涵邊說邊脫衣服,走進浴室關起了門,水嘩啦嘩啦作響。
  
  志成起身想偷偷打開浴室門,卻發現她鎖住了,只好作罷悻悻然地躺回床上,看著電視上播放不知名春宮影片,突然,感到一陣暈眩,他甩甩頭,更暈了,他想是剛才泡澡的關係嗎?在還來不及想出答案時,慢慢地他閉上雙眼,再怎麼努力也睜不開了…
  
  有兩個女人的爭吵說話聲,怎麼回事?我在哪裡?他似幻似真的聽到對話內容。
  
  「妳怎麼變成這樣狠心,他是我最愛的人啊,你把他殺了,我和兒子怎麼辦?」

  是芳慈哭泣的聲音。
  
  「哼,他怎麼對待我的,我就怎樣還他,奪走我最心愛的妳,妳知道這幾年我是怎麼熬過來的嗎?錐心泣血不足以形容,我行屍走肉般只能遠遠看著妳,不能接近妳,妳對我好狠,拋下我就跟他結婚了,我恨妳,但我卻捨不得傷害妳,我只能傷害自己,作賤自己!但我還是愛妳,忘不掉妳!」
  
  曉涵在說什麼啊,我怎麼聽不懂?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都已經過去了,妳為什麼不能去好好的想清楚,妳傷害他也就是傷害我和小孩呀!」
  
  芳慈以前和曉涵認識嗎?
  
  「呵呵…妳和他都太自私了,不管我死活,現在他死了,我就可以和你在一起了,還有我們的兒子,為了你,我讓你那噁心的老公上了我好幾次,我呸,男人不都同是色慾熏心的動物!」
  
  這是我認識的曉涵說出來的話?
  
  「別再說那麼多了,叫妳過來就是要讓妳清醒,妳愛的人只要有漂亮美麗的女人,他早就把你和小孩忘得一乾二淨,現在他那死樣子,妳瞭解他的真面目了吧!你為了這個人捨棄我們三年的感情,值得嗎?哈哈…追求我的眾男人們還不是貪圖我的美麗,男人真的能依靠一輩子嗎?清醒吧,芳慈,只有我們的愛情才是真誠的!」曉涵語氣非常不屑地。
  
  芳慈哭得非常傷心,我知道錯了…我想起來安慰她,倏地一起身,我卻飄在空中,看見我自己躺在寬大的床上,身上的浴袍穿著完整,看見房間裡各式擺飾、傢俱,還有曉涵抱著芳慈,親吻著她哭泣的臉頰…。
  
  我努力要往芳慈靠過去,想跟她們把事情問清楚,忽然背後一道力量,強大地把我往後拉去,眼前一片漆黑,來不及思考做出任何反應之際,瞬間即失去知覺掉入不知名的萬丈深淵…。
  
  ──完

2004.9 舊作 Patty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lee&aid=417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