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竟然沒有哭...
2006/06/29 23:14:45瀏覽849|回應0|推薦8

星期日傍晚,我和女兒出門吃飯回家~

看到小乖和大頭的籠子裡,小乖窩在角落,冷不防地不好的預感襲來....

小乖完全無動靜躺在籠底,不動了....

稍微用力的把牠抓出籠外,死掉有一些時間的樣子,腳爪緊緊抓住籠子....

心跳好快...

可是,我竟然沒有哭....

女兒說,妳該不會又要哭很久吧?

沒有,我只覺得遺憾,我只想分清楚走的是大頭還是小乖?

是小乖,跟我不是很親近、伸手進籠內就猛拍翅膀的小乖~

為什麼叫牠小乖,因為從雛鳥時帶回家,牠就很乖,不會亂叫

可是太早把牠們放籠內,就跟我不親近了

小鳥一有不對勁時,要救都來不及了...

小小生命好脆弱,下午還看牠們蹦蹦跳跳地粉吵

為何傍晚就結束牠短暫生命了?

查看翅膀,居然有傷口,乾掉的血漬.... 不知道....

是因為這小傷口就死了的嗎?或是有其他我看不出來的病況....

不知道... 我永遠也不會知道...

只剩大頭在籠子裡,卻也吵得熱鬧,彷彿從來沒有小乖的存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lee&aid=33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