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言鳥語│機車莎
2008/09/30 01:57:33瀏覽961|回應10|推薦26

  95年舊照

  97年新照

為何要叫我家莎莎寶貝「機車莎」呢?

其實她有好多綽號:肥肥(台語發音)、肥莎、機車莎、毛毛狗、刷刷(莎莎的諧音)...如果狗狗真的懂我的人話,莎莎一定很氣我這老媽給她取那麼多奇怪的暱稱。

沒辦法,她真的很機車。先來說說她令我氣到抓狂起來狂揍她屁屁的原因。這個要參考下圖:

莎莎和阿布都給安置在房子後面加蓋的「後陽台」(雖說陽光不怎麼照得進來),有寬廣的空地,右邊有排水孔及一台洗衣機,左邊則是有一個大木箱給他們睡覺休息用。

----以---下---有---雷---正---飲---食---者---請---自---避-----

阿布的上廁所習慣很好,他的便便總是集中起來在排水孔的周圍,不會到處都有,只是美中不足的他是公狗,因此他的尿尿呢有時候就會分佈在牆壁或是洗衣機外殼....(這點已經被羅拔拔氣到不行了,但我很盡量在清洗了...= =||)。

可是偏偏莎莎是很奇怪的,她的便便總是這裡一些、那裡一些的散落,好像在做記號一樣,還會有些散落到室內地板上,她有個很奇特的習慣,上完廁所就會好像逃命一樣地奔跑進室內,肥肥的身體她已經很少跳躍了,可是每次上完廁所必定奔跑進來,這個奇怪的習慣我養她好幾個月都不知道,還是搬進羅拔拔家,被羅拔拔發現的....(射手座很後知後覺嗎?)難怪羅拔拔常常都會罵我沒有把她教好.....

而莎莎機車的就是,她會在室內地板尿尿或便便,通常是靠近他們活動範圍的入口處,距他們的廁所才幾步距離而已,但就這麼幾步,等我發現時,她就是已經尿尿或便便下去了,如下圖所示:

這‧‧‧這叫我及羅拔拔怎麼不氣?

剛開始她這樣做時,我猜測她可能沒搞不清楚室外與室內之分(有時候她還會尿在客廳電視機前面‧‧‧這真的很無言....) 我幫她想的理由很快就被羅拔拔否決,因為幾次之後,她就是固定尿在靠近入口的室內地板上了,根本就很像把那邊當第二廁所了....幾個月前我看電視上分析狗狗心理,尤其家裡有養兩狗者,會有地位之分,覺得自己是老大的那隻,如果主人回家沒有先摸摸牠,卻先去摸了另一隻地位較低的,那覺得是老大的那隻就容易做出一些反抗的事情,亂尿尿、便便或亂咬東西的行為。

我覺得跟莎莎的行為很像,所以有幾天我就如法炮製,回到家必定先抱她、先摸她、先跟她講話,我才上樓或坐在沙發上休息,然後觀察她是否又偷偷亂上廁所了?嘿~~ 結果,幾次我以為摸對原因了,因為她確實很乖地正常上廁所,可是可是,居然在某個我在沙發上昏死過去的晚上,她又奔跑過來好似在叫我去收拾殘局,我一站起身看到,馬上大吼:「莎莎!妳死定了!」就看到一隻金黃色肥小豬努力地、快速地鑽進沙發底下躲的好好的,剎那間看到阿布知道大禍臨頭了,搖頭晃腦地不知要往哪裡躲時,我已經迅雷不及掩耳地衝到沙發底下將那隻肥豬拖出來,抱著,到那個案發現場,狠狠地打了她三下屁屁!(稍痛而已啦!看倌請別告我虐狗嘿~ 因為她連[該]聲的哀嚎都沒有)就把她放在地上,她會很自動地躲到她的木箱裡躲起來避風頭.......

然後我就得默默地,拿拖把、水桶、調漂白水,把案發現場的不堪證物給收拾乾淨....

然後,過不久當我在沙發上看電視到又昏死過去時,在半夢半醒間會看到有隻金黃色的小肥豬偷偷摸摸地晃過來,不知死活地用她濕熱的鼻子頂我垂在沙發旁的手,彷彿在說:「死肥婆!還不醒來給妳祖媽來個穴道按摩,剛才打的太用力了喔,現在好好給我摸摸~~~」哇咧~~ 被她濕熱的鼻子一頂、舌頭一舔,我這不爭氣的老媽子,就乖乖的給狗女兒來個全身滑動按摩了...... 誰叫我怎麼會無可救藥地愛上這長得像囓齒類動物的狗......(尤其阿布的狗頭,把他下巴往上抬,看起來簡直像隻大老鼠...)

來說說莎莎的優點吧~~ 她的優點,其實是沒有吧?是我這老媽子把她擬人化找出來的。她跟阿布感情好像很好,睡覺時她一定要把頭靠在阿布的背上,事實上是她太胖了,下巴胸部那邊有團肥肉,有個東西給她墊在下巴處,她會比較好睡吧。(不會壓迫到胸部?)

就像醬子:(把阿布當枕頭)

但她又常跟阿布吵嘴,每次都是聽到低吼聲音很大,但也還不曾看到他們兩個身上有什麼傷口,像是用比大聲要來爭地位的樣子。偏偏莎莎明明就比較矮,身手又不矯健,但她從不認為她地位低,所以她不曾在阿布面前躺在地上露出肚子喔!但阿布就不一樣,他會在莎莎面前露肚子示好,可是莎莎就會好像玩耍一樣咬阿布的脖子,咬著咬著,阿布就翻臉了,一個起身就開始了兩狗爭鬥的場面.......大部份都是我在的時候....爭給我看的嗎?

剛認養莎莎到我家時,最明顯地就是她很愛舔人,常常跟在腳後時,出其不意地舔人的小腿(我及羅拔拔、女兒),或是我們坐在椅子上時,她溜過來要討摸摸,就會用濕熱的鼻子頂我們的手,好像在說:「喂!坐著別偷懶,順便給我按摩按摩...」如果我們不照做,她就會把頭的下巴靠在椅子邊,用她深情的大眼睛水汪汪地望著你,直到你內疚無法拒絕地自動給她按摩....但這招只對我及羅拔拔有用,對我女兒沒效。(我後來才知道她愛舔人的原因是,她喜歡舔我們鹹鹹的肉肉哩...尤其是我剛跑步完回來時,她一聞到汗味就快速地馬上過來一舔好幾下....)

莎莎和阿布感情真的不錯,除了吵嘴以外的時候,他們相處到很和平,共用一個食碗,睡同一個木箱或室內的睡墊,尤其冬天時,他們常常窩在一起取暖,我常戲稱,我像莎莎,羅拔拔像阿布,哈~~ 體型啦!尤其莎莎有點懶懶的個性,跟我還真是像耶....  不過羅拔拔可是怎樣都不承認他像阿布啦....呵呵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lee&aid=2259236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頂上10頂上10~
2009/02/16 14:32

你真的好愛狗狗哦~~

狗狗們都是很可愛的呢~

不過當追著它們清理便便的時候就很頭痛= =!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2-16 14:22 回覆: 刪除

XD哈哈~是哦~的確很遠耶~

有機會來臺南玩啊~偶帶你去逛~哈哈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車莎^^
2008/10/23 01:24

愈養愈漂亮哦~

狗狗是要樣訓練到

會到溶室找排水洞尿尿呢~?

好了不起哦~

我都是訓練狗狗跳進籠子裡尿尿

所以家裡要準備很多報紙

靜 默(pattylee) 於 2008-10-23 01:48 回覆:

哈哈~~ 您誤解啦~ 莎莎尿尿的地方每次都不一樣喔~ 而且她有時候還會踩到自己的尿一路奔跑進室內地板...

阿布則是抬腿在牆壁上、洗衣機外殼尿尿呢.....不過他的便便倒是很規則地會排列在排水孔周圍,哈哈~~~ 我也沒訓練~ 他就是這樣很乖哩~ 所以土狗真的是習慣好哩~~~ 身體也不臭唷~ 他的狗味比莎莎輕太多太多了......

我也很想可以訓練狗狗在籠子裡方便呢...才好集中打掃呀~~(因為機車莎有時還會尿在室內地板哩....)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兩隻狗真的是大學問
2008/10/08 02:58
朋友回台灣,我們幫朋友照顧大膽蔻,大膽蔻強龍想壓地頭狗弟,恰北北喧賓奪主到處方便,後來每天早上帶著她和我家狗弟一起出去散步,她才了解誰是老大(是牽他們走在前面的那個人)。

靜 默(pattylee) 於 2008-10-08 08:44 回覆:

呵呵~ 妳這樣一說,我才想起來機車莎到我家的第一天晚上,她就很自動地大剌剌、毫不猶豫的走去坐在阿布的專屬坐墊上,而且連喵一眼阿布都沒有。

只見膽小友善的阿布默默地趴在旁邊冷冷的地板上.....彷彿在說:「好啦~妳是新客人,體積又大,我讓妳總可以了吧....


星池 小 語~ 祝 佳 節 愉 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車莎
2008/10/04 17:46
很幸福哩.
靜 默(pattylee) 於 2008-10-05 01:22 回覆:
呵呵~~ 她是很幸福滴!我都這樣告訴自己。也希望在外流浪的貓貓狗狗能越來越少,越來越多的流浪貓狗可以遇到願意收留牠們的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實在可愛啦
2008/10/01 14:35

她喜歡跟妳玩啦, 妳家二只很可愛呀, 大大範圍才那麼一小區域

想當年, 很多年很多年以前, 我家也曾養過狗狗, 他啊,ㄜ~~偶棉若當天太忙沒有早晚帶他出去各晃一次, 家裏可是遍地黃金耶 ^^||

還有哇, 雖然他離開好多年了, 現在我家還留下一張長沙潑, 椅把被咬了好大一塊, 我家的三樓紗門下方,也是一個大洞,至今還沒補, 一樓的紗門也是一個大洞,這個有補^^||....還好不會亂咬鞋子哇~~

靜 默(pattylee) 於 2008-10-01 22:55 回覆:

養在家裡的狗狗就得要好好訓練他們的方便大事呢!我只有假日才能帶他們往公園裡跑,可是已經連三個週末都是風雨天,他們已經很久沒有聞到草地香了~~~ 真是對不起他們呀!

不過還好把他們訓練好固定地方方便,我們生活才方便呀!那些義工送狗給我養的時候,有一再強調,要養隻適合自己生活的狗,不要讓我們去配合狗,有太多人無法把狗訓練好,一直在配合狗狗,所以忍到後來無法忍受時,就是把他們丟掉眼不見為淨了.....

你家以前的狗狗破壞力還真強耶!莎莎和阿布不敢咬沙發、椅子的,不過紗門倒是無可避免被他們抓破了幾個洞,以前敢咬鞋子,後來有一次被羅拔拔狠狠修理嚇到了,現在兩隻狗狗完全不敢碰鞋子,哈哈!(以前我也有修理過啊,可是沒效,羅拔拔施刑時我不在場,不知道他到底多用力呀?)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沙的口水有這個恐怖嗎?
2008/10/01 00:54

哈哈哈

期待羅太太的後續報導喔


靜 默(pattylee) 於 2008-10-02 22:30 回覆:
OKOK, 我盡量會快點多洩他們的秘密的~~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9/30 22:50

真的很好笑

羅太太,人家給你免費的口水浴

你還抱怨啊

真要花很多水分的,趕快給沙沙喝「殺士」啦

狗大便還好吧

我家米亞的鴨大便才臭呢

我都要用衛生紙擦拭

米亞的大便幾坨不臭的放完後,他會給我一坨非常臭的,就是那種蛋白質消化後的那種燻死人的

偏偏米亞的腦袋很小,沒得教的


靜 默(pattylee) 於 2008-10-01 00:38 回覆:

阿姐啊~ 你不知道殺殺的口水真的超恐怖滴~~平常偶爾來舔一下是還好啦,但就在我昏死在沙發上想睡的時候,她猛地給妳舔幾下,那個全身簡直是要打哆嗦了~ 還有用濕濕的鼻子頂我們的手臂~ 簡直是~ 吼~ 幾次都想給她戴口罩算了.....寧可幫她按摩摸摸就好~ 也不要老是被口水濕鼻子頂.....

看到米亞跟大便情緣的文,偶就想要寫篇同質性的文....不過偶太懶了,遲遲未寫出來,請靜待後續報導.....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9/30 21:54

笑到不支倒地中

太精彩了

還有妳會畫室內圖吔

拍拍手


blue phoenix

靜 默(pattylee) 於 2008-10-01 00:32 回覆:

謝謝藍姐的贊美啊~~~ 

那個只是塗鴨啦~ 因為實景拍攝不太上相(家裡粉亂溜),所以用畫的....(嘻)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啦!
2008/09/30 20:51
比起我家黑妞來說..莎的狀況算輕量級的啦!
靜 默(pattylee) 於 2008-10-01 00:09 回覆:
黑妞的症狀,應該會很好的呀~~ 通常呀~ 我都嘛對莎說,你這混種狗,都遺傳到了種狗的缺點:皮膚不好、嘴臭、體臭、個性機車....那個土狗的優點都迷有....哪像阿布集土狗優點於一身呀~~~~~(啊我不相信妳家黑妞違背土狗的傳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30 12:51
我也常常被我家兩隻狗狗氣得半死耶,很頑孽講都講不聽,越叫他們不要幹麻他們就越故意,有時候我氣到不行也會打他們的屁屁,但是最後都變成好像是我的錯耶,每次被打完他們就一副很可憐的表情,害我好心疼,結果還跟他們說對不起,然後無限按摩到他們原諒我為止,唉.....看來我們都被狗狗「吃死死」了><
靜 默(pattylee) 於 2008-10-01 00:05 回覆:

Puppy呀~~~ 我們真的是狗奴呀~~~ 不過不過,我覺得比妳好一點的是,我真的真的沒有被他們騎到頭上過啦~~~哈哈~~~ 看了你的文寫到狗狗騎到你爸頭上去,我真的笑岔了~~~

這裡講機車莎,可是就要褒獎阿布一下囉~ 阿布真的就是模範生,上廁所、玩耍、脾氣好~~ 真的就是全優點啦!除了....某一件殘念的事之外...這件事如果矯正OK,那他真的是無敵的優秀啦~~~~ 至於是啥米事,嘿嘿~ 靜待我再寫一篇文來說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