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每個人心底最脆弱的部份,不一定為外人可知
2009/08/05 12:48:37瀏覽592|回應0|推薦30

剛剛,我心裡有好多話,於是寫出了以下文字。

但,就在剛才網頁切換時,我看見了這則新聞:文英肺癌過世,享壽73

怎麼會這麼快?不是說在養病嗎?還沒再見她開朗笑容,還沒再聽見她有趣的笑言,她就走了.......................人生,無常的往往令人措手不及.........

突然間,眼眶熱了起來,我止不住想掉出來的眼淚......

************************************

過去幾年來,我經歷過許多事情,有時候,常常是前十分鐘哭到不行,但過沒多久我又開心地笑哈哈!

因為,我常常會逼自己馬上去看笑話、看喜劇,儘量不讓自己沉淪在那些糟糕的情緒漩渦當中,也因此,若不瞭解;或無法以同理心看待我的人,會以為我對那些不好的事情沒有放在心上。

但事實上,當我笑著臉跟我先生鬥嘴時,下一刻我躺在床上時,仍然會為許多事情默默掉眼淚。

在未將女兒接回來以前,我常背著我先生在睡前為女兒擔心到幾乎失眠,也因為這個原因,我逼自己持續慢跑,將體力發洩掉,讓自己夜晚不會再失眠,或淺睡。

人都有許多面向,要面對周遭各種不同的人。

當有人面對你是哭泣的時候,或許他正企圖要博取你的同情,進而算計你。

但當有人面對你是笑臉開懷時,也或許他的內心正在為某件事悲傷難過,而不願吐露出來讓別人也為他擔心受怕。

我希望,我儘量不要碰到第一種人。

我希望,自己儘量是做第二種人,雖然悲傷留在自己心中,但能給周邊的人快樂,自己也會開心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ttylee&aid=3197303
 引用者清單(1)  
2009/11/11 00:02 【Pokój z wami mój】 心情》  可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