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物語 1
2006/10/14 02:19:40瀏覽1850|回應3|推薦7
  

  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晴

  這裡是新宿。

  早上五點半到學校集合,五點五十分出發,七點半抵桃園機場。我們在第二航夏登機,華航CI100,八點二十五分。

  登機後,廣播說有一位旅客的行李已經上機,但人未上機,為了安全,必須將該旅客的行李缷下,要耽誤一些時間。雖廣播說大約十分鐘,不過我估計花了半小時左右。我因為前一天幾乎沒什麼睡,迷迷糊糊,上了飛機就在半睡半醒之間。十月二日始從維也納歸來,十月三、四日上課。隨即到醫院取腎結石,十月五日動手術,取出一0.7cm之結石,十月六日出院,十月七日接待一來自瑞士蘇黎世大學之教授,上貓空喝茶,共進晚餐。整理到維也納開會的報告,向國科會結案。十月十二日和教育部中綱計畫人文教育總辦公室主任討論1.專題研究中心計畫;2.經典研讀計畫。十月十三日又匆匆踏上東京之旅,生活有些失序,十月下旬就該回到平常的四四拍子了,這些時候變成四二拍子,有點像進行曲。

  在飛機上吃了豬肉飯,華航的餐點愈來選擇性愈少,菜色亦愈來愈差。反正我祇是吃飽了睡覺,亦不太計較。我因為剛動完手術,需要喝大量的水,於是向空服員要了蘇打水,一路喝著。

  近十二點抵達東京成田機場,通關甚慢,費時近一個半小時,我的行李被打開抽檢,幸好出門時打包尚佳,沒有把內衣褲露出來。出國這麼多次,還是第一回被打開行李檢查。出關時已近兩點,東京大學總合文化研究所的服務同學來接機,搭乘巴士到新宿,抵達下榻的Washington Hotel已近四點。

  住進旅店後,我趕忙到旅店的一樓便利商店買三瓶水,一瓶2200CC的水費192日元,約為臺灣的2.5倍。

  七點東京大學總合文化研究所村田雄二郎教授晚宴,2005年十月與東京大學總合文化研究所學術交流時,我是主人,接待過他,這次是村田教授擔任主人,餐廳在旅店一樓,店名釣魚,以海產為主。客人可以到中庭的水池自己釣魚,我們倒是直接點餐,包括生魚片、水煮魚、蔬菜白煮蛋沙拉、烤鮪魚頭,味噌高麗菜湯、雜碎泡飯,分量甚足,和平日印象裡的日本料理不太一樣,我對村田教授開玩笑說,我本來以為是懷石料理,準備吃過飯後到便利商店買泡麵。村田教授說,日本人吃懷石料理也一樣,量少,時間又拖得長,吃完之後還到麵店叫一碗拉麵,否則吃不飽。有時異文化在互相不了解時,確實易引起誤會,而我們對異文化又常常是一知半解,瞎子摸象,每個人的經驗不同,都自以為摸到的是完整的,其實距離真象很遠。

  飯後和楊瑞松教授到附近的Tower Record買唱片,主要是瑞松兄想找些古典音樂的CD,我因為主要是聽LP,跟去看看,明天才要去找唱片。新宿的Tower Record頗具規模,我們祇在古典、爵士部逛,占地約八十坪,另有流行區,總計三層樓,這種規模的唱片店,在臺灣已經消失了。1990年代,臺灣唱片業還興盛時,偶有上百坪的唱片行,現在早已杳不可尋。

  返回旅店整理筆記,東京之旅的第一天草草結束。



☉我下榻的Washington Hotel,樓高25層,不過我住的是小小的單人房,約兩坪大。




☉Washington Hotel門口。




☉晚宴主人東京大學總合文化研究所村田雄二郎教授。




☉村田雄二郎教授正在處理超大的烤鮪魚頭,我從未吃過這麼大的烤鮪魚頭。




☉豐盛的晚餐,我很少吃日本料理不餓肚子,今天倒是吃得很飽。




☉Tower Record所在大樓外觀。




☉Tower Record內部一景。




☉Tower Record收銀臺,一位背著小提琴的漂亮女生正在結帳,我後悔我的日語沒學好,不然就可以小小搭訕一番。




☉Tower Recor的古典CD。




☉新宿夜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gmf&aid=490134

 回應文章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weer
2006/10/26 19:51

Tower還在台灣時,每每上台北總是得逛逛買個幾張cd回去才甘心。
上次問同事們,你們上次花錢買cd是多久前?竟然沒人在一年內買過!
每個人電腦中都有著數網路下載以千計的mp3,但,沒有幾首是曾用心聽過的。
上次換汽車音響,為了自己的一大堆cd想買個有換片匣的,店員說:「我們有四十款音響,只有兩款有換片匣,現在沒人聽cd啦。」

小維



吳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唱片業,真是一脈蕭條
2006/10/19 02:50

或曰狂者兄,

台灣這幾年的唱片業,真是一脈蕭條,榮景不再。

我主要是聽LP,已習慣買不到CD的日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10/18 10:39

不愧是Tower Record的規模,

有機會真想親眼一賭!

對台灣的唱片業幾經變態後的策略所致的縮水市場,實在有些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