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da gaya tak ada isi﹗
2007/02/05 10:47:19瀏覽345|回應0|推薦11
一踩空整個人往下墜落﹐我心想我命休矣。

“你在上面傻楞什麼﹖下一半還不下來﹖”朋友在下面大喊一聲。

我清醒過來。

我把腳下的大頭鞋子拋下去﹐一步一驚心﹐慢慢往下爬。


深怕我的體重加速往下而下的動作。

下到最後一個階梯﹐我全身舒暢﹐有生命有重生的感覺。


呼﹐還好一切相安無事。


x x x


吳歌窟裡頭有個奇怪的柬埔寨叔叔﹐一直跟蹤我們。後來才知道是幫人拍照的叔叔。看到他賣力的幫人拍照﹐我們也給他機會賺外快﹐我和T就來個合照。

那怪叔叔拍照的動作可誇張﹐就這樣直躺在地上﹐身子微微向前﹐充滿藝術的大照特照。

結果出爐後﹐我和T相視而小﹐原來中看不中用。用馬來語說﹐ ada gaya tak ada isi﹗

給了500瑞爾(大概馬幣50仙)就打發他走了。


x x x


在吳歌窟外有座池塘﹐只可蓮花太少﹐沒有那種漸入佳境的感覺。右手旁邊的不遠之處﹐我一整排的檔口﹐那些婦女們正在招攬生意。

我們也去看看﹐找寶貝去。


還沒有到那裡﹐就有一大堆的小孩蜂擁而至﹐兜售翻版的旅遊書本﹑圍巾之類的飾品書刊。痴纏著你不放。經過討價還價後﹐我用來USD4買了一本介紹柬埔寨的書籍還附送一套明信片。


我享受討價還價的過程﹐因為可以更親近當地人群﹐用機智和腦力﹐和他們展開撕殺價錢的樂趣。如果他們拗我不過﹐他們也不會賤賣物品而去。所以﹐價錢高低﹐心中有數﹐因為已經貨比三家也。



Mr Van在不遠處等待。我們的下一站是大吳歌和女王宮。


to be continue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7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