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神秘的笑容
2007/01/22 11:32:00瀏覽441|回應0|推薦15

24/12/2006

昨晚也許太興奮﹐睡得不安穩。醒了3次。

這間酒店的冷氣太冷。睡醒。六點清晨。

扭開80多波道的電視﹐想看看大馬新山的水災如何。

還是一片汪洋。

不說你不知﹐昨天的旅程我發現只有一名來自大馬的馬來婦女﹐其它一律是其它種族。

也許是回教的教義阻止信徒來參觀神像﹖這個我不知到。

看她興致勃勃的到此一游﹐感染吳哥的魅力﹐這一趟美麗之旅﹐應該收穫良多。

我也想起聖經的話﹐耶和華說﹐我是忌邪的上帝。一定有許多衛道之士說我身為基督徒怎麼會去這個地方。

我說﹐既然上帝是萬主之主﹐這些藝術魅力對上帝來說何來殺傷力﹖

我還是繼續探索吳哥之美。

x x x

早餐後﹐踏出酒店﹐原來Mr Van已經久候多時。

在充滿霧意的早晨﹐我們迎接異國的風味。

這一次就是去吳哥的代表吳哥窟。

吳哥窟 (Angkor Wat) 或稱為 小吳哥是 旅客 不容 錯過 的軼站 ﹐也是柬埔寨 引以為榮 的 藝術 象征 。

經過 藝術 洋溢 的古橋 ﹐湖水 在兩旁 幽幽 流著 ﹐你會看到稀疏 的荷花 ﹐ 像是守護 千年 的盟約 ﹐含笑而開 。

吳哥窟 的 彫梁畫棟 堪稱 鬼斧神工 ﹐ 一大早 已經有許多 遊客 蜂擁而來 。那些人 就是 為了看朝陽 而來 。

我在 8點多 姍姍來遲 ﹐ 錯過 了吳哥窟 在朝陽 底下 綻開的笑容 。

八點多 ﹐雖然 太陽 刺眼﹐不過 霧氣還正濃 ﹐馬上拍寫下 吳哥窟 醒來 的樣子 。

人生太短 ﹐唯有 透過 旅遊 ﹐把 永恆留下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67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