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見吳哥的微笑
2006/12/29 12:17:34瀏覽908|回應0|推薦11
前奏

23/12/2006

本來要乘搭夜班火車到達KL Central 改搭亞航去閻粒(Siem Reap), 後來因為南馬大水災﹐幾經波折﹐改搭下午巴士﹐便興奮難耐的到達吉隆坡。在廉價酒店過一夜後﹐一大早﹐天色未明便乘搭Sky Bas到達亞航機場。

怎麼知道亞航延誤起飛﹐從原本十點一直苦苦等待磨蹭到下午一點半左右。亞航公司卻沒有貼心免費遞送午餐令許多遊客大吐苦水。

間中聽到許多遊客的怨言﹐我也趕緊通知媒體工作的朋友﹐告訴航班延誤之事。希望透過報章﹐能夠警惕這個自稱世界最快的航空公司一番。

在等待的時候也和其它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閑聊﹐他們一個一個手裡都拿著吳哥窟的地圖和路線﹐詳細觀察。此外﹐一些人也讀著小說和書本。

反觀大馬遊客只是一昧枯坐閑聊﹐沒有閱讀的習慣。這一點就帶出為何大馬如今的閱讀率還是不進則退﹐國人一年平均只讀2本書而已﹐令人汗顏﹗

飛機從原本的小問題到後來需要用另一架飛機來看﹐的確非同小可。心裡納悶﹐這次旅程是否因此取消。

吃了好友T買來的午餐漢堡包﹐終於可以起飛了。

這是我今年決定去的旅行﹐實在興奮不已。我感覺心裡深處涌現的喜樂﹐正在和遠處的吳哥互相呼應。

2個小時後腳底觸摸這個土地﹐體會異國風情。不過迎面而來的卻是令人失望的情況。

話說我跟著人群排隊來到關卡﹐一名柬埔寨官員﹐查了護照﹐就要索取小費。他要馬幣5元﹐我假裝沒有聽見﹐後來他的上司幫助之下才能解圍。

這些站在前線工作的值勤人員理當做好本份﹐提高國家的形像。不過他們卻失職。一粒屎破壞整晚粥﹐吳哥的微笑突然失色。


踏出關卡﹐忙著在地圖尋找入主的酒店—Angor Star Hotel﹐卻遍找不尋。朋友戲稱這個酒店肯定爛﹐要不然怎麼沒有在地圖出現。

出了關卡﹐出現的就是在等待遊客的酒店招待員﹐個個拿著遊客名字的大字報。我看到了我的名字就跟隨一直到酒店。

一路上看見許多風土民情﹐這個地方雖然落後﹐不過因為吳哥窟的緣故﹐旅遊業興盛連帶也帶來酒店和相關行業的大興土木。

終於呼吸到吳哥的空氣﹐自然的沙塵﹐還有濃濃的鄉土味道。

註冊後﹐入住酒店稍作休息﹐雖然此酒店是3星級﹐不過和大馬相比﹐她可以名列前茅。過後就到巴肯山看日落。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62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