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險攀爬吳歌窟記事
2007/02/02 14:53:43瀏覽676|回應0|推薦12
在還沒有前去吳歌窟之前﹐其實發生了一件小插曲。酒店旁邊有一個小店面﹐我坐在Mr Van 的Tuk Tuk車上﹐不小心看到懸掛在店外的柬埔寨星洲日報﹐渴望讀報的我就叫Mr Van停下﹐我就下去賣。那店主說一份2千瑞爾﹐不過在我細細觀看之下﹐原來是舊報紙﹐而且價錢是1千600瑞爾﹗我幾乎受騙﹗氣呼呼離去﹗

朋友也和這個女店主換小鈔﹐也是上當。朋友就當著是給她的小費。我則對這間黑店刮目相看﹗



x x x


吳歌窟建築宏偉﹐以及高超的藝術彫刻﹐讓遊客看傻了眼﹐喀嚓聲不斷﹐我們從外廟穿梭至裡面的廟宇﹐原來別有洞天。

一座高聳的建築納入眼帘﹐已經有幾個遊客拾級而上。我每踏上一步﹐往下一望﹐我的媽啊﹐真是小生怕怕。不過在頂端可以看到吳歌窟方圓十公里的風景﹐也不枉此“爬” 。

一些人也在吳歌窟的廟宇獻香﹐我發覺多數的佛像已經是體無完膚﹐只是留下身軀﹐頭顱則不翼而飛。這些頭顱聽說已經被許多的西方國家送進他們的博物院裡頭。在這裡都是殘缺不全的佛身。就像生命不得圓滿﹐實在遺憾。


一些的藝術品也模糊不清﹐也許太多的遊客這裡動動那裡摸摸﹐我打賭若沒有好好保管維修﹐百年之後﹐吳歌窟微笑盡失也。


高高在上的我﹐俯瞰吳歌窟全景﹐心中感慨。後來更心驚肉跳﹐我要怎麼下去﹖天這大概是4層樓高的高度﹐不小心滑倒﹐不是一命嗚呼﹗



我就慢慢龜爬而下﹐掌心發汗﹐雙腳發抖…..一不小心…..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71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