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閻粒的夜生活
2007/01/06 11:51:30瀏覽880|回應0|推薦12
觀賞夕陽後﹐夜色已暗。

我們在Tuk Tuk車上奔馳﹐現在是旅行旺季﹐可以看到許多的Tuk Tuk在馬路上繪成奇觀。偶爾有旅行巴士擦肩而過﹐伴著風沙滾滾﹐真是不好受。

兩旁的道路﹐偶爾有民宅﹐燈火半暗半明﹐這是民風純朴的鄉間﹐在還未大肆開發的樹林﹐吸取日月精華﹐淨化人心。

如果我年老在此退休﹐生活多麼寫意自在。

閻粒的夜晚﹐不亮麗。據說這裡的電費驚人﹐所以要省電。八點多許多商店都打烊﹐只要酒店還趁著聖誕節燈光閃耀。

穿過不知名的小巷﹐Ah Van 把我們載到一間據說馬新遊客讚賞有加的餐店。

店面的擺設設計還算精緻﹐閱過食譜﹐幾番考量下﹐我們叫了套餐--3菜一湯﹐另加一盤水果。


特別是一道菜﹐回味無窮。廚師把魚肉菜餚放入一個椰子裡清蒸﹐香噴噴的﹐入口感覺驚艷。

隔壁桌有廣東話的喧譁﹐我仿彿進入唐人食館﹐在靜謐的夜裡﹐聽見鄉音。我開始懷疑我身在柬埔寨﹐我開始知道有海水的地方有華人的道理。閻粒沒有海﹐不過有一大湖。這大湖的遼闊和海沒有兩樣。


飯後﹐ Ah Van把我們帶到馳名的景觀—old street ﹐這裡是閻粒的夜生活所在。

許多酒吧餐廳還有按摩場所在這裡大張旗鼓。可以看到五湖四海的朋友﹐一些熟悉的臉孔﹐原來在跋山時見過面的。

吃喝玩樂是這裡的特色。我們隨意走走瞧瞧。仿彿走進時光隧道﹐走入馬來西亞馬六甲的雞場街或者是吉隆坡的茨厂街﹐這裡和那裡實在太相像﹗

這裡是不打烊的街道﹐只要遊客還喧譁﹐這裡熱熱鬧鬧。

要到凌晨時分﹐我們要回到酒店。

酒店裡微弱的光芒﹐感覺上是停電一般。付了車資﹐談好明天的路程﹐決定和明天的吳哥窟說早安。


3星酒店﹐5星招待﹐拍攝於Angkor Star 酒店。外頭有兩隻大鳥﹐傳說是閻粒的守護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63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