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1歲的中庸之道
2006/10/02 11:16:58瀏覽764|回應1|推薦15
參加一個聚會﹐必須填寫個人資料。

在年齡一欄﹐有多項選擇﹐我正猶豫該在25-30歲或是31-35歲之後打勾。還是自欺欺人決定在前者打勾。

回首已經跨出30年頭﹐我還是不認老。歲月悠悠﹐ 31歲的我還是永遠自認30歲。

只不過我一張娃娃臉﹐人家"打死"都不相信我有"三張"了。再過幾年就到不惑之年。感覺時光不留情﹐歲數的增加﹐難免感慨萬千。

31歲﹐有的人在事業上往前沖﹔有的人孩子可能有了兩個﹔有的人依然在學術領域更上一層樓﹔有的人已經不在人間了。

做什麼都好﹐最重要是找到人生的方向。

每個人的人生目標不同﹐不過多數人就是以金錢的多寡來決定人生的價值。這當然無可厚非。不過我看到挺而走險的郎當入獄﹔我看到專注事業而斷送婚姻幸福的﹔我也看到事業忙碌忽略健康突然暴斃的。

31歲了﹐頓然覺悟我要的是平衡的人生。賺錢重要﹐健康也同樣重要﹐家庭的經營﹐人際交往也是幸福之道。

唯有中庸之道的人生﹐不偏激不極端。善於此道的人究竟有幾人呢﹖這也是我31歲學習的功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474812

 回應文章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電小二
2006/10/05 15:21
Dear 麻辣大狀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31歲的中庸之道」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麻辣大狀(周本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