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天﹕心靈大掃除
2006/08/27 12:25:59瀏覽534|回應2|推薦14

今天星期日﹐很想做家務

說起做家務﹐女人搖頭﹐特別是已婚的女人﹐很多拒絕變成黃臉婆。男人也搖頭﹐尤其是已婚的男人逼不得已﹐直喊腰酸背疼。

單身男女﹐一個人住﹐家裡如何﹐沒人管。可以一個星期打掃一次﹐也可以一個月來一次大掃除。總之﹐隨心所欲﹐沒人摧﹐也沒人理。

今天本來想賴床﹐不過生理鐘響起﹐要上大號。看到滿地的灰塵﹐心一橫﹐不想繼續會周公﹐拿起掃把﹐房裡房外都清潔一番﹐再加上拖地居然也要耗時一句鐘。那個腰已經疼痛﹐腳也沉重。還好煮熟的綠荳湯在飄香﹐來一碗﹐清理腸子﹐身子也來過大掃除。

拜一到拜六都很忙﹐無瑕看到房子已經堆集許多垃圾﹔即使看到﹐也假裝看不到﹐直到垃圾盛滿發臭﹐甚至生蟲﹐才心不甘情不願﹐做家務。

人對待自己的身子也是如此﹐垃圾食物狼吞虎嚥﹐直到身材走樣﹐或身體敲起警鐘﹐才喊戒口或瘦身。週而復始﹐輪迴一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419119

 回應文章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不必做家務
2006/08/28 12:20

請個鐘點阿嫂或買個機器人做工。



麻辣大狀(周本興)

浜野六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8/27 23:41
我也有作家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