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掉手機去流浪
2006/09/02 11:33:57瀏覽1346|回應1|推薦16

今天的我想流浪。

每一天上班的腳步匆匆﹐笑容非常的僵硬﹐機械化的生活﹐殺害了多少的腦細胞。

我們沒有發現黎明的美﹐夕陽的沉醉﹐我們都為生活忙碌﹐有一百種的理由拒絕流浪。

等我賺夠錢再說﹔等我還完所有的債務再談﹔等我孩子長大成人吧﹔等我嫁給有錢人﹔等我升職加薪 …. 。

錢其實賺不完﹐債務一波又一波﹐孩子永遠在父母眼裡是長不大﹐你總是挑了又挑找不到歸宿﹐雖然是升職了卻是加 “ 辛 ” 。

我們都無瑕旅行流浪﹐覺得是奢侈的浪費。我們沒有動力去發現地球各個角落的美。我們喪失了腳步流浪的力量。

偶爾行跡天涯是好處﹐關掉手機去流浪。

去那裡都好﹐讓疲倦的身軀甦醒﹐讓生命找到活力。

在曼谷﹐發現風土民情的可愛﹔在越南﹐發現愛情街頭戀愛的魔力﹐在巴里島﹐你有裸泳的衝動。

回來後﹐然後再努力的工作再償還債務﹐再成為父母眼裡的武太郎﹐再勤力找感情的歸宿﹐再等待下一次的升職和辛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nda1069&aid=425905

 回應文章

麻辣大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電小二
2006/09/04 14:22
Dear 麻辣大狀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關掉手機去流浪」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麻辣大狀(周本興)